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9 22:59:49| 人氣17,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很忙很累就追追劇吧~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這部劇播出的時候,我的很多友人都在臉書上分享與推薦,而我因為排隊待看的劇很多,所以等到熱潮稍褪才看,有點像是好吃的東西,要留到最後再好好享用一樣。

 一開始,劇的步調真的走得有點慢,才剛從"我們的藍調"這麼高亢的情緒中走出來的我,有點無法適應,但因為太多人向我推這部了,只能認真耐心地看完,算是不辜負他們熱切的期待。

大學時代就讀夜間部,白天忙著打工,下班後上課,下了課只想回去睡覺,和下課後或假日還有精力到處玩的同學根本不同調,想說心事找不到人聽,於是我真的曾像劇中的女主一樣,有一個對"他"說心裡話的想像(只是女主是帶著筆電上咖啡廳對著那個想像中的"他"完成日記,而我則是坐在貼滿磁磚由浴室改建成的租屋裡用鉛筆寫),手寫日記的那些年,我靠著書寫,自己說話給自己聽,憑著那樣的方式得到了力量,所以看到劇中的女主,突然像看到了當年的自己,曾經那麼的孤單,卻又那麼的自得其樂。

劇中女主每天坐捷運(還是火車?)上班,進城前都會看到一個偌大的帆布廣告上寫著:"你今天會有好事發生",那段文字給了女主一天的好心情,同時,也撫慰了許多像女主這樣勤勤懇懇的上班族,因為那句廣告詞,可以放在心裡一整天,做為疲累或挫折時的營養劑。

日復一日的製作簡報內容、謙卑恭敬地呈給主管,然後,被非專業的主管批判、辱罵,再陷入無止境的修改,有時,忙了半天,最終的版本是女主給出的最初版本(這一段看了好有同感啊~),但女主面無表情,認命的接受這一切(反正上班時間就是把自己賣給公司,再多的重來也都是可以折換成薪水的),即便她的同事都看不下去,她也無所謂,因為人生本來就索然無味,所以,女主就把注意力放在每天集滿"五分鐘的快樂",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轉念,讓日子變得生動了起來,後來,也讓厭世的男主跟著改變。

天冷的時候,女主跟抱怨著寒冷的同事說:把現在很冷的這個感覺牢記吧~等著夏天很熱的時候再拿出來回味(同理,牢記夏天的感覺,保存起來過冬),工作哪裡能時時都是趣味十足的?只看你的心要怎麼看待你所遭遇的人、事,怎麼看待你所處的環境,怎麼憑著自己的創意,讓本來的乏善可陳變成興致盎然。

累了嗎?追追劇吧!不知道追什麼劇的,不妨看看"今天,暫時停止"這個新聞台秋天台長推薦的好劇

https://mypaper.pchome.com.tw/6620/post/1381176401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

台長: 墨容
人氣(17,58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