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8:31:49| 人氣1,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但馬屋咖啡館---東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是在尋求一個有點「失」意,有點浪漫,又有點懷舊的地方,那麼但馬屋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第一眼就被它的外表深深的吸引過去,在它的門口晃過好幾次,因為要從新宿西口到東口最近的路線就是經過它家門口。可是每次只能當個匆匆的行人,路過猛吸幾口從門縫飄出來的咖啡香,不然就是晚上九點以後了,我縱使迷戀咖啡,身體狀況也不允許自己這麼揮霍。

和朋友說再不進去喝,可能又要等一年了,所以找個晚上8:30了,還是硬著頭皮闖了進去。

屋裡的擺飾和屋外所見很有整體感,也就是很懷舊的感覺。很適合情場失意的咖啡癮君子,來上一杯,頓時可以勾起你的千頭萬緒,讓你很快就陷入不可自拔的憂傷情懷。陰暗的燈光下,舊式的喫茶隔局,每一桌的座位,在東京算來還算寬敞。或是喜歡和老闆伙計們閒聊,就選擇吧台的座位,無論怎麼樣,就是讓人有一種可以完全釋放,輕鬆自在的感覺。不像那些糕點名店,有著一群擁擠的朝聖軍團,鶯鶯燕燕,個個拘謹又內斂。這裡顯得慵懶而穨廢。這就像吃完大魚大肉之後,來點清粥小菜也很對胃。

這裡的咖啡標榜自家烘焙,是用簡易手沖滴濾式,點Cappuccino就再加上鮮奶油,所以其實有些失望。同樣是手沖式的,高雄的「亨利」簡直就是天堂的滋味。這裡讓我想起高雄的「亨利」咖啡館,一樣的懷舊,不同的風格,「但馬屋」比較大格局,畢竟是多年的老店了,高雄「亨利」小家碧玉,比起「但馬屋」算不上有特別的規劃,但是烘焙的技術,研磨、沖煮的技巧,可是不輸老店,不禁想念起家鄉的咖啡,回去一定要去喝一杯。

整體說來,我喜歡「但馬屋」的格調,它吸引著一群不像東京的東京人,一群忠實的年輕老顧客,不再有辣妹或都會女子的點綴,有點日式的美式咖啡吧!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嘴刁的朋友和我都覺得咖啡實在不如名聲的響亮,我自己沖的還比較夠味哩!

「但馬屋」本店就在新宿驛西口燒鳥橫丁角,TEL: 03-3342-0881,如果你逛累了,這裡是最好的加油站,能讓你暫時獲得平靜,而座落在新宿西口與東口血拼區一直線上,既可將它劃歸為中繼站,也可說是血拼的起跑點。相信我,你很需要它來冷靜你過於高亢的情緒。

PS.既然家鄉的口味出國還會想念的,那麼就來介紹高雄那家我們一干朋友所謂的有文化素養,足堪媲美日本名店的Henry’s Coffee吧!因為這一趟日本行所喝的咖啡,沒有一家比得上它,是不是蛋糕好吃,咖啡就不行了…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42號 TEL: 07-221-0856
如果你喜歡有點懷舊,喜歡一些老唱片…最重要的是你很在乎一杯好咖啡!

圖片:「但馬屋」 Cappuccino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9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