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9:52:49|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愁入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晨
離愁入夢


…………………………………………………………………………………

夢裡和爸媽哥嫂五人在不知名的地方同遊
悠然和樂
不多時
卻獲知他們隔日即將離去的消息
四張10:30AM啟程的火車票,少了我的
我疑惑不解
抓著家人輪流問:『你們要去哪?我也要去啊!為什麼我不能去?』
他們回報我無奈的眼神,以及沉默


我到車站送行
家人彷彿不知如何面對我所以全未現身
反倒出現兩位我素未謀面卻又十分熟稔信任的女子

我站在車站的大廳一角
茫然的等待
那兩個女子在我和一個掛鐘之間來回小跑
偌大的古典圓形時鍾離我有段距離
我看不清楚指針
但可以從女子們焦慮的表情判斷時間的逼近

我木然的旁觀她們如此奔波
有點像是在看學生做折返跑
數次之後
其中頭髮較短的女子突然慌張的看了我一眼
便從另一端的大門奔去
我有些驚訝
直覺她不願見到我難過

另一個長髮女子則放慢腳步走近我
停在我身前
她定定的看著我
眼神慈悲溫柔,充滿憐惜
她緩緩張開雙臂擁我入懷
讓失神無主的我靠在她肩上

我思緒空白
卻突然非常難過
『哇』的一聲大哭
同時間驚醒
發現自己正咧著嘴
舉起的雙手把被子托高

我放下手
環視一室的暗默
淚水成串滑落

淺藍色的枕頭套
不一會兒
染成了片片深藍......

…………………………………………………………………………………


夢醒了
悲傷,持續蔓延。





08/10/2004

台長: 可可茵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