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6 12:06:2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到家書
應當是遊子稍給家鄉親人的信息
慚愧的是
我的家書
是家母寄來的

剛剛才注意到房間外面的桌上擺了一封給我的信
從字跡看就知道是媽媽寫來的
信封上貼著億載金城的十元郵票和中華民國國旗的五元郵票
背面封口處有一個紅色心型囍字
是哥哥嫂嫂去年婚宴時用來貼喜帖的

信是在大年初四早上寫的
媽媽說她對著窗外、望著一朵粉色茶花
突然有了寫信的衝動
她提到春節期間她和爸爸以及哪些朋友去了哪裡又做了什麼
還有她的新發現──位於淡大操場燈架上的鳥巢
又寫到:
『現在窗外飄著小雨,想像你那兒是下大雪,雪白的一片,白花花的,真想插翅去波士頓…』
『雖然有空間的分別,可是想像中是一起的,也就不寂寞了。』

(媽,雖然你讓我哭了,但我真高興收到你的信,
那麼,即使一個人的日子,也覺得溫暖。)

妳又提醒我:
『有緣大家一起當親人,是值得好好珍惜的,妳有一位好父親、好哥哥、好嫂嫂,自己也要做個好女兒、好妹妹、好小姑。做人真難,要扮演好每個角色更難,但這也是讓我們修行的好機會。』

(媽,妳漏了一點,我還有一位好媽媽!)





ps.
很多人常說我感性
其實我的感性
是遺傳來的 ^__^


台長: 可可茵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