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7 05:34:18|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搭7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非常適合郊遊的一天,藍天邊緣捲著白雲,盆地四周橫著青山。我坐在74路公車上一仰頭正看到新蓋大樓貼著「大安路X巷66號XX貴族12-22坪」的廣告,突然有種向什麼人喊我愛你的衝動!同時另外一個我卻在那邊加減乘除嘮叨:去掉公設其實至多8-15坪再減去廁所根本就是個小房間和一個稍大的房間而已,畢生積蓄買個3米6高的水泥籠子算什麼「貴族」,真正貴族兩部車的車格都比這還大呢!

新生南路口天橋頂上有工人,彷彿城市在腳下,頂著整片藍天,表情那麼自在。搶在我前面下車的大學女生,裙子短到大腿根部,背影也很自在。腿肚上半截黑色絲襪,下套銀色淺包鞋,粉紅腰帶加黑色後背包,包上還晃著附鈴鐺的絨布豬公仔,很混搭但也很人生味,大部分的人都琳琅叮噹好久才明白單純是好品味。

我發現任何事物只要不視為「必須擁有」,你就能有更開闊的眼光去欣賞。只要能欣賞那份美好都能算是「我的」吧,不一定要購買下產權佔下一個水泥殼才能算「我的」。所以我其實擁有面向淡水河遙對觀音山的寬闊視野,我擁有士林捷運站附近被山脈龍尾環抱的山勢,我擁有中山北路樟樹和香楓掩映的安靜巷弄,我也擁有兩棟摩天一左一右對峙的城市中心,我還擁有車水馬龍卻又能鬧中取靜的羅斯福路。

坐在和平東路和羅斯福路交叉口的麥當勞窗口,隔著玻璃窗俯看活得沸沸商商的人車,天空在大樓邊緣流浪而過,心卻非常安靜,宛如古人坐在河邊,馬路就是現代人工的河。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所以希望和失望在流動,擁有和失去在流動,遙遠和接近在流動,沒有什麼要命,一切都在流變。其中一定有你的時機一定有你的路。

人只有鬆脫「擁有」的桎梏就能更自由地體會人生和世界。剛裝上去的冷氣防繡正在氧化之中,新埋的電線管路呼喊著要快被使用好早點退休,玻璃燈內的擦亮的水晶正在蒙塵,號稱最耐用的馬桶其實表面也不斷被沖損--只是強調「緩慢」到近乎不覺。某所房子它只是暫時歸我管理,暫時被我使用。身外之物,活得比我長。我真正能擁有什麼?

只有凝視的這一刻。屬於我的種種想法。這一刻羅斯福路是我的。

台長: 酷月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