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15:47:54| 人氣2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家日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工後所有之前所有的疑慮、後悔、擔心通通消散,覺得一切宛如天成。可能就像所有的母親看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樣樣天成樣樣好。稍不留意就會什麼都不做,整天這兒坐坐那兒走走順便擦擦抹抹好幾小時過去了。拜託也沒幾坪的房子,要是我家有一百坪外加庭院兩百坪我豈不要一遍又一遍地逛,全部看完一星期?----我忽然想起小說傲慢與偏見裡那種逛有錢人家庭園的休閒活動,我類似在做這種休閒,雖然不是什麼豪宅名邸,但自戀填補了種種不足之處。

我無法把這些心得告訴設計師,因為我每次打電話給他內容不外乎哪裡還要修整哪裡發現什麼問題,如果我在講完這些”交辦”事項後,再大力讚揚他的作業,好像會顯得很故意很假,就像他請我們吃飯那天不願意把結算書拿出來一樣,他說怕混淆目的,我覺得他太多心,結果證明我也很多心。

多心的結果是我們總言不由衷。人家讀不出我們是好意還惡意,因為江湖經驗使人直覺吞吞吐吐大多包藏不欲人知的禍心,誰知道如今很多人謊言說得流利,有時真話反說得不清不楚。

收到結算表以前,我還不敢說金牛設計師是好人還壞人,看到結算表我才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大好人,致始至終都站在我的立場著想,連算帳都考慮著我的經濟程度而這裡打折那裡放水。最後他還不斷叮嚀我要快樂喔,大概那陣子不安全寫在臉上了吧。

可當我真心誠意地跟他道謝時他不改一貫讓氣氛瞬間冰凍至冰點的本領:千萬不要這麼說。

--不要這麼說要怎麼說?這就是心內話了呀,不然你想聽什麼? 說什麼會比較好呢?我一如往常掉進迷霧,因為我永遠分辨不出金牛座說的到底是不是真話。人言不由衷有很多理由,如果我都知道那些理由就好了,問題是太多時候我不明白,不知不覺說出不是我真的以為的話。

台長: 酷月
人氣(2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奈米雪
照片好美
可以直接登在裝潢雜誌了
2006-12-08 17:16:05
coolmoon
仔細看裡面沒有一件值錢的東西
無非光線和空氣
除非雜誌要賣的是光線和空氣
總之
別多說
趕快來玩
2006-12-11 02:3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