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15:03:34| 人氣1,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鳥兒偶遇石岐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個人去石岐玩。起床時已經下午,吃了些美真香周太賣的新彊大棗合桃肉杞子王和無花果乾,空腹喝一杯有機小麥草汁拌紐西蘭蜂蜜。這是我日常的健康早餐組合,美好的短途旅程要開始了!

 

從雅居樂車站去石岐只要十塊,四十分鐘車程。司機教我怎去大信商業區,下車時先逛舊城步行街。抵步後人潮如浪,餐館滿座,周圍都是品牌衣飾店。我找到一間賣軍服的店,挺喜歡,但身上只帶了一百元。

 

後來拐入巷弄,走到老遠,看見博物館正在展畫,街邊有藝術匠兜售用草條編的立體龍鳳。小孩時代我會買回家,但走了一個小時路,肚子餓了,心裡只想找吃。慢慢呆到中山公園前地,有一販賣新鮮的皇帝蕉,秤了一梳帶走,兩元五角。學內地同胞坐在草地上,人家三三兩兩聊天,情侶談心,我則獨個兒吃水果。絕少朋友會一個人搬到異地居住去異地玩坐在草地上剝蕉皮但我是這種自在和愛自由的鳥個性。

 

接近黃昏,我決定不坐雅居樂六點鐘的加班專車,改坐11公號公車回家,那便可以在石岐吃晚飯。打三輪車抵大信商業區,簡愛家居的廣告映入眼簾,石岐人的生活似乎很豐足。

 

問三輪車夫哪裡吃乳鴿美味?他不清楚。下車後我便請教賣參茸海味的戴眼鏡先生,對方提議去石岐佬。采蝶軒的店員也說本地人都去石岐佬,該老闆也是石岐人。我認為,本地人光顧的飯店,才是信心保証。所以也慕名去了,並且用走路的,這樣比較有意思。

 

抵店時剛好五點正,自動門竟然鎖住。原來這家飯店生意超爆,獲獎連連,因此會玩性格。澳客大慨是門前一行港客中的第十個,五分鐘內,人龍多了幾十個,沒有誇張。這家店貼出一張告示:下午五點半營業,十點關門。房區最低消費二百,船區一百。什麼是船區呢?當時我疑惑著。石岐佬不設派籌,遲遲未肯招呼人客進去,原來今天這時間缺碗,女員工道出原因時我和眾人都O嘴了。

 

近五點半時,門前應該擠上近百人,氣氛悶熱,某些食客說等會要把鴿骨頭吞下肚才順氣。不一會後,還未有人來開門,人群開始起哄,幾個男人激動地衝上前大拍玻璃門,這才巧妙地讓勢不可擋的人潮全部滾進飯店裡去(這段並不是笑話)。

 

一眨眼,有夠戲劇性的,全間飯店便搶滿座!原來船區是小橋兩端一隻隻船形的卡座,很有特色。我因為不夠在意,竟落單並給港客諦落。「您排前面也找不到位啊?」她說。親愛的女士,本姑娘可是有教養的。不過,有教養但野蠻的姑娘後來索性在兩個看起來像混混的大檯中佔了個位,並且行動迅速地點起菜來。這個動作讓其中像大哥的看了我好幾下,而像小弟那位則動身幫我另找檯子(這段也不是笑話)。

 

小弟:「那邊有張BXX檯,您轉檯嗎?」

姑娘:「我不要!」

小弟:(霎時呆了)

大哥:(該在想這個女人是怎麼了?)

小弟:(嘗試勸說……

姑娘:「好啦,您帶我去吧。」

 

托賴,兩名有男子風度的哥兒替我佔到一張小區的四人檯。坐下後,食物一碟一碟來了。首先是石岐佬自製的芝麻腐皮,每碟十元,味道鮮美。我喜歡飯店手作的食物,有媽媽的味道。石岐佬所有菜式,都公開在餐廳內外逐步表演。我是在門前排隊時便記住這道菜。

 

再來是滔滔食神推介的石岐乳鴿,每隻廿六元。先前那幾個食客想像得沒錯,乳鴿皮脆肉嫩,不油不膩,真的連骨頭都可輕易化掉。吃飯之際,外面候座已達幾十人,許多食客已急不及待聚在門外大啖起外帶的乳鴿件了。在澳門,我覺得只有葡潮的乳鴿能與之媲美。

 

最後,石岐菠蘿包上場了,挺不錯,菠蘿皮脆,菠蘿茸又熱又甜,半打十四元。然而,我還是較喜愛雅居樂周太做的三鄉菠蘿包。就在結賬的時候,鄰桌上了一道非常醒目的點心,是個排球般大的空心煎堆,相當可愛。

 

全日旅費,交通吃喝,合共八十七元五角。獨自出行,無論哪兒,都是輕鬆愉快的事。快活的鳥,四海任行,處處桃源。

 

 

 

2010/10/02

 

 

 

@本文今天已投澳門日報鏡海版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0年 |
此分類下一篇:是生滅法。
此分類上一篇:背後的眾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