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8 16:25:06|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邱邱的成功嶺日記(7)

8月9日 (五) 晴
MAGIC NUMBER : 8

轟隆!轟隆!我的心臟隨著爆炸聲膨脹,空氣中瀰漫著煙硝味,機鎗子彈從我的頭頂呼嘯而過,真是緊張刺激,難怪學長們都說---「沒參加震撼教育就等於沒上過成功嶺。」早上在連長的帶領下,大伙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朝震撼教育的場地開拔,走了好久(約莫有四、五十分鐘),翻過整個山頭才到達那裡。

好幾輛救護車停在路旁待命的畫面首先映入眼簾,這無論如何都不是件愉快的事,有參加的人亦不約而同地開始緊張了,等到機鎗對空試射時,如平地春雷直擊心坎般的聲音響起---哃...哃哃哃...哃哃哃哃哃哃哃.....,大專寶寶們簡直嚇壞了,發出了一連串夢囈似的呻吟,也難怪連長會對我們說:「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由於當初是採自由參加的緣故,所以人數一下子從原先的80幾個驟降至60個左右(全連共170餘人),輪到咱連時,作壁上觀的政一向我露出瞇瞇的微笑,用GOOD LUCK的手勢送我進場;隨著指揮官一聲令下---「衝鋒!!」只見弟兄們個個如猛虎出閘般地從戰壕中一躍而出,提鎗跑至火巷處撲倒,緊接著爬進約50 cm高的鐵絲網區,而接下來的時間可就非常難熬,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除了咬牙忍痛地匍匐前進外,就是得不時提防因火藥爆炸而衝激到半空中再掉落下來的土塊石子(這時候才發覺鋼盔的可愛)。

好不容易撐完25M已是手軟筋麻了,還必須再度持鎗快跑,口帶殺聲地向前衝鋒陷陣,最後在制高點上臥倒,使盡吃奶的力氣丟出手榴彈,並對假想敵進行心戰喊話後結束。看看滿身汙泥的我,更令疲憊的自己增添幾分糗樣,雖然遍體鱗傷,但此為男人光榮之勳章;回去的路上心中便充滿了孩提時打贏鎗戰的快樂與成就感,不由自主的把頭抬得高高地,向前跨出驕傲的步伐。

自從涼麵之事被抖出後,貪婪又泯滅人性的鷹犬們,已將老子列為黑名單上最大根的眼中釘,無所不用其極地處處整我;然而竊以為「小不忍則亂大謀」,真正較勁的勝負並非一時的口舌之快,而是那張令人魂牽夢縈的結訓證書,我拼死也要堅持到底、頂到最後。

---木棉道

PS. 1. 本日我又故計重施,以逃狗子們之毒手。
2. 喊話台詞如下: 親愛的敵人同胞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不要再作無謂的抵抗了!趕快出來投降吧!
3. 那群狗雜碎沒給我們護膝、護肘簡直混帳透頂,Asshole!



8月10日 (六) 晴
MAGIC NUMBER : 7

啊哈,昨晚超意外地給俺撈到籤王---〝站頭班衛兵〞,在此有必要先說明一下:咱們站哨是從22:00~5:00共七班,每小時輪乙次則番代,頭尾兩班自是兵家必爭(因睡眠時間最為完整);哪知站崗不站崗,一名番子竟然叫我代替連長批閱公文(含簽名),簡直匪夷所思之至;也好,省得站到腳酸。

今天要考術科,平時教少上課的混哥歪弟們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我卻幸運地從旅門診的醫官處,請到一張不知多少人哈得要死的免死金牌---〝半休單〞;可以預料操不到邱某的鷹犬們,面容又要扭曲了,但或許也不必如此大費周張,大可猜想會像昨天考學科時一樣---〝監考官公然放水而弟兄們全部輕鬆過關〞,只是我怕那群狗雜碎耍賤招---把人家操到最後幾天,再隨便逮個把柄將其人退訓(嶺上爪牙的壓箱寶),那樣可就得不償失了?日子等於白挨啦!所以還是先買保險為妙。

一早賦閒在教室,被凱得班長抓去蓋印章,據老子目測約蓋(讀音〝ㄍㄢˋ〞,那大B羊是這麼唸的)了五、六百份,好似回到課務組打工一般;花了一個下午,總算把從家中老佛爺處借來的推理雜誌K完,帶著一份感激的心情將書闔上,因為它起碼讓我一星期不無聊。

晚間又吃吃喝喝的「肝膽相照」了,越來越鬆囉!

---木棉道

PS 1. 這次的口令是---「林長賦、去機場、去法國。」
2. 我心愛的背包連藏在床下都會被搜走,真幹!
3. 終於學會「木棉道」了(政一教的)。



8月11日 (日) 晴
MAGIC NUMBER : 6

整個上午被裝病的我和著綿綿蟬聲睡掉了。中餐過後,便已確實嗅出結訓的味道來,狗子們命大家把枕頭套、床單、被單拉下來,好替下一梯次的囚徒打點打點,而先前發給我們的洗腦之書也一股腦兒的收回;爾後大伙出操,又只剩俺一個孤家寡人,獨守牢房的感覺怪無聊的,但我牢記鐵律---「能躲就躲,混久必勝」;直到後來,阿福班長叫我去照顧一位生病的弟兄,才感覺出今天的時間有在流動。

聽說晚間要考試,但不知是否仍為〝榮譽(ㄖㄨㄥˊ ㄧˋ)考試〞,最好如上次那般,乖乖地將答案招出來,省得少爺我浪費腦汁來收拾那些不成才的題目。

到了機車時刻---晚點名,咳.....喉嚨又要開始痛了。

---忘了隱藏

PS. 正雄送了一顆在靶場撿到的彈頭給我當做紀念。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邱邱的成功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邱邱的成功嶺日記(8)
此分類上一篇:小邱邱的成功嶺日記(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