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19:47:52| 人氣1,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day is ou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出國旅遊,行前一個禮拜以來,心情簡直down到極點。因為坐在我隔壁的好友同事正準備出國進修,她說她常常想自己幹嘛要這麼自虐?放著好好的家,穩定的工作,舒服的生活,不去享受,卻要在半夜起來唸德文,準備去接受無情的打擊(唸不好的話),活在永無止境的惡夢中。而北德寒冷的冬天,又是個比讀書更痛苦的煎熬!我懂,所以我也很心疼!

我了解她的理想,所以一直鼓勵她,一定要去做才不會後悔,不管結局怎麼樣,努力的過程才是無可取代的成就。看著她經過千辛萬苦,不斷的交涉,終於拿到簽証,辦妥一切事宜。我替她高興,雖然其實心中很不捨,一個認識不到一年的朋友,卻因為都有著一顆驛動的心,需要不斷刺激來充實安逸的日子,使我們走的近。我們還有好多話沒講完,還沒有足夠的時間認識呢!

我們為著珍惜相處的時刻,還刻意坐同一班飛機,準備在法蘭克福機場道別。最後因為她還要轉去北德,接機的不便,只好和我們錯開了班機。

前幾天半夜起來寫了封信給她,到今天還找不到,我發誓我不是在夢中寫的。今早她反倒先給了我一封信,以一首詩道別。我,其實是更難過的。這一別,至少要到冬季。

Today is ours
Fill the bowl with rosy wine,
Around our temples roses twine;
And let us cheerfully awhile
Like the wine and roses smile.
Crowned with roses we contemn
Gyges’ wealthy diadem.
Today is ours. What do we fear!
Today is ours. We have it here! Let’s treat it kindly, that it may
Wish, at least, with us to stay
Banish business! Banish sorrow!
To the gods belongs tomorrow.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