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02:30:46|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給你,我的熱可可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異鄉的第七百三十一天
在居住過的第三個城市
在Central St. 街角的咖啡館
我敲下第一百篇文章


‧‧
許多人問我為何取名"可可茵"
我總簡單回答『因為我喜歡熱可可啊!』
有人咖啡因上癮
我則迷戀上熱可可
我想
可可裡面也含有"可可因"吧!

捧著熱可可
郁郁香氣烘迎著臉頰
濃濃甘醇暖和了身子
那是我寵愛自己的方式之一

我喜歡熱可可
除了為著它的香甜醇濃
也因為它是一種富含營養的飲料
根據資料顯示:
1. 可可含可可多酚,有助降低血黏度及鬆弛血管,能有效減低罹患心臟病的機會。
2. 可可亦含咖啡因,適量攝取有助清醒頭腦、減低疲倦。
3. 可可多酚猶如茶中的茶多酚,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延緩衰老。


另一篇研究也提到,多喝熱可可,『不但能夠暖身,而且對健腦同樣有效。兩茶匙純可可粉衝出來的飲品,其抗氧化物質含量幾乎是等量紅酒的2倍,綠茶的3到4倍,紅茶的4到5倍。可可中的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腦細胞,預防神經功能紊亂的發生。』


熱可可還有一個讓人喜愛的原因
它平易近人、隨處可得,一點也不昂貴。

‧‧‧
我希望自己
像一杯純熱可可
給人不燙嘴的溫暖
給人不黏膩的香甜


我期許自己
像親人朋友的熱可可
在寒冬時給予熱情
在孤寂時給予陪伴
在困頓時給予支持


‧‧‧‧
當初開始這個新聞台
純粹是為了紀錄國外的生活
讓遠方親友不會因為空間距離而感到與我疏遠
也讓自己有個抒發感受、紀錄想法和見聞的地方

前幾天
收到一封朋友的短訊
看了很感動
也很感謝她的回饋

她是這樣寫的:

『在睡前想告訴你... 謝謝妳的一些文章.....讓我今天的心情得到了一些啟發...亦或得到了感動... 但不知是因為和原來的自己離得太遠或太近; 生活太單調或複雜, 讓我即使內心有莫大的衝擊, 居然不知如何寫出想表逹的感觸。 該是仔細想想自己的時候了吧..... 若想歎氣是否該忍住吞下, 或就長聲釋放呢? ....親愛的....晚安了... 哦..忘了告訴你..... 我很高興能認識你... 你的財富不是只是你自有的一切, 還有你影響及觸動人們的種種有形無形的情懷』


‧‧‧‧‧
謝謝大家
在這裡陪我度過許多晨昏日夜、四季更迭
有些人默默地支持
有些人熱烈地鼓勵
有些人輕聲地來訪
有些人殷切地探詢

謝謝你們
我的熱可可。



PS.圖片是在舊金山Legion of Honor美術館中,
  一位蔬菜雕刻藝術家用芋頭所做的作品。


台長: 可可茵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