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00:52:3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遷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舊金山轉眼已經一個半月了
我一直暫住位於山腰上的寶蓮阿姨家
由於住處距車站頗遠
出入常常麻煩阿姨接送
於是我決定搬到舊金山市區
上星期四刊登廣告
星期六日找房子
今天就搬了

不說是搬家
只算是遷移吧
畢竟兩邊都不是所謂的『家』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
好友H歷經萬般艱辛終於革命成功
搬出與父母同住一輩子的家
她爸媽為此暴跳如雷
氣憤地差點沒有和她斷絕關係
鬧的滿城風雨
經過她再三溝通和承諾(承諾花時間多和家人相聚)
才安撫了父母的情緒


有一回H和爸媽在外晚餐
H在結束道別時順口說:『那我回家囉,掰!』
她爸爸馬上嚴詞更正:『什麼回家?那裡哪算家?說回宿舍還差不多。』


後來H語氣無奈的把這件事說給我聽
我哈哈一笑
『回家』不過就是一個方便的說法
何必計較無謂的用字呢


出國兩年
我才慢慢體會
世界如此寬廣遼闊
但是能稱為『家鄕』的
只有地圖上那一小塊極容易被忽略的海島

而能夠讓我『回家』的
也只限於台北市裡
那間永遠有一盞燈
以及一對慈愛笑顏等著我的溫暖小屋

寫著寫著
又開始想家



嗯...時候不早
該打包了。



PS. 圖片是從今天開始要住一個月的地方,看起來不錯吧?等我『進駐』之後再拍現場給大家看囉。



07/19/2004

台長: 可可茵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