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1 11:38:01|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關中的修行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情上我不害怕現實問題,現實問題可以共同跨維解決,只是欠缺信任,承諾與親密感的關係,終究抗不住任何風雨。

即使我一個人雨中想為你撐傘,也無法化掉想要推開的痕跡。這段感情,我不想找人抱團互相被害角色,也不想繼續做怨婦吐糟什麼。

回到出生長大的城市,疼愛家人多一點,平靜生活,工作學習,賺錢存錢,沉澱思考未來方向。

去哪個城市旅居重要嗎?重要的是我的心,在過的生活方式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有沒有滋養了我的生命?

自由,愛,社會價值;凡精神追求都有取捨,凡痛苦沉淪都宜自救。

不然等着的只有一眼已盡的被淘汰。向光,耐心,堅定;淡然守一。

最難分手不是天天吵架,而是一星期吵一兩次,其他 99% 時間話說不停,扭抱笑作一團,炙熱互相攻佔。

女友從不讓我拿重的東西,我可以帶她吃高級好料,就不會非便宜不可。與其說是放閃文,不如說分不了想不通放不下。

那天你忽然說,回去澳門後我們三個月不聯絡試試,我秒說好。

你又說我們掛念可以找對方。「你會找我嗎?」我在想沒有回答。

三個月沒聯絡我應該會找別人聊了。

「還是我們退回去做朋友?」我問你。「你想做朋友?」我在想還是沒有回答。

2021年即將過生日那個晚上,你初次傳訊息祝我生日快樂,聊三個月後我想跟你試試看,你曾希望跟我做永遠的好友。

那時你感嘆,也許某天我們會在平衡線上不再交匯,當年我沒有想這麼多。

如果我們不會規劃結婚,要不認清婚姻對我是沒有意義的;要不,小日子中常常吵架的我們,幹嘛等待情份走到盡頭呢?


2024.04.01


《Starseed 啟蒙成長計劃》之十一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在關係中修行
此分類上一篇:世間道離不開乾坤平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