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22:00:50| 人氣4,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前焦慮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接近旅行前的一兩個禮拜,我就又開始我的行前焦慮症了。這次要去日本其實並不需要準備什麼,因為所有的資料只不過是從自己的電腦筆記中列印下來而已,不用再去看什麼書了,可是筆記實在有點亂,自從2003年二月份到現在一直沒再整理,最重要的是帶朋友出去壓力比較大,深怕有小差錯,我又聽不得人家的嘮叨,所以壓力是自己給的啦!

這次跟以前一樣,為了機票,差點又要吵起來,後來還是孟婷厲害,別人無論怎樣都訂不到的機位,她三兩下就「樵」出來了。長榮時間不滿意,改華航,又覺得太早出發了,還是坐我最喜歡的日亞航吧!短短幾天之內,所有的機票都OK,當然我選擇日亞航嘍!

至於旅館,富士山的旅館大部分是和式的,我一想到和式就要頭痛起來,我告訴孟婷我最怕和式的。平常我覺得我很隨和,可是對於床的問題,我就很堅持了。我忍受不了睡在人來人往,無數腳印踩過的榻榻米上。每個人都告訴我,日本人最愛乾淨了,哪會讓我睡到感覺出來不乾淨?可我偏偏無法認同榻榻米,我住過幾間一個晚上要價台幣一萬多的溫泉旅館,只要是和式,我簡直痛不欲生,整個晚上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榻榻米上,一直到處找尋異常的味道,一直起床聞、嗅,老公、兒子全都敗給了我,我真的有潔癖嗎?

其實我是最不適合旅行的人,既不能提重物,又愛買。睡不好,偏又愛玩。只要「床」不夠舒適,我就別想睡了,所以朋友都說我是靠意志力而活的。早期去尼泊爾、斯里蘭卡、緬甸,常常數日不睡,然後猛吞維他命,以此維生。一趟旅行下來,常常折磨的不成人行。後來到歐洲堅持訂連鎖旅館,至少有張柔軟的床,比較有體力維持二、三十天的旅程。而每次要出發旅行的前幾天,我都會很捨不得我家的床,都會想說:幹嘛放著一張好床不睡,到處去流浪?然後就開始有點後悔啦!

尤其是到歐洲的旅行,一天到晚換旅館,每天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想著:「我究竟在哪裡?」,而且每天回旅館光是房間號碼就要想個老半天 (連鎖旅館又都很相像),這種不穩定的感覺,幸虧有家人或朋友的陪伴,否則還真難受呢!

如果去比較落後的地方,又要為轉機,出入海關煩惱不已。尤其是第一次拜訪的國家,更是充滿無法預知的不安。前幾天居然又夢到不知道跟那一國的海關,滿口英文的爭辯,大概前一陣子各國海關寫太多了,夢中就無意識的連結起來了。這一次家人沒有同行,或許其實很不想出去吧!不過我往往是出去後就忘了自己的家了,真不應該啊!

每次行前幾乎又要為這種種感到不安,就會變得很不想去旅行了。所以如果朋友問我,要去旅行是不是很興奮?我的答案往往是:沒什麼感覺,只有焦慮而已!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4,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