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11 07:52:34| 人氣7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物與我一體

推薦 2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疾病本慈悲,烦恼即菩提。 - 简书

煩惱即菩提,但為什麼不要追求菩提,因為菩提是由體驗而來,求之不得,不求反得。

除去妄心,放下,放到無可放處。

修學佛法,除卻心中的執著,消滅煩惱,則對生死無有恐懼,才是解脫、離苦。

以出世的心,過入世的生活。

利人即是利己,覺人亦在覺己。

書畫百寶箱》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一體南泉一株花| 縱橫古今| 人間福報

「你、我、他」是世間法。

沒有分別心即是禪。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一體。

聖嚴法師《十牛圖講錄》

第八圖〈人牛俱忘〉:是個圓相,什麼東西都沒有,這就是本地風光了。相當於《金剛經》的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也是《六祖壇經》的無念、無相、無住。

第九圖〈返本還源〉:風景很美,卻沒有自己,為了度眾生,應化顯現,永不疲倦。

「本地風光」又叫「本來面目」。悟後的心地,稱為本地,無自他對立之心,亦無善惡分別之思,但有如實反應的一切功能。

「本地風光」又名「真如」、「涅槃」、「佛性」、「佛的法身」。 (聖嚴法師著《情與理》第70頁)

Proof of Heaven by Dr. Eben Alexander: Book Review

哈佛神經外科醫生Dr. Eben Alexander:

意識不是大腦所創造的,意識是宇宙最大的奧秘。我們所有人將會從過去被灌輸的錯誤思想「我們是分裂的實體」破繭而出,發展整體性是共享的認知。

唯識學派將「阿賴耶識」與「心」畫等號:

心 = 自性清淨心 = 如來藏 = 妙明真心 = 真如 = 空

《楞伽經》佛說偈曰:

譬如巨海浪,斯由猛風起,洪波鼓冥壑,無有斷絕時。

藏識海常住,境界風所動,種種知識浪,騰躍而轉生。

青赤種種色,珂乳及石蜜,淡味眾華果,日月與光明,

非異非不異,海水起波浪,七識亦如是,心俱和合生。

譬如海水變,種種波浪轉,七識亦如是,心俱和合生。

謂彼藏識處,種種知識轉,謂以彼意識,思惟諸相義,

不壞相有八,無相亦無相,譬如海波浪,是則無差別。

諸識心如是,異亦不可得,心名採集業,意名廣採集。

... ... ... ...

阿賴耶如海,轉識同波浪;為凡夫無智,譬喻廣開演。

台長: 其石山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8) | 回應(2)| 推薦 (2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埋我度眾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佛陀的啟示》
此分類上一篇:覺悟筆記

愛馬氏
千言萬語都不如持修一法門
修持即能體悟
2021-05-11 15:24:12
版主回應
愛馬兄説得很好。

佛陀教的是「體驗」,不是背誦。擇定與自己相應的一門法門,堅定修持,萬念歸一,深 入禪定,就能親自體悟佛陀所説的境界。
2021-05-11 23:29:44
(悄悄話)
2021-05-31 06:2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