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01:25:13|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藝文營認識的小隊輔梅子的關係,所以得知中央中文在暑假有李瑞騰教授開設的「台灣文學與社會」課程,以黃春明先生的作品為主,剛好我很愛黃伯伯的作品,大一以及大二也很湊巧每次報告都報告其作品,昨天便跑去聽了。不過因為時間沒有抓準,所以辛辛苦苦等了十幾分鐘買到的早餐也只好獻給男友吃了......,害我一直很害怕肚子在上課時讓我尷尬,為他的飢餓呼喊,好險未發生此狀況。上課的地點是研究室,所以課桌椅便是會議桌,雖然學校也有此小間教室,不過我所修的課,最少的七十人左右,完全沒機會用到這種教室,更別提世說與唐傳奇的一百二十人,就連椅子稍微動一下可能都會被埋怨致死,且上課前的搶座位糾紛更是不斷。

  昨天上課內容探討到黃春明作品中的廣告,如〈鑼〉、〈兒子的大玩偶〉等,三點開始看嫁妝一牛車的影片。其實最近國片台也常播放台灣早期的電影,大家可以密切注意。雖然只剩下兩堂課了,但一點到五點的課程讓我充實了自己。這學期所修的新文藝選讀也與此堂課類似,大多都是同學負責報告,老師上課只有四堂,但此次全程皆為老師上課,真是有點不習慣:p

  課程結束時,梅子和我聊到聲韻學,還提到韋佐聲韻三修這件事,後來我隔壁的學姊(抱歉,我真的不知名字......)後來開始和梅子討論究竟有沒有人能超越韋佐聲韻三修這件事情,然後就提到了邱馬力......(笑)......。

  我喜歡如此充實的生活。雖然仔細想想,發現大學真的無法享受那種一禮拜只有兩天課的快活,這一年忙著補修中文系一年級的學分,接下來也要開始修新聞系的輔系學分了,但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大學生活是充實的,也希望當期中考時能夠堅持不放棄。

  加油。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寐以求中文系 |
此分類下一篇:原鄉人 My Native Land
此分類上一篇:悠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