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22 18:11:17| 人氣9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錫---阿爾卑斯山下的星星(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冷靜我漸漸失控的購物熱,週末終於暫別巴黎,來到阿爾卑斯山下渡假,早上搭9:50TGVAnnecy1 :20左右就抵達了。車上隔座小女孩簡直吵死了,她們後座的老太太只要我一抬頭,和她的眼神一交會,就很無奈的笑。法國年輕太太常生三個孩子,自己照顧,自己教,所以這個太太一上車就開始上課。同一車廂另一位太太就帶年齡相仿的女兒一起過來聽課,最後三個孩子吵成一團,完全失控,頭等車廂變得很沒有品質。一向頭等艙都是安靜無聲,除了打電腦以外,也很少有人在講手機,可說是一派紳士淑女的天下,這一天是唯一例外的一次,所幸我們累得都睡著了。

我們在Annecy的旅館離火車站很近,又正在最美的河邊。可是接待的小姐只給我們一張大床,這樣我會睡不著的,向她抱怨,她為了多給我們一張床,就只能給一樓沒什麼景觀的房間。一進房,太誇張了吧!四張床,她給我們Family room了。放好行李準備出門,在大廳碰到有客人進來問是否還有空房,客服人員就說車站附近所有旅館都客滿了,要客人到遠一點的旅館去問。怪不得車站每個人都拖著大行李,這裡週末真的很熱門。

因為今天開票可無限制搭車,所以我決定去附近交通還算便利的城鎮晃晃。搭15:45的車到Aix-les-Bains-le Revard,原先我們計劃搭兩點多的車,沒想到車子「臨時」提前開走。我實在無法接受站務員這種臨時更改時間的說詞,這是法國耶?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太不可思議了!

我們無聊的坐在月台閒聊,此時只有一部停了好久好久都不開走的火車陪伴著我們。誼說火車司機一直看著我們耶!在那兒?這種事我是最後知後覺的!我回頭看了火車頭一眼,真的有一位戴墨鏡的帥哥喔!我就說那一定是被誼「煞」到了,因為誼一直面向著他。

沒想到他居然下火車跑到我和誼面前,摘下墨鏡!誼一直說好帥啊!他是下車和月台上的工作人員講話啦!他不下車還好,一走出車廂帥哥形象破壞殆盡,原來他穿著深灰色的五分褲,我實在太「以衣取人」了,就在他走到我面前這個節骨眼,我居然很想笑,差點衝出月台狂笑!因為那麼高大英俊的帥哥穿「五分褲」,我就是很想笑嘛!

他走回火車頭還是不斷的往我們這邊看,誼就問我法國火車司機一個月薪水多少?我說這又不是TGV,不要想了,憑她的身價怎麼可以和番貨車司機?開玩笑歸開玩笑,我利用機會勸誼,既然為了旅行很想交個外國男朋友(她說這樣既自由又安全),就不要整天包得像粽子,至少露個手臂穿個低胸細肩帶,包準老外流鼻血,我也可以沾點光,免費喝點什麼!誼就說好吧!待會兒這位帥哥再過來一次,她一定起身介紹 “This is my mother.”不用回家稟告父母,就直接上教堂結婚,把他騙到手再說吧!我也很乾脆的說 “No problem!”,只要能把她嫁掉,就是要我當她的外勞,我都say yes,這點我絕對辦得到!可惜那位老兄可能從風中聽到我們的騙婚計劃,再也不下車了!

附記:

誼說我忘了最重要的一幕,就是在司機從我們面前往回走時,我們才注意到月台近火車頭的座椅上不知何時坐了個衣不蔽體的辣妹,可以說身上只圍著一小片布,司機也忍不住一直看她。我們當然忌妒的要死,煮熟的鴨子就這麼飛了,如果沒有她來攪局,如果誼把中國的肚兜穿出來,或許勉強可以互相抗衡,可是緩不濟急啊!對了在撒哈拉沙漠蒙面的絲巾拿來綁一綁,包準司機就回頭,可惜我們沒想到會碰到誼心怡的帥哥,所以誼一如往常捆的密不透風。

此時又來了個光頭的猛男,從我們面前目不斜視的走過去,完全忽視了我們兩人的存在,直直的走向辣妹,當場搭訕起來。這簡直就像在演戲嘛!我們一方面看的目瞪口呆,一方面不禁自我安慰,這種猛男不是我們欣賞的style。沒多久辣妹就被帶出場了,我們的帥哥火車司機呢!只好很無奈的把火車開走!我們等車的短短一個小時發生這麼劇情緊湊火辣的一齣戲,我們是唯一的觀眾,嗯!其實是蠻值得的,哈!哈!哈!

台長: 辛地亞
人氣(9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法國鄉間小鎮風情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隨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