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5 18:34:22| 人氣15,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一個音樂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的自助旅行當中,雖然有不少與外國人交談的機會,但是要因此而繼續交往成為朋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這種時空交錯之下發展出來的短暫友誼,在回到現實後實在很難維繫下去。可是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一剎那的短暫相遇,卻可以發展出一段珍貴的友誼。

    2002
年的假期,我和兩位友人從青森準備搭火車到函館,時間到了火車居然還沒來,這是很不尋常的事。車站日語廣播出來了我卻聽不懂,眼見旅客們開始移動步伐,我們七嘴八舌的只好跟著走。許是焦慮的神情表現在臉上,一位穿著、舉止優雅的女士走過來用英語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北海道,我們如見救星般的馬上向她訴苦,怎麼沒有英文廣播?火車又延誤?她微笑著輕聲細語的告訴我們,日本的火車從來不延誤,這是例外,現在改在另一個月台上車,她要去札幌,跟我們同一班車,所以她會帶我們過去坐車。

    
車子一來大家居然也是蜂擁而上,我們的訂位當然就取消了,正愁沒位子怎麼站到函館?她說她要去想辦法,沒隔多久她回來叫我們到另一個車箱,已經有四個空位在等著我們。原來她去向一些歐巴桑、歐吉桑樵位子給我們,我趕快起身謝謝這些ㄚ公、ㄚ婆。( 他們下車時還一個個來和我們握手道別,害我們真是受寵若驚,感動的不得了。)

    
坐定之後我們就聊起來了,她說她正要去札幌演奏---原來幫我們的是個音樂家,平常她都有專人開拖車載她的樂器去表演,因為跨海只帶了一皮箱自己親手纏的打擊棒(敏感度才夠),她並播放她的打擊樂團的音樂Percussion讓我們分享。因為工作的關係她需到世界各地去演奏,我們就談起我們熟悉的城市,也分享了一些旅遊經驗。

    
後來我們就談起家人,她說她兒子這一天大學放榜,她很緊張,晚上才要打電話問結果。她的兒子喜歡繪畫,希望能夠申請到藝術的相關科系,剛好我老弟畫油畫,我和她就更有得聊了。
到了函館,我們彼此留下依媚兒,就這麼分手了。回台後,我們居然破例的互通起信來了。

    2003
新年,經過前一年一個沒飯吃的新年(我獨自去旅行),老公和兒子很願意履行我們一家三口到日本過年的慣例。我問她如果她剛好也到東京,就一起喝個咖啡吧!她說她剛好表演結束回到青森,恐怕無法馬上又出門。不過她想寄樂團在美國錄製的CD給我,問了我確實的住宿地點及日期。所以我也告訴她會委託旅館幫我寄我弟的畫冊送她兒子。

    
到東京的晚上,我們由外地歸來,看到房內閃示的櫃台訊息,知道大概就是她寄來的CD,沒想到領取的除了CD,還有一箱的---兩瓶她親自做的青森蘋果醬,三個限時專送的烤蘋果。附上一封信,蘋果醬可帶回台灣,烤蘋果是解除旅遊疲累的甜點,希望我們一家人能分享她的手藝。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這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烤蘋果,清香又不甜膩,果心的肉桂搭配的恰到好處。至於蘋果醬,瓶上印著她私人的貼紙,回台後打開與朋友分享,可媲美Christine Ferber的果醬,紅、白兩種果肉,口感單純,又有不同的清爽。打電話謝她,她說每個青森人都會做,不值一提。

    
從她的CD與樂團簡介,得知她原來是樂團團長,我遇上了一個謙和又熱心的音樂家,這是我旅行以來最美的回憶之一。

2019, 我發動這些年來的網路功力終於找到她。事情發展的超意外,我知道我該寫下來,就等我有空趕稿吧!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5,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到京都血拼企
此分類上一篇:夜遊---在大雪紛飛的北海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