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7 09:31:52|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律的生活日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一直外宿,搬回新馬路之前,置地是最後一家酒店了。

喜歡靜處吃飯,隔兩天會在酒店餐廳喝咖啡,她是一位禮貌友善的服務員,每次送我一塊酒店做的曲奇,經理也不會這樣哄客人。

我因而偶然會買他們的曲奇,味道不遜於路環舊威斯汀lobby cafe。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案前廢寢忘餐平常。四、五個小時寫作,占卜,思考,與各種人聊天,時間一下子過去。

在台灣喜歡的頌缽與古琴,這次回澳門,都有學到跟認識到。

古琴聲音低沉、內斂、小眾,像我欣賞的你性格。

伏羲發明,杉木為材,古弦用蠶絲,解放後換上鋼弦。一床千幾年歴史,詩人黃庭堅收藏過的唐琴,價值以億元計。

比之仲尼琴,我只喜歡伏羲琴,東坡痴迷收藏唐琴,李白西下峨眉峰聽琴,配上古詩,意境甚美。

古琴有泛音,漢音,散音三聲,琴譜是中文字,特殊。

糖尿一週年過去,前期嚴管嘴,後期一點甜。0藥0針,每天0量血糖。

最初由醫院簽生死狀,三高、膽固醇、尿蛋白、尿酸、腎指數,醣化血色素全部超標,12個月後全線正常值。

以前覺得生命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後來覺得生命除了死亡,信念資源重塑以致一切,也可歸0重來。

生病之後,學會生活上的自律。以終為始,心有遠夢,可逐可追,繁星遍滿。

沒有追悔走錯的跨界路,沒有不敢追逐的夢與想,沒有條條框框的老鳥歲,沒有欲速必達的想當然。


2021.07.27


《福兜》之九

台長: 黃曦儀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吉隆坡 : 福大人 |
此分類下一篇:細水長濡,炙流如湧
此分類上一篇:志氣是野心的根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