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0 06:54:11|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心明語_看清成敗心無罣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未來。」_網

體會:經歷多了,好話練習久了,就不會想著是成功還是失敗(結果)。想的是我做的對嗎(過程)?因為是成是敗,永遠沒有定論:都是一時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成敗的定義不同。


做事時要從過程中肯定自己,而非從結果來讚賞自己。 為成敗掛心時,我要記得問自己:自己有沒有淹沒在別人的價值觀裡,而情緒起伏?如果沒有,那就讓我記得問自己:我是不是沒有自信,所以在成功與失敗的牛角尖裡,想要向人證明自己的價值。

例如:教會一個學生,覺得自己挺不賴(很多人都這樣想);有學生我教不來,就覺得自己很菜(很多人都這樣想)。卻忘了決定一件事的因素太多,
以為成敗都是自己要負責,所以才會以為自己可以掌控成與敗,為成敗掛心。 其實學生會不會,是我無法全部決定的,我能決定的是自己有沒有盡力去教。

看清所有決定事情成果的因素,在自己可以決定的因素中盡全心,放下其他不屬於自己的管轄範圍,那麼心就能自在。這是種自信,它來自看得清,想到通的「心無罣礙」。

台長: 懷寬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清心明語 |
此分類下一篇:清心明語_選擇保留
此分類上一篇:清心明語_如何成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