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0 12:32:15|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2011CAFE系列1-習慣身邊有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24著2011/1/31修改

第一次見面是在聯誼著場合,但他不吸引我  ...

 

我們一群人在門外等待集合

遠處有個人微笑走來

他的腋下夾著讓我傻眼的包包

讓我聯想著,剛去收帳嗎?這樣的想法後,在也沒多注意他

 

曹晉言跟聯誼中的其中一個男生打招呼

 

聯誼結束後~

柳佳到家後打開電腦登入msn

 

右下角閃著阿東〖 今天聯誼好玩嗎?!〗

『還不錯押,不過有個男的讓我大大的傻眼』

〖怎麼說〗

『你知道收帳的那種包嗎?』

〖嗯〗

『就是那種,我不是說收帳跟包不好,是他的年紀輕輕就背那種包會不會太老成?』

〖他可能剛去收完帳 哈〗

『也許吧』

〖其他的呢?〗

『都普普,我是去湊人數的啦!主辦人約我,不好不去押』

 

 一星期後

主辦人Judy又出現了

雖然不甘願,還是得接她的電話...

我按下接聽鍵 『喂~你好』

柳佳~我是Judy~下次聯誼的地點是淡水喔!跟上次的人一樣喔

『淡水,去那聯誼能幹嘛?我不去』

先別拒絕的這麼快麻~抽籤騎協力車

『協力車?又不是情侶怪尷尬的』

不管啦,上次妳都來了,這次不去會有少個人耶

『妳自己想辦法啦,協力車要麻要跟朋友或者是男友押!跟陌生人太尷尬了』

妳就當學生時代的運動會就好啦

『妳確定這次去的也是單數?』

當然,只剩妳...Judy就說出參加的人數跟名子

『給我考慮一下吧』

好吧,別讓我等太久

 

掛下Judy的電話那剎那

我想起那個微笑收帳男

要不是他的笑容,我想我只會記得那個包,而忘了是誰提的?

 

酉沁姁Cafe

〖早安,今天要點什麼?〗

他是我的好友尚淺東,我都叫他阿東,他是這間店的正職

『你是哪根經不對?跟我說早安!!太客氣了我很害怕』

〖.......〗

我笑,『老樣子』

他每次都我讓我逼到無言

不等他反應就離開櫃檯,走到我習慣的位置上,沒看到他的表情

 

阿東端咖啡過來,順便坐下,詭異的看著我

『你幹嘛?今天不打球?』讓我有點擔心,他在盤算著什麼?!

〖晚上吧〗尚淺東玩起自己的手指

我喝了口咖啡『那還有事嗎?』平淡的說

〖我前天看到一個客人,或許妳會有興趣〗尚淺東露出微笑

『帥哥嗎?美男子?』我露出喜悅

 〖想看嗎?〗尚淺東挑眉

『是你想給我看嗎?』我反問他

〖看妳的表現〗尚淺東又露出讓人不安的微笑

『那慘了,我剛剛噹你,你肯定不給我看』我失落的說

 

《哈囉》穿著白襯衫搭配桃紅色的領帶長髮女孩,露出可愛的笑容跟我打招呼

『救星來了』我說開心的跟她點頭

《怎麼啦?》她聽我這樣說好奇的問

不等我回答,尚淺東搶先問〖今天沒班來幹嘛?〗

《我忘了把手機帶回家啦》她說

〖這樣老邊沒殺去妳家?〗尚淺東像是想看戲

《有室內電話跟網路呀!真是的幹嘛打斷我跟柳佳講話》她轉向對我微笑

焦點終於回到我身上了,我開心的說『他說店裡來了一個我會中意的美男客人』

《對呀,我帶妳去看》她拉我進員工休息室,我轉頭對尚淺東吐舌

 

這位熱心的女孩是寧姁,這家店的股東之一,剛剛說到的老邊是她的男友也是股東。

 

寧姁放起錄影片段給我看《就是他》她按暫停跟我說

『是他?』我懷疑的問

尚淺東在不知不覺中也跟著進休息室,突然在我耳邊說〖是妳喜歡的類型吧。而且這男的跟你說的那個聯誼奇怪男一樣,拿著奇怪的包〗

我點頭『包?在哪?』我認真的在影片裡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

〖影片沒拍到拉!他那天有提〗尚淺東有點激動解說。他故意要柳佳幻滅提起那個收帳包,誰叫這男的真的是美型男呀!

《誰?》寧姁問我

『他就是我跟阿東提過的微笑收帳男』

《喔!!這麼巧,他跟妳一樣也是熟客喔!他沒有提奇怪的包呀!他一直都是提電腦包耶》寧姁解釋說

〖他也是熟客,我怎麼沒看過他?〗尚淺東問

《你當然沒發現呀!你都注意妹吧》寧姁故意酸說

『我也沒遇過他耶』我說

《不過你們剛剛說的微笑收帳男?!是什麼意思?》寧姁問 

『我去聯誼遇到一個奇怪的男生就是他』我說

《奇怪的男生?》寧姁滿臉的疑惑

『他的包拉!不過他是個笑容很可愛的男生』我微笑著說

《喔~我記得他超有禮貌的,都差不多晚上六七點左右才會來》寧姁認真回想起他來店裡的時候《我記得他叫曹晉言》

『是唷~怪不得我都沒遇過他』我顯得有點失落。我心想:真的是他,連名子都一樣...

〖妳可以蹺課〗尚淺東笑說。

〖不對呀!妳不都是早班嗎?怎會看過嗎?〗尚淺東轉向對寧姁說

《要你管呀!》寧姁根本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尚淺東並不打算這樣放過寧姁,酸說〖這麼分不開~快點結婚不就好了〗

《不要你擔心~你快點交女友才不會這樣毒舌》寧姁敷衍的對他笑

〖遇不到正的呀!妳又不幫我介紹〗尚淺東裝可憐說

《我才不要把我的朋友介紹給你咧》寧姁可不想害了自己的朋友呀!

我大笑『看來你的風評真的不怎樣耶!』

〖快點把妳的咖啡喝一喝回家拉〗尚淺東有點生氣

『我是正準備要出去喝沒錯呀~再見』我冷漠的回說

《剛開始我以為你喜歡她耶~》寧姁趁柳佳走遠時說

〖她?怎麼可能〗尚淺東

 

 早晨一杯咖啡~不知不覺變成了習慣

我暗自決定~找一天晚上~去遇看看那個收帳微笑男to be continue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台長: 子姁&海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CAFE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2011CAFE系列1-習慣身邊有你(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