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11:44:43|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殊。小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我被妳的文字勾走魂魄。那天妳說,看見我在別台留下一份【讀書記】,就有一種淡淡的難過。妳說話真夠輕,真夠曖昧,我去精華區找妳的文章看,忘了有沒有找得到,直至,讀妳的【剖解誌】,聽妳,回應我的【蠍書】。

後來妳又說,我真夠呆。微微笑的讓人難過。其實,我用微笑掩飾冷感。妳知道,或者不知道,我並不如妳一直形容的,可愛。我找文字口感相似的人,並對她們堅執。我原本就不是,友善得對每個人都熱心。如果妳筆下彩繪的光影從沒洗痛過我的眼睛,拍下的率敢從沒牽繫過我的狂烈,算我單薄齒唇,如何鏗鏘有聲,默讀得出妳名。妳就聽我,「殊。」叫妳,靜靜地,「 小 貓 」。妳以為我記得哪些人,「小」並不是純粹的微細,「貓」也不是簡單的輕巧。

妳以為祭,親手剝開亡羊皮毛,血凝靜了都可破開日光,我也會傷心,我也會記得,妳的精神一直不好,妳的腦袋曾經長開,株紅。

「殊。」我就叫妳,小貓。妳聽,我就算再怎麼小心,都無法遙然佇立,或者不經意的,提步就走。距離安全又不安全。如果妳走,逝亡,我甚至不曾知道,甚至無法知妳憂戚,快樂或者是否已經,淡漠得到燙滾過身體的傷痕。那時我們是否彼此相分,我讀不到的「妳」,如羊兒睡在淒草間茫茫安甜的,「妳」。

「殊」,「小貓」。
「妳真的要 保。重。身。體。」



路人甲乙AB
金魚妹妹

二零零三年五月十八日
寫妳卸任To-Get-Her【書籍討論版】版主之後


http://home.kimo.com.tw/goldfishmuimui/applyarticle.html

台長: 黃曦儀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文:2001 -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靜默。六月
此分類上一篇:三月裡的孩子模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