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12:10:51|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久違的朋友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久違其實也只有14天。但是與世隔絕、遠離資訊、沒有網路兩週後再回來真有重回人間的感覺。

回家第一眼看到我細心照料的盆栽死了一半。茉莉、迷迭香、挾蝶花、胡椒木全歿了;培植中的薰衣草和迷迭香幼苗也掛了四分之三。負責澆花的「專人」無辜地說:「我都有澆水啊。」氣結。

趕快打開電腦,發現網站運作如常(甚至更好)感到一陣快慰和一點點惆悵(哇原來沒有我也可以……),信件堆積如山。留言皆無回覆,抱歉。

因為一個藝術家突發奇想,想要把自己連同幾個朋友監禁起來,看會不會集體發瘋?發瘋的樣子還要「呈現」於世。剛好我的工作告一個空檔,就去被關。我去的地方是一個生產紅蘿蔔、虱目魚、越瓜的鄉間,一片田野當中一棟白色船形、尚未啟用的文化館。

我們每天的固定功課是看日出、看夕陽、看月亮、看星星。吃得飽飽、睡得足足、曬得黑黑。我帶去遮羞的面具第一天就優退,因為太熱了(對不起吉米,但是特寫時我還是有用)。
我自己用膠帶和橡皮筋隨便做了一個眼罩。

應瘋人船計畫主持人要求,我每天都得在攝影機前胡說八道(兼吃早餐)兩小時左右,每天得到一個題目(不知從何而來)去寫作文,然後在烈日漸漸退散的傍晚朗誦我的不知所云。還好有另外六名瘋子一起作陪。南腔北調最後被編成一個劇本,在出關前一天讀劇(讀其中三分之一)。起先我們坐著讀,然後站著讀,最後在椅子上跳來跳去地讀。我不能告訴各位劇本如何,只能說,最後有人紅著眼眶說好感動,請各位記住這部分就好了。

另外還有南藝大的老師帶著他兩個學生(全是帥哥美女)來紀錄,因為時值暑假,實際上老師是自己從網路上得知消息,從台北開車下來,一路問路問到台南將軍鄉鹽分地帶漚汪村XX路X號----抱歉,鄉下人都不記路名,我也隨俗了。

如果有空我會慢慢將14天日記整理出來,只是我帶去的工作全部荒廢,必須再度進入閉關(我自己的趕稿煉獄)。

從今天起又要開始每天伏案(其實是伏電腦)8-14小時的日子了。但我想我會有另一番心情。趕稿萬歲。

……剛看到一則新聞:英格瑪.柏格曼去世了。享年89歲。

台長: 酷月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