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03:55:05|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叫住我緊緊握住我的手,好像怎樣也不肯放我溜走一樣。我微笑--我希望我有記得微笑,不過應該是有的,這是我的習慣。我微笑著等待幻象過去,我想一切的親切良善都是幻象,如果你跟我同一條船上你就會拿這幻象騙我,如果不同一條船你就把這幻想取走。

現在我們立在茫茫人海之中,難以分辨船的邊緣在何方,難以分辨你我的位置。

你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你的眼睛好像在告訴我:別問什麼太認真的問題,所以我也揀著無關痛癢的事情在問:這附近哪裡有好吃的?我有一群餓著肚子的朋友在旁等著呢。

當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時候,往往會撿取最靠近的、最眼前的關係努力維護,唯恐一鬆手就飛了、走了、去了,沒有什麼真正屬於自己--你是用這樣的心情抓住我的手的嗎?我不懂,因為我不可能是最靠近你的…。

你繼續用眼睛搜索我,上下左右全身滴溜溜搜索一圈,最後兜回眼眸,彷彿我眼瞳中有什麼隱藏而值得細細搜索;緊握我的手好像在誘導我空出來的另一隻手非撫摸你不可,猶如安撫一隻憐煞人脈脈凝視我的小動物。我知道事實都未必如表象,我盯視你潔白的肌膚,那樣薄貼著你嬌小的顴骨和下巴,比鼎泰豐的小籠湯包還薄滑細緻,可確實是不透明的,無法看穿內餡。

我的心也不透明,對你關閉,說不定這也會遮蔽我自己,讓我看不清楚你,但我不怎麼在乎了,關於瞭解,或者不瞭解。什麼樣的海浪過來,再決定什麼樣的舢舨搭過去,這樣的姿態最舒適,我何苦磨難我自己?你看起來似乎千言萬語要說,但最後什麼都沒說。還是想找出最有利的位置下手?這是你狩獵的本能?

不知什麼時候,你終於把我的手放開。這隻重獲自由的手等會兒將會重新舉起,揮擺幾下跟你說再見,只是還抓不準什麼時候恰當。那截說不準的時間彷彿有重量,在我手掌心來回滾動,墜得我姿勢僵硬,神情木然。

對不起,我真正想跟你說的就是再見而已。

台長: 酷月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