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16:00:36|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2011CAFE系列1-習慣身邊有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24著2011/2/14修改

當天晚上,我又接到主辦人的電話

我用上英文課的理由推掉聯誼

因為主辦人太怕被我拒絕,一接通沒等我回應就開始說了會去的名單

而我沒聽到那個收帳微笑男的名子

 

三天後~晚上六點鐘

『妳怎麼會這時間出現?』寧姁驚訝說

我笑而不答,她也沒多問

她接著問說『老樣子?』

我點頭。

『等等幫妳端去~先坐』寧姁微笑說

我說了謝謝後找了位置坐下。

今天的晚班是他們說的老邊,所以早班的寧姁才會出現。

上次看攝影機時,我有偷偷注意他會坐的位置處,我找了一個他旁邊的位置坐下

那個位置,目前是空的。

我打開小筆電滴滴答答的打著字。

 我看著螢幕右下角的時間,七點鐘,他還沒有出現,讓我有點慌了,難道他今天不來嗎?!不會吧,我可是因為好奇心作祟,翹了我最愛的英文課耶。

歡迎光臨聲,讓我的擔心消失了。

他微笑的跟店員點頭,坐到了我旁邊的位置。

除了他的微笑沒變外,今天手裡提著是電腦包,沒有我害怕的那個包?

我偏過頭思考,難道聯誼那天,他真的是去收帳的嗎?讓我不禁這樣聯想

「請問~這是妳的隨身碟嗎?」他撿起地上的隨身碟問我

我被他這突然一問,有點嚇到的結巴的說:阿...對...謝謝

他微笑點頭的遞給我後,轉頭打開他的筆電

我盯著他看,表情有些失落,看來他好像不記得我?但這隨身碟幾時掉的?而且我剛剛還結巴,真是有夠丟臉的。

闔上筆電,我準備回家。好死不死,那個冤家出現了-尚淺東

『哇~這是誰呀?!』尚淺東在遠處大叫著

我真想找個洞鑽呀~「這下慘了」我說

身旁的微笑收帳男說話了『妳是不是柳佳?』

『阿~對』我先是嚇到接著應說

這下換尚淺東傻眼,留在原地。

「那次聯誼我有去,我叫曹晉言。今天妳沒去呀?」

『對~你呢?』我微笑說

「剛下班,沒辦法去。」他也微笑說

『喔』我點頭

他視線轉到我闔上的筆電,問說「要回去了?」

『對』

「可以給我妳的msn嗎?」他的臉變的好靦腆

我有沒有聽錯呀?!他跟我要MSN嗎?所以我的反應是『阿?!』

他尷尬的抓頭「不行也沒關係」

我笑『i***我就是拿他的笑容沒辦法』早忘了那可怕的包。

 

原來,他早就注意到我了,一直在我身旁。

在那天天早晨一杯的咖啡時

他就坐在他習慣的位置上,我也才發現,那個位置的對面剛好是我習慣的位置

他說,他喜歡看我喝咖啡的樣子,那個享受咖啡的神情,他總是會露出微笑,充滿精神的去上班。

因為某些原因他沒有辦法在早晨時,坐在我的對面,他開始了下班後的咖啡。

而聯誼當時的包,不是他的品味,只是他朋友遺忘在他家時,那天帶去給那個朋友。

他的朋友就是聯誼當天,他招呼的那位。而他只是被主辦人誤會是臨時加入的男生

他的突然出現變成了單數,而我才會出現去湊人數。就剛好那天我有空,人剛好在附近在他們約的地點附近。

因為主辦人的誤會,我的出現,後來誤會雖然解開了,但還是單數,所以他也留下了。

 

「終於把妳銷出去了」尚淺東笑著

『你很失望吧』我說

「是有點」尚淺東顯著很失落

『阿?!』我被他的反應有些嚇到

「是失望少個人鬥嘴」尚淺東解釋說

『什麼銷出去?』我突然發現他前面講的那句話的用意是

《等等妳就知道了》寧姁微笑對說完後,曹晉言剛好走進咖啡店

手裡拿著一盒包裝精美方形盒,走到我面前,露出那個我愛微笑對我說【給妳】

『這是什麼?』我問

【打開來看就知道了】他說尷尬的抓頭

我拆開包裝紙,裡面裝著一顆心型的巧克力,上面寫用巧克力醬畫著 i like you

《這可是跟我朋友小導學的手工巧克力喔!》寧姁湊到我耳邊說

【可以當我女友嗎?】他害羞的說

我笑著點頭~

這幾年早已習慣他在身邊,而這句〈可以當我女友嗎?〉遲遲等不到他問呀!現在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戀愛中end 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當難過會想起的那個人,是否有著某些特別的記憶呢?!

想起你,是開心的。我想用這樣的心情寫篇小說by子姁2011/2/14

台長: 子姁&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