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15:11:34|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你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是寫給一個即將踏上紅毯的朋友。

從我認識他時,就知道他在逃避雙親和女友的逼婚,最後還是為了所謂的"責任"而妥協,這個肥皂劇般的情節讓我十分擔憂。我是有理由的,一段長久衝突頻繁、名存實亡的男女關係,如果在婚前都無法好好溝通、理性解決問題,婚後又怎能期待會奇蹟式的進步改善呢?如果無力改善,結婚只是徒增雙方的困擾,讓問題更複雜,不是嗎?

我希望我錯了,人會改變的,不該太武斷。

但我真的期待,當我所有朋友宣布他/她要結婚時,是因為『愛』──彼此相愛而互許承諾共建家庭;不是因為『應該』──道義責任只會讓本來就現實的婚姻變得更像個牢籠高牆。


越來越喜歡這句老話,也是現在最想說的好話: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天下眷屬皆為有情人。

-----------------------------------------------------------------------


『我愛你。晚安。』你掛上電話,異常果決。

我望了一眼手機螢幕
02:33:07
唉~ 又嘆了口氣 (已記不得是今晚的第幾次了)
這次的嘆息不是為了你做了一個無奈的選擇所產生的感嘆
而是對我們此次久別的悲嘆
雖然我不愛你
但分離,總還是教人感傷

你篤定的說:『我們會再見的。』
在你說這句話之前
我從沒想過我們會不會再見這件事
沒有什麼特別理由永不相見吧
即使我們在不同城市流浪
也總會有機會的啊

直到你鐵口直斷的說:『我們還會見面的,只是那一天到來時,我們都很不同了……』
我仔細想了一下關於我們見面這件事的意涵
是的,以現實條件判斷我們要見面得看機緣
或許轉眼即逝就是數十年
再見時會是怎樣的場景、身分、相貌、心境
又分別經歷了多少磨難轉折起伏
這是個吊人胃口的問號
時間,會揭曉答案
期待那天的來臨
並誠心祈求
老天可以延長你的『期限』

我明白對你這總是妥協讓步的人而言
揮別紅塵會是個輕鬆些的解脫
可你是有夢想的人啊
一旦尋回原有的勇氣和能量
你可以閃閃發光的
想想往日的風雲叱吒
想想你的言行對他人曾是寶貴的贈禮
想想在山間林裡嵐中體驗過的清涼自在平靜
想想你是如何創造那些讓你慶幸“活著真好”的日子

你是有能力讓自己快樂的。


認識你第二天
我斷言你是個好人
可惜好人常常不等於快樂的人
我寧可你自私點、任性點、狠心點
也不願看你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而把自己關進牢籠
你認命地說這是你遲早該做的
空洞殘破的笑聲中滿是無奈
看著你面對緊迫的壓力與雙親的期許舉手投降
繳出幸福、歸還自由
我除了呼喊搖頭捶枕嘆氣卻無計可施
你有你的路要走
我也一樣
不是嗎

你說你想哭卻流不出眼淚
心房積滿水沒有出口
婚事讓你焦躁不安難以入眠
真是悶啊
這種情況下
說『恭喜』太嘲諷
只能說『祝福你』
打心底為你打氣

今後
我會記得你的請託
把你的愛好好收藏在抽屜
某天我的人生走到谷底
憶起你的愛會是一股溫暖力量
支持我繼續未竟的旅程

而我對你的請求則是──永遠不要放棄,所有讓自己快樂的可能
下次當我見到你時
我要看見你真正的笑,以及沒有偽裝的快樂
你,可以答應我嗎?





台長: 可可茵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