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03:19:33|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nchil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星期前
我到日落區Cathy家裡看出租房間
走到廚房時她突然語氣神秘的說:
『嗯...我養了一隻寵物。』
『真的嗎?在哪?』我興奮地到處張望
順著她的眼神我走到隔壁的儲藏室
果然看見一個大大的籠子
裡面一團白絨絨
我極驚喜:『哇!好大的兔子』
Cathy有點尷尬:『ㄟ…這不是兔子』
我愣了一下,突然想到:『該不會是龍貓吧?』
(總不能猜是老鼠啊)
這答案讓Cathy開心了:
『沒錯!就是龍貓啊!妳聽過啊?』


我想起兩年前聽說過的這種動物
俗名叫龍貓(學名Chinchilla)
長得就像宮崎駿畫的龍貓卡通
可愛活潑、毛質柔軟、身價非凡
沒想到在這種機緣下親眼看見

Cathy說她在專門飼養龍貓的地方買的
那裡可以選擇到多種毛色
一隻不到美金200
比在寵物店便宜許多
看來龍貓已經從稀有動物成為流行寵物了



其實
我很不喜歡看見動物被關在籠子裡
不管籠子多大多舒適都是束縛和侷限
沒有自由的動物能夠快樂嗎?
真希望龍貓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


在網路上查到一些和龍貓有關的訊息,如下:

龍貓中文學名叫栗鼠或絨鼠,又名毛絲鼠,由英文Chinchilla直譯過來,
是一種史前已存在的齧齒類動物,主要產地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上的高原。
牠的壽命平均為八至十年,最長可達二十年;
性格活潑、好動,喜歡跳來跳去,又富好奇心,乾淨、溫馴、易打理又無虱。

---摘自Y28奇趣寵物網站http://www.y28lifestyle.com/Y28Pets/program/index.php

台長: 可可茵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