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21:58:2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鬼‧壞意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討厭鬼討厭鬼討厭鬼....

今天中午check訂購單時,真有點想撞撞頭或哭一哭。
上個學期末填購買器材單子時,沒有注意畫錯格,因此多花了一千多塊,當時聽到同學們有的只花了我一半的錢,就買完所有器具,心裡真的又氣又急。

然後就忍不住抱怨起來了....
這是我最討厭的行為,但還是跟Patty嘮叨了幾句。

整個下午都很低氣壓,昨夜失眠今天滿滿八堂課,我沒有想著怎麼好好上完,只是一邊盡可能的認真聽一邊不開心。

煩惱煩惱煩惱....
已經日夜擁抱壓力好些天了,這個暑假想出去走走,只是想到金援想到同伴想到準備的繁瑣,其實媽已經答應了,也有朋友心動,可我還不停的煩擾。

今天吃飯錢只能一百塊...
決定買便宜的護脣膏和洗髮精...
旅遊書買LP還是Lets go,怎樣組合划算?

當生活的小事每件都如此斤斤計較,當每個選擇都必須衡量價值,我不知不覺也迷路在想忘的地圖裡。

我想去旅行。

為什麼想去?

因為這是人生後一個暑假,希望以學生身分到處走走,多看多嗅多碰觸,然後更認清自己的個性,接受賴以生存的習慣。

那你在這裡辦不到嗎?
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還是感覺不到自己是什麼,又想要什麼?

.....
我有感覺,只是常常必須屈就。
比如我喜歡某個男生,但是明明知道沒有以後,所以選擇丟棄。
比如我想和朋友在一起,但是怕相處太多會成負累,所以選擇適時離開。
比如我想和很多不同的人說話,每天都有新鮮事,但是追求事事美好下,太多責任壓力爬到肩頭上。

所以想旅行,什麼都隨意就好,這樣算不算理由?


最近每晚我總擔心,怕信任我的人到頭來覺得不值得,若我無法回報她們,怎麼辦?
一堆拉哩拉咂的矛盾,於是...

「為什麼我每次都要幫她留意東西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呀,每次對我神經兮兮幹麻。」我跟Patty抱怨。

「我昨天躺在床上兩個小時都還睡不著,一直想事情腦袋動不停。」失眠很久的隔天我跟bella說。

「今天下午很累,晚上可能不去開會了。」我傳簡訊給Susue,當時累掛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不知不覺,我變了。

下午矯正課,像被轟炸機剛炸過的腦袋昏昏沉沉的標記著臉型特徵,一句話都沒說,儘管身邊的人聊得正起勁。
我第一次這樣,想在別人面前擺臭臉,總是性情穩定的我,居然想不理性的表露情緒。

什麼時候開始的?
上次失戀時,我還是立刻帶起微笑然後趕去上課,上次轉系落榜時,我沒說什麼,拿起包包就陪表姐逛街。

什麼阿什麼~我現在居然染上了女生的情緒化!!



晚上patty陪我走走,聊到她男友時,她說:
「我真的很少聽到他抱怨事情,朋友..其他...所有事」

我聽了突然想著:
以前的我也是那樣,我比較喜歡接受或改變,最最討厭什麼也不作。

什麼時候這麼不瀟灑的呢?
沒有辦法決定自己想要不想要,想做與未做。

想起在捷克‧卡羅維瓦利時高姐姐問的一句話:
「旅行的意義對妳是什麼呢?」

「我更了解自己了吧!
信心滿滿的知道:只要我想要出來走走,就能承諾自己一定會完成。」當時我笑著說。


原來這半年來,我還是不小心沒了勇氣失去相信,很想很想在那個讓我微笑的地方再想起。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我是個任性的討厭鬼,可是對我來說,要全心全意不顧一切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卻也不容易,我總是要承受很多的責備與期待,自己給自己的早先於別人的。

所以,那就這樣吧!
反正我永遠不滿意自己最多,總是優先重視對別人的承諾,那還有什麼好不相信的呢?


去旅行吧!!
這次怎麼都要拿出勇氣來。

台長: 米兒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