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20:18:53| 人氣1,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waiian Rainbow (三) 天天天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過,現在每個人都看到我常在線上,於是作業不斷,限時交件,這豈不把我給逼瘋?我一邊咒罵著沒人性的傢伙,一邊自己當劊子手,要我那另一伙團隊夥伴趕緊送來相關資料,天哪!我在度假耶!我的團隊肯定也在咒罵著我,自己人在夏威夷度假,還要他們在台灣趕工。可我自己也沒閑著,我也很急啊!分明這些人都知道我在度假,幹嘛來煩我?誰叫我沒事就在線上呢?因為網路比電視迷人啊!我可以暢行無阻,隨時update

 

其實冥冥之中似乎早有預告。

 

話說我入住旅館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出我的痠痛貼布。這一次由於出發前的過敏,只帶了抗過敏的藥,其他什麼藥都沒帶到,貼布只帶了兩塊。第一天就用掉一塊,只因為提行李搭高鐵,轉公車,一路折磨的右手都快廢了。第二天,本想用完就算了,可是不知道怎麼搞得,突然心唸一轉,「該留著以備不時之需」,這不時之需就是「出事了」???

 

才趕完報告,又把出國前的欠債,一倂還清,上傳完畢,正要開始享受夏威夷的陽光與涼風,就接到合作的日方要求限期內繳交他們臨時急需的報告。我心裡滴沽著,根本不可能趕出這一份報告,除非除非真在旅館裡休息。休息?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呢?好不容易前債出清,怎麼可能繼續留守旅館呢?第七天,我迫不及待的,一大早就往Hilton Lagoon跑。這裡實在太美了,一路上我讚嘆不已,拼命照相。路人甲一路跟著,自動解說,他,也是在地觀光客,不過我一知道可以混進去Hilton Lagoon,而不是只在圍牆邊照相,就馬上告別了。其實我不太希望任何人打擾我的快樂時光,說實在的,不太有興趣和男人啦勒,女人倒是願意,只是不知道爲什麼,都沒有女生來找我,真是怪了!

 

 

混了一個早上,回旅館稍事休息,下午我又回去照相。我總是這樣出遊,自己規定在日頭最烈時出遊,這樣就沒有安全上的顧慮了,對於漫不經心的我最適合。雖然我也希望保持白淨的皮膚,可是安全比什麼都重要,我不想被下禁足令,愛玩就要能自我控制,所以我總是準時回到旅館。這一天還因為只逛一個區,早早結束。不過,我一定還會再來,可我千萬不准迷路啊!路癡也要有個底啊!那麼下次我可以怎麼走呢?我一邊盤算著,一邊看著「這麼美的天空」,藍的夠藍的天、白的似雪的雲,45度斜角的光影,或是30度拉長的樹影,這不是我的最愛嗎?從這裡照過去,嗯!Hilton Hawaiian Village, 也有絕佳角度。突然我聽到喀擦一聲,我跌坐在路邊,我想完了,我的右腳!我不是故意耍賴,不想爬起來,而是,真的好痛,完全站起不來。路人準備過來攙扶,問我可以過來幫我嗎?我怎麼會讓陌生人幫我呢?況且,我自己覺得摔得實在太不像話了,平平的路怎麼別人就不會踩到地雷?而我偏走到地面的凹洞!我也覺得不可思議,究竟是爲了照相,還是爲了認路,一時失神,我也記不起來了,我被摔的有點失憶了。

 

我很優雅的「移坐」在路邊的草坪上,看不出來我是跌倒的,可是不得不揉腳。我知道應該不能揉,可是,實在太~~太痛了等到覺得沒人注意我了,差不多可以起來走走看,輕移蓮步,可以了!開始緩慢移動,慢步踩回旅館。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的路程,對我來講,一點也不輕鬆。不過憑著以往出國受傷的經驗,這應該是小Case。在舊金山,我摔得在旅館不能出門;法國,翻跟斗,受傷又碰到假日;索羅門,為了護筆電,傷口兩個禮拜完全沒進展,化膿無法結疤。這,只是關節外翻而已

 

不過,足踝很快的開始紅腫,想一想,我還要兩個禮拜左右才可以回家,我才要開始玩,我不能把自己囚禁起來,我一定要出門。腫脹應該是四十八小時之內冰敷,先去買冰塊吧!(回來後才發現,旅館四樓本來就有冰塊真是Orz ) 路口的ABC又適時的發揮功效,他們只問我幹嘛買冰塊,我說摔倒要冰敷啊!馬上引來一陣關懷,我說小事一莊,沒關係的啦!我都能掰來掰過去,怎麼會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回旅館還是線上問小有護理常識的Vickie,她說她去翻書一下,這這不是在草菅人命嗎?

 

就這樣冰敷四十八小時,再冷熱交替。那張唯一的痠痛貼布,因為無法補貨,還貼了兩天。我的腳早已腫得像孕婦,瘀血傷口也像Henna。關於畫Henna,出國前一個禮拜,我去朋友家喝下午茶,忙著照她家美麗的花園,回家居然過敏,慘遭小黑蚊舌吻的右腳都腫了起來,連帶著開始發燒。更可怕的是,我換了第二家醫院,護士們居然爭先恐後的出來一探究竟,她們懷疑被蚊子叮成這樣怎麼會沒知覺?令人氣短的是,我的同事居然說: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畫成這樣?她們真的以為我又在搞怪了。天哪!我在她們心目中真那麼不可救藥嗎?和醫院奮戰了一個禮拜,終於腫脹漸漸平息,我真怕會被美國移民局給擋下來。醫生說,短時間之內,毒素恐怕無法排出。所以我帶夠了過敏藥,雖然抵達夏威夷的第二天確實又發作,不過我早已成良醫。現在,右腳頂著先天不良的豹紋,雪上加霜的又摔傷,真的,廢了!廢了!

 

我保險了,可是大家都說,在美國光是上醫院掛號費就驚人。想想,小事一樁,幹嘛去見醫生?他們肯定給我打上石膏,那我還玩什麼?因為腫脹未消,不管穿什麼鞋都痛,脫皮、紅腫,最痛苦的就是穿鞋子的問題,我真想把鞋子給扔了。我最常做的就是,打赤腳走河岸堤防,反正,那是一條無人出入的林蔭大道,大白天,安全沒問題的啦!雖然心理有點發毛,可比起那痛斃了的右腳,我寧可被晒乾了。

 

就這樣我整整痛了兩個禮拜,掰咖的腳把我給折磨的只能半殘的遊走夏威夷的海灘。因為腫賬的右腳,走沒幾步路就把腳給磨破了,穿包鞋破腳後跟,穿夾腳鞋破腳背,反正無論怎麼樣都痛,我已經無鞋可穿。最後三天L過來和我同住,和她一道出門,她八成以為我只是衰老走不動而已,拼命健步行軍。我告訴她,我的腳還沒好呢!她很好心的帶我去買OK絆,其實磨破皮是因為腳都腫起來了。原本我自由自在的行動,控制得宜,跟她這個沒多少時間的年輕人在一起,受傷的腳,馬上「起生回死」,無一處不痛,貼著OK絆的腳,沒幾小時還是照痛不誤。她一定厭惡起我的拖累,帶個老太婆出門。所以說她要去書局,真是大赦。我也急著自行閒晃,流浪街頭。

 

我喜歡注意街頭的小花小草,就是一隻小貓走過去,都可以讓我照相照個老半天。沒人的路上,也有驚奇的片刻,所以我從不好好走路。我的朋友通常受不了。而我,雖然一向號稱很能走,卻也不喜歡走馬看花的行軍。美,只存在於某些人的眼中,這不是定律。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所折射出來的光線。沒能讓我慢慢照相,我也不過癮的。所以我們兩人才合住一天就分道揚鑣了。真好!這就是我們合得來的地方,我很感謝她給我的空間。不黏人,就是我的旅伴先決條件之一。

 

回來後,這夏威夷限期繳出的報告居然沒回音。我去信給主辦單位,求他們給我回條,證明我已參加這個比賽,不然我的老闆會認為我工作不力,作業沒交。可,月底了,完全沒動靜。我不死心的上網搜索,天哪!怎麼真有一個專門網頁,好像好像大家都把報告丟在這裡。我急得滿頭包,一看日期,由於時差關係,只剩幾小時就關閉繳交作業的網站了。我,不分青紅皂白的找出原始檔案,胡亂填寫,送出。回頭正要檢查,不不能訂正。算了,反正我已經可以交待了,就,關閉電腦,休息去也。

 

又過了幾天,在Skype無意中碰到義大利的朋友,他問我有沒有參加那個專案比賽。他之前看過我的專案,我太不了解他的人,並沒有想要跟他合作。他說他是編號XOX,ㄚ!還有編號ㄛ!我打開網頁。ㄚ….殺了我吧!所有的作品都攤在陽光下。我真的寫我們團隊過了幾個月的孤兒期,現在大家又都回頭來找我們了。不過,我也沒多大興趣看別人的作品,畢竟隔行如隔山,況且這幾個月,我忙的只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因此,確認交出報告,我就丟著不管了。

 

上個禮拜,突然接獲一封email,聯結就是我交報告的網站,可是版面都改了。新的介面,只有義大利文,沒英文,那我怎麼看得懂。我只好skype上敲那位義大利老兄,要他幫我翻譯一下。他說我入圍了,係金勒???我不相信,他說他也入圍了。我們在日本的會議認識,私下是沒什麼交集,我知道他野心勃勃。他馬上很熱心的翻譯。

 

就這樣我開始不眠不休的籌款活動,我總要籌措旅費吧!我已經自費去夏威夷寫報告了。這確實不是我一個人的工作,如果公司答應補助,我一定赴湯蹈火,飛奔義大利。其實,我最討厭比賽,弄得你死我活的,很沒有人性。尤其每次參加各種比賽,我都是鼓勵別人:我們一定要贏,加油、加油、加油。說的一派輕鬆,事實上哪有那麼容易的事?我的失眠,大半是自我壓力無法解套,我自己也知道,所以避免參加任何比賽,可有人天生就避免不了。

 

其實,在夏威夷我已經過了一關。我在台灣的小團隊,在我的利誘之下,果真贏了小獎。我線上告訴最麻吉的隊友,那麼女生就送夏威夷Bikini吧!他說,那告訴隊友這件事,對他確實夠難為情的了,吼!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每週五Ala Moana 梅西百貨Macy’s的特惠專案,超低價折扣的比基尼,怎麼可能不心動?不過考慮我可能會引起上層的不爽快,終究還是放下那美麗可愛的Bikini。不過,最後要回家了,心中還是放不下那幾件Bikini。我無論買什麼,都不會像這三件Bikini一樣造成轟動,那麼為什麼不來個「顛覆傳統」呢?那才像我的個人風格啊!說的也是,要適時的刺激團隊,他們才能腦力激盪,才會有新的idea。所以我真的掰咖去買Bikini。可是那價格已經三級跳了,我,忍痛買下最卡哇伊的三件Bikini。回來後我告訴那三個得獎人,如果他們考慮永遠沒有面世的一天,那就選別的禮物,Bikini,我要自己留下來。可,我話沒講完,三件Bikini已經被搶走了。哼!我就說嘛!誰抵擋得了這麼卡哇伊的禮物。一定要有Motivation,工作才能長久永續經營。這就是我的致勝秘訣,可惜我從沒碰過這樣的老闆。老闆真的一個比一個摳門,這就是他們的致富秘訣,也是我不同於他們,卻一輩子當貧民老百姓的原因。我的朋友們還曾經問我,我活得下去嘛?簡單過生活,怎麼樣都可以生活吧!

 

所以我開始跟我的世界各地雜牌軍說,因為經費問題,恐怕我無法出席義大利的決賽(其實,我討厭參加比賽)。當然,我也CC我的信給直屬上司。一開始非洲就說他們要幫我募款,害得我開始哭起來,然後土耳其又接著說她要匯錢給我。我哭到眼睛都腫起來,可我真的不想自費去參加這個毫無把握的競賽,我真~~真的討厭比賽。我完全沒口才,寫信、寫報告、聊天打屁還掰得出來,演講,我絕對不行,我根本見不了大場面。

 

那封感人肺腑的信居然打動我的上司,他說~他說,他要老闆全程給付。前天,老闆說,不管得什麼獎項,一切歸公司所有。那,當然沒問題,我對名利沒什麼特殊感覺,我喜歡當小人物。不過,我也趁機幫各國團隊要了小小的未來補助,希望能夠給予他們實質的回饋,對他們的困境有所幫助。我不知道老闆會不會真的經援落後地區,如他們原先所標榜的,但是,至少我努力了。而且,患難見真情,我知道我有哪些真正的朋友,夏威夷三天無休的寫報告,無論如何,值得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三)My dream trip---泡沫「哈薩克」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一 ) Uzbekistan---陶偶與CD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