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0:21:50| 人氣38,472| 回應6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幸福度


妳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幸福度

 

最近許多大老婆們問我,有關外遇這件事情,要不要給孩子知道,首先先講講我們家,這個問題在我們家並不是很大的問題,因為老大是在外遇風暴中誕生的小朋友,所以她敏感的個性加上善解人意的心,從她會搖搖擺擺走路,就知道要去擁抱哭泣中的母親.從她會講話,她就會問媽媽妳怎麼了,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們無話不說,而她年紀小小就知道她父親每個外遇.但是她還是跟爸爸有良好的親子關係,也會給媽媽一些孩子觀點的建議,,總之外遇是成人的事情,對她來說不管那邊都是認真的努力陪伴她長大的好爸媽. 所以對我來說,如果孩子比較懂事早熟的,知道反而可以誠實且成熟的跟孩子討論,好過讓孩子不安跟猜測爸媽是不是要離婚了

 

不過最近收到一個姐妹的信,外遇男非常愛面子,沒有信心可以在孩子知道之後,是否還可以跟孩子如往常般自在的相處,但是如果將來選擇要離婚了,那何時該給孩子們知道,又該如何讓她們面對"爸爸外遇了",而他甚至在外面有小孩,跟媽媽可能要離婚了”,僅次於喪親的第二大壓力呢?在考量每個家庭成員不同的個性與外遇男對於孩子的態度等等,台長們討論過後,我們的建議如下:

 

家長面對處理的態度很重要

 

要不要告知孩子有關外遇這件事情其實並非重點,而是在於是否懂得幫孩子療傷跟安定孩子的心. 通常孩子遠比父母想像的成熟,沒有告知之前,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孩子的反應,基本上這個傷口又是不可能避免,怎樣讓孩子學會面對人生的缺口,跟媽媽自己的態度非常重要. 現實就是,她們的父親傷害了家庭,但是那是父親的 選擇,雖然媽媽難過傷心,但是讓孩子明白他們是她的力量,她們可以形成一個小小的幸福家庭,那怕沒有爸爸的存在,媽媽會努力陪著孩子長大的心意要讓孩子懂,讓她們安心,的去面對跟學著去接受這個現實.雖然孩子在這個過程被迫成熟長大,但是這就是孩子的人生,與其把她們關在屋裡,不如教會她們怎樣面對風雨.

 

告知的方式跟時機都必須先從自身開始思考

 

1你是否能夠跟孩子有效的溝通

面臨外遇離婚這樣重大壓力的家庭,一開始不是去擔心要不要讓孩子知道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保持跟孩子溝通管道的暢通,不要讓孩子去擔心恐懼,就算不說理由也可以讓孩子知道,媽媽只是心情不好,不是真的因為孩子做錯什麼事情.如果孩子年紀尚小,暫時不說也沒有關係,重要的媽媽要先把生活過好,孩子自然就會減低受傷的程度.

 

 

2 讓孩子理解父母的感情問題與她們無關

 如果外遇問題持續一段時間,確實有考量要不要離婚時,那麼就應該開始慢慢讓孩子去理解.不管發生什麼問題,父母都不會減少對孩子的愛,或許父母對於感情處理的不好,那是因為父母自己也在學習,也需要成長但是這些與孩子沒有絕對的關係

 

3 讓孩子了解家庭有很多種形式 不是只有一種才會幸福

 許多幸福的家庭的迷思,就是來自於要有父母都健全的家庭,但是現實中有不得不完整的時候,家庭成員珍惜彼此的心,才是這個家庭真正會幸福的關鍵.不要因為誰的缺席而失去幸福的動力,這才是重點.

 

4 不要因為父母的問題,就對自己的愛情人生有偏差

 要教育孩子正確的情愛觀念,要對自己的人生態度負責.許多姐妹跟我說,她們老公也是來自於外遇的家庭,所以上樑不正下樑歪,一家人都不覺得這樣有什麼.確實很多不正確的價值觀,就是再這種是似而非的成長環境中不知不覺的培養,所以不要讓孩子覺得劈腿也沒有關係,”反正我爸當年也是這樣等態度.一定要讓孩子懂得自己只能一次愛一個人的選擇,不要同時腳踏兩條船,不然後果會造成許多人的傷心,如果被傷害是那樣的痛,那麼就更不應該去傷害別人.

 

5 讓孩子知道媽媽會陪著她們一起面對傷痛不會讓她們自己摸索

 往往媽媽在努力吸收新知跟看書看網路文章成長的同時,卻往往忽略那些半大不大的孩子們,她們對於外遇這個問題是更加無所求助,她們沒有資源,不了解大人身上發生的事情,也不知道她們將會面臨怎樣的變化,也不知道要怎樣好好愛自己去長大,不是把父母婚姻的不幸認為是自己的錯.所以要怎樣確保孩子知道,媽媽會在旁邊陪著她去摸索怎樣走出自己的路,是非常重要的.

 

6離婚與否與親子關係存續無關

 常常會有錯誤的迷思就是離婚就是只有一個媽媽或者爸爸,所以跟著媽媽的單親家庭就是爸爸都不會再出現了,只能依靠媽媽辛苦養大她們. 其實離婚與否跟親子血源無關,離婚容易造成親子之間的相處機會如果減少,傷害到的往往都是孩子,她們心裏會有遺憾.所以父母不管離婚之後,都應該要有默契,各自去保持與孩子間良好的關係,因此母親要怎樣讓孩子理解爸爸雖然不同住,但是還是一樣愛她們,也切記絕對不要去批評孩子的父親有多爛或者多不負責. .

 

7 不要讓孩子被自己的情緒給過度影響

孩子還小,還沒有經歷過自己的人生,很多經驗她們沒體會過,她們不懂情愛的甜,,也不懂分手的苦,所以當孩子的反應不是我們想要的,例如沒有站在媽媽的那邊或者沒有唾棄爸爸,亦或者童言童語要父母相愛繼續在一起.都不要過度聯想或者對她們生氣.孩子本來就有自己的想法跟單純的心念,這是她們的純真.我們要確保的是她們可以用健康的心態去面對將來,可以快樂的長大就好,就是想念離開的爸爸也不要對她們生氣或者指責她們不懂得愛每天辛苦照顧她們的媽媽.

 

8從妳愛自己的態度,讓孩子也學著接受跟好好過日子

 言語上的安撫遠不及身體力行的有效,所以要孩子不要哭自己卻還在哭的,就太沒有說服力.所以媽媽要快點站起來,學著去愛自己,讓孩子感受到不管生命有怎樣的缺陷,我們也都要好好幸福的過下的生活態度.這樣孩子就算知情,傷痛跟打擊的程度也會遠遠的降低.

 

 

所以妳的態度,決定孩子對於外遇或者離婚事件的接受度,姐妹們妳活的越自在跟坦然,相同的妳也會看到正面的影響在孩子的身上.

 

加油

 

台長纖纖 & 台長PAN 共同執筆

 

 

 

 

台長: 纖纖
人氣(38,472) | 回應(62)|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自己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追求自己的幸福課~ 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離婚是否真是通往幸福的單一道路?

顯示全部62則回應

mimi
to:徘徊
我和我的老公之間沒有心結,
心結是被外女創造出來的,
目的就是在外女一開始就存在的恐懼.

我是職業婦女,家庭經濟在中上,
到處品嘗餐廳美食,是我和先生的生活情趣,
而外女則刻意做家庭食物,刻意證明我的不是,
證明我不應該不懂服伺男人的道理,
更不應該太優秀聰明,
女人要百依百順才可愛.
她給予我的老公101正當外遇的理由....

我不是聖賢,也會掉進陷阱,
第一階段,是改變自己,試著挽回婚姻.

第二階段,我會替自己辨解,我說我們是夫妻,這一切都是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不喜歡我在家裏煮東西,是你提出來的.家的模樣是我們共同創造的.這是我的錯?

第三階段,我直接承認這全部都是我的錯,我們離婚吧!你要追求幸福我不檔路,但我也有權力追求自己的幸福.過去的累積責任也好,財富也好,合理分配就好.

第四階段,

頭腦清醒了!

你和外女不顧慮婚姻的社會約束,好沒關係!我也不顧了!就當大家都沒有婚約的狀況下,

親愛的老公,你要選擇誰?

我曾經委屈求全共創兩人的生命價值,你墮落,我拉回.

現在我放手,於是真正的問題出現了,

你真的想墮落嗎?
如果答案是,yes!我的家人剩下孩子!
但答案卻是,no!他在我面前把外女批評到體無完膚,
求自保!!

第五階段,你贖罪吧!但我不定罪於你!
我只當自己不認識你.老公變成奴才!

第六階段,重新戀愛!!
結婚10多年了,我們改變,變得更值得對方珍惜!熱愛,
那分愛還多了一份成熟與內在!!

第七階段,外女變成瘋子!
回到原點,她是永遠都不了解我們夫妻到底在愛神麼的局外人.而我和我老公的感情,卻不斷地深根.
就依然當她是老朋友吧!至於那一個說詞她才願意走開,就看她自己的慧根了!

大老婆千萬別忘記,真正對你的老公具有魅力的是自己!!
2009-10-08 11:54:10
娟娟
to:mimi
很難懂
也很難做
因要他知道要回頭
或說他要知道與我們溝通
我家的
只有晚上要與他出去吃飯
或者說是重要節日必須出去他才會講
其他時間他很有空檔
也有很多介口
至於是真是假分不清
我只當他找介口
他說是公事
公事之餘也可以找找她這不難
我們家的他
只有她要求一次兩次或n次後說是實現她的願望
我ㄋ我又是甚麼
當他檔不住就找我開刀
就時現她的願望
如此周而復時
也不知何時了
2009-10-08 12:30:01
mimi
通常真分手,會發生很多激烈的演出,
假分手是藉由說分手,得到更多時間空間.

如果妳想破壞他們的相處的話,
傳簡訊,打電話噓寒問暖,
安排旅行,
先相信老公的話,把幸福的那面表現出來.

我是笨蛋當到底,連我老公想給外女錢,
我都幫忙出,因為他不承認自己有外遇.

外女和我們一樣都是女人,沒有名份更會猜忌,
我幫忙我老公拿錢給外女,
外女會怎麼想?
我們夫妻是聯合好,拿錢打發她嗎?

外遇的當下,非常微妙的關係是,
誰才是局外人!!

本來難得的浪漫時光,就在發瘋狂吵下度過,
我老公當然想回家,回家好安靜,
還是家裏的老婆比較識大體,氣質優.

大老婆才是外女可敬的對手,
我的花招還有很多,但結論只有一個,
你要想辦法止住你的傷痛,
停止愛他是我的方法,或許不適用大家,
但我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我既無法接受外女話中有話的挑釁,
也不想接受老公對我的輕昧.

一但親密信人關係不在,我就會以保護自己為第一,
我不要因為愛他,而任人宰割.
你傷害我的,我儘量奉還,
這樣以後我的老公要回來,
我才不至於太恨他/ 她.
2009-10-09 15:11:27
娟娟
是該停止對他的要求
他如何是他的事
我們得自立自強
保護自己
現在他在吃保飯後還要虛寒問暖
不明講大家心知肚明
只能自己消化
時間到在看看我們還在乎他多少
也不須恨
恨會讓自己的心便恐怖
我不想讓自己便成恐怖之人
他們要處心積慮尤他們去
我們只要安定自己讓自己安定
才不會亂了方寸
2009-10-12 19:45:28
cool to mimi
說ㄉ對~我就是把我對它ㄉ愛收起來..自己突然覺ㄉ輕鬆ㄌ很多..只是~現在我沒有工作..所以還是得靠他賺錢..雖然他ㄧ在保證經濟上絕對沒有問題要我不要擔心..但另依方面它卻也說ㄉ很白他目前無法狠下心來與對方分開..但他謝謝我給他處理事情ㄉ時間空間..不過我想可能是拖延戰術吧..我無法接受三人行..我要把自己先強壯起來..要他選擇ㄉ時候未到..我在等待..但心中卻也害怕等待之後ㄉ答案..
2009-10-13 11:59:33
to cool:我的情況和妳的類似 他先說給他時間處理(其實後來承認是拖延的說法) 又說無法處理(其實不想處理) 再來就說要求給他空間(就是維持現狀) 他也說會好好照顧家裡
想等下去要有耐心 總要有底線吧 所以我另一方面也做最壞打算 別害怕等待後的答案 告訴自己沒甚麼大不了的 祝妳心想事成(好事喔)!
2009-10-13 12:49:11
cool to 紅
我會害怕 因為我現在沒有工作 摳摳也不夠多 未達到我ㄉ標準值 還有就怕如果離婚我ㄉ小孩被他帶走
我很想跟他說 拿ㄧ筆錢來換回你ㄉ自由 小孩跟我在一起(其實有好多人都跟我說把孩子丟給他) 我們自己生活 你隨時可以來看孩子 但又很矛盾目前相安無事ㄉ狀況 但只要他ㄧ離開ㄍ幾天 我ㄉ怨恨似乎又蠢蠢欲動ㄉ要冒出來 真ㄉ很煩 等待ㄉ底線我自己有設定ㄌ ㄧ方面我也利用這段時間充實自己
有時想想 這件事情到現在 最大ㄉ贏家似乎是先生 因為 兩邊都不炒是他最高星ㄉ
真是垃圾依ㄍ 偏偏我又捨不得把他丟掉 因為
孩子面前他還算是ㄍ不錯ㄉ爸爸
2009-10-13 14:08:59
cool
我們所遇到ㄉ這種男人 到底算是好ㄉ還是壞ㄉ?
2009-10-13 14:24:18
cool
我說錯ㄌ "要他選擇ㄉ時候未到"
到時選擇權會在我手上 覺不是傷害我與為ㄌ滿足自己ㄉ慾望讓這ㄍ家差點毀掉ㄉ男人手中
2009-10-13 15:02:17
我看到新聞中某人御妻有術娶了2345房 就要吐血 就是有錢多作怪 殊不知大家都是看在他有錢份上各取所需啦 絕非是那男人有多大本事
我要求他給我生活"保障" 房子過給我 他爽快答應說是換他的自由 (就是不准我過問他的事) 我卻更難過不覺得贏了甚麼 但既然心都沒了 還是現實一點好 就勉強接受這樣的條件交換
當然選擇權還是在我手上 若他跟我過不下去 要看我願不願放人 看他顧不顧面子 要面子就要和平相處 至少我還有名分在 若另一方不爭名或爭地位 願意到老幫他推輪椅照顧他 就送她要的人吧--- 皆大歡喜!
2009-10-13 16:09:57
球球
發現他外遇是在我懷孕七個月那時真是痛不欲生我只能每晚抱著兒子哭好幾次想結束生命 都是兒子哭求我別走要記得我對阿公的承諾好好的照顧自己 現在我以生下一個女兒我先生也回家了但是外遇女卻不放手每天打電話 在我家附近徘徊 恐嚇我們 查我們資料 罵我以及我的小孩只因為我先生是公物員我們就必須忍受嗎 我先生也跟對方道歉對方也接受 我們也答應要陪她走出來但是她希望我先生能每天跟她講電話只要不順她意就說要上報我連作月子都無法安心 明天是我知道外遇期限的半年我不想告她但是我希望大家各退一步
2009-10-14 20:52:40
c.c. to 球球
我想你要找律師問問比較好喔..
別再跟對方有所交集ㄌ(例如先生跟他道歉之類ㄉ)
如果被她錄音ㄌ怎摩辦
有時後對這種人這麼盧..他就是抓到你先生ㄉ身分
2009-10-15 09:26:57
求求
昨天她又跑來我们家亂 說她想怎樣就怎樣(我在樓下做生意)故意把車子停在店門口叫我们報警呀咳...我真被她搞瘋了 我覺的她已生病有人格分裂時好時壞我很怕他想不開 我想他沒瘋我先瘋 連我兒子都看不去 我也想找律師談但是經濟狀況不太好 不知該如何是好
2009-10-15 18:28:36
c.c.
我知道有些市議員他們為服務鄉民會有提供法律諮詢
是免費ㄉ 或許會有幫助 (是否可申請保護令之類ㄉ)
遇到這種瘋子真ㄉ有理說不清 雖說先生也有錯 但 ㄧㄍ銅板敲不響ㄉ 外女也真ㄉ是拿得起放不下ㄉ孬種 她就是不甘心啦 無法用錢打發 又不能報警
我建議他每來ㄧ次鬧 你就把他錄影下來可是你可不要提及外遇ㄉ是免得錄到自己ㄉ聲音 我想它是ㄍ情緒不穩定ㄉ人
面對這種人其實情緒不穩就是它ㄉ弱點
現在ㄉ重點是他影響到你跟孩子ㄌ 外遇已不是重點ㄌ 因為那都過去ㄌ 友證據他們噌經在一起過嗎?
相信經過這次之後妳先生打死在也不敢再犯ㄌ
我想是這整件事中所得到ㄉ正面效益吧
2009-10-16 09:26:50
cool to 紅
我門家ㄉ很不爽快 說要過戶給我ㄉ不動產又縮回去ㄌ 心中真ㄉ很不平衡也充滿ㄌ不安全感 總決得致少要得到一些什麼才對
不然未什麼我ㄉ先生要跟人家共用 但自己有說過給他時間處理 如果我現在採取激烈ㄉ方式不是自打嘴巴嗎 但還是會不甘心
2009-10-16 09:34:52
紅to:cool
因為我先生怕醜事曝光也怕我找她,自知理虧為了安撫我以爭取他要的"自由"才會那麼爽快答應吧!雖然嘴裡說的是為了希望減少我一些些痛苦就照我的要求做,但之後他又為了要付出的稅金等費用極不爽.

既然妳說要給他時間處理 他也答應處理就還有希望.

而我老公是根本給了房子就不准我過問他的事也擺明他不處理此事 就擺爛啊

我現在也只能靜靜的等待 修身養性養身體 上來補充能量 期待轉機......
2009-10-16 11:20:54
施逸
沒錯! 每個外男都說:需要自由 需要時間--托延戰術 如果,想挽回家,只能靜靜的等待,養性養身體 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小孩,其餘交給上帝能不能拉回已不重要 -- 寧願你和小孩快樂健康的過日子
獅子睡醒了!頭腦清楚了!未來日子是否是完整的人生,未知數???但是自己及小孩依舊可以快樂幸福生活不是嗎?
2009-10-16 13:34:57
球球
謝謝你她有我先生的簡訊 照片 她悶會分手是因為那女人劈腿 我先生因此得到憂鬱症 我先生也試著原諒他 但是他忘步掉(因為當場讓她看見躺在床上)現在我悶把手機停用了 我也部會因為他說想去死而徹夜難眠 我悶能做的都做了 她已成年必須位她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她現在對外都說我先生的剉 難道他都沒錯嗎
2009-10-16 18:15:13
cool to 紅... 詩逸..
昨天 我又出包ㄌ 就是破功ㄌ 還好事時收起自己ㄉ情緒沒再跟他追根究底 不然我們今天出遊ㄉ氣氛又要差ㄌ 心情不是很好 不過還好友這ㄍ平台 看到妳們ㄉ留言 趕緊把重點抓回自己與小孩ㄉ身上 不再想像他們在一起ㄉ樣子 自討苦吃 要快樂一點
加油加油再加油
2009-10-17 06:14:01
紅to cool
我也還未走出來 我每天也都會常處於情緒低落時 尤其是假日更讓我隨時又被自己負面情緒刺痛心坎.
我知道要快樂要靠自己心念往正面思考
我知道要努力讓自己跳脫出來 不要被影響
大家都在期待往好的結果的做法 但是先要安定自己的心 上來看文章 一遍一遍 希望能牢記"功法"
活在當下 別想未來或去預期未來 朝讓自己快樂的方向走!相信自己會走出悲傷活出自己的人生!加油!
2009-10-17 17:43:44
也同樣排回再十字路口的人
親愛的板主
看了你回應排回再十字路口的人裡的一句話~小朋友越大越難諒解的是你, 她們會不了解 幹嘛你不離開 卻又說成“孩子我 都是為了你們而留下來“~ 她們會以為這都是她們的錯,快點醒醒吧~
我現在也是現在裡面 雖然先生沒有家暴 也不會控制我們的行動.但是我心中的痛是我不願意當一個共犯
我如果依然過日子 依然接受他的好 表面上是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問題就在我做不到 ,因此我情緒不是很穩定 當然孩子也知道 .再這樣的情況下 我如果離開 我並沒有足夠能力養孩子 所以無法帶走
孩子會怪我吧 因為在他們眼裡爸爸並不是真對我不好 事情演變成如果我不接受 破壞家庭的是我 到底該怎辦?
2010-01-03 12:03:02
angela
很開心發現這個網頁,這幾個月發現老公外遇的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一直沈浸在悲傷中。
在這裡,我找到的希望,找到了慰藉。
謝謝
2010-01-08 00:44:53
swama
打擊真的很大,幫老公找到工作,卻讓他跟同事搞外遇..一哭二鬧三上吊..試過了沒用..冷戰..也沒用..現在的我,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拼命讓自己裝忙,又剛好工作正逢最忙時期,我讓自己忙到哭,卻無法舒解內心的痛苦..

老公跟外女非常甜蜜,看著他們恩愛的模樣,真的很痛苦,這個家像旅館,他只回來睡覺..

想了就好難過,但是自己的經濟能力不足,沒辦法帶走小孩,讓我真的很無助..

我有傳簡訊跟他說,一部電影只有一位女主角,這部呢?

他當沒看見,也不說話...好恨

很想去找外女的上司,告訴他們這件事,但,看了姐妹們的文章,發現這樣沒用..覺得好洩氣..

往後的日子好長,該怎麼辦?
祈導上蒼能指引出一條光明路。
2010-05-20 22:40:18
淚像珍珠般落下
老公在大陸工作,去年年底發現他外遇了,我的心好痛,不懂從相識到結婚到生小孩,這十幾年,走過風風雨雨,以為一切會苦盡甘來,等到的卻是第二個小孩才滿二個月時,他的出軌
我用盡我所能想到的辦法挽留他,但是他心意已決,他告訴我想過新生活,說我是最懂他最愛他的人,所以我應該要祝福他(在事情爆發不久後,我就跟他提過請他看清楚自己的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有遺憾)想不到卻變成他現在提離婚的理由,我說我不要離婚,他很生氣,說我出爾反爾,明明說好了為什麼要變?(那他曾經對我的承諾和約定呢?)
我用我以為對的方式去處理,結果卻將自己逼進死角,我知道他的心都在那個女生身上,我知道他決定的事就不會再變,但是心就是好痛,他還是有每天打電話回家,有時跟孩子視訊,但一到假日就會消失!
這個星期他說要回來辦手續,我很不想辦,我愛他,我不想失去他,他說他想要兩邊都有,他愛我和孩子也愛外女,他會想我也會想外女,他兩邊都不想失去,他也很痛苦!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就是想要事是新生活!我知道我攔不住他!好像只能成全他!可是好痛苦唷!
我不知道怎麼跟幼小的孩子說,爸爸要跟別的阿姨共組家庭,他們可能有新弟弟或新妹妹,雖然爸爸答應每二個月還是會回國陪他們,但是如果外女也過來我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說?
家裡的長輩都還不知道,我又該怎麼跟他們說呢?

為了孩子我是不是要放手?
放孩子的爸走,也放自己和孩子一馬?

看了這些文章,我知道心痛無助的不只我一個!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重新找到幸福!
2010-06-15 11:22:37
為了孩子,不要急著放手.

除非,妳真的想離婚.
否則,不要是被逼迫下離婚的.
2010-06-15 17:46:50
淚像珍珠般落下
TO 紅
謝謝你
其實我也好想 好想不要放手
可是我老公他好堅持
他說他現在也很矛盾
我真的不知道 結果會如何
我每天都不斷祈禱他會回來我和孩子身邊
可是...........
不知道
一切決定好像都在他身上
我如果再跟他吵
他就不會再回家了 孩子就真的失去爸爸了
這星期六他會回來
到時再看他的決定吧
2010-06-15 18:08:52
過來人TO;淚像珍珠般落下
為什麼決定權在他身上,妳不想離婚,就不要協議簽字.又沒犯法律上可訴請離婚的事由,他去訴請也不會成功的,所以決定權是在你身上.
我老公三年前被我發現疑似外遇,他打死不承認,
吵到硬要簽字,但我發現證據後,死不簽字,
他說我出爾反爾,我說你要再來一次人生,要對別人承諾,那你對我跟孩子的承諾呢,還說我,自己頭殼壞了.
逼我不成,自己搬走,也好,比較清心,不用管他,牠還以為我會受不了,去訴請離婚,但我沒上當,他
還是每月回來看看居然也要性,順便問何時簽字,
本人都回應笑笑說,我跟孩子等著您回來啊.
他沒戲唱了,女人可能又換了吧,也沒賺到什麼錢,
拖吧,若是妳有不錯的工作,名下房產也有的話,
跟著孩子堅強過,慢慢的會撐過去的,想當初他趁我們上班上學時搬走,我也痛到氣到以為我會活不下去,
但為了我二個可愛兒子[我沒跟他們說實情],別怕,
他們這幾年也長高長壯了,有了他們的保護跟陪伴,我也是活過來了.
所以,不想離婚,就別簽字,誰都不能逼妳.
都想清楚要離婚要簽字的話,就不要忘記自己的權益,這兒姐妹有經驗的部落格都可參考.
妳為何要跟他吵,我從他搬走後都沒得吵了,一是怕被錄音,讓他有理由訴請,二是,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不要吵,他回來總有讓孩子看到他的機會,他會給孩子們錢,所以幹麼吵啊,好好過日子吧,別吵也別簽,再來就換他們急了. 妳靜下心來,要好好加油哦.
2010-06-16 00:41:45
swama
好恨,好氣,希望能有個答案....

如果外女就是想在一起,她說她嬌小、年輕漂亮、有自信、心眼小、腸子小,所以要跟我老公在一起..那是不是就讓他們在外面亂來??

老公已經分房睡3年多了,今年開始,他說在這個家他不自由,他媽奪走他很多的東西,我還限制了他的行動,但這都不是事實,只是他外遇的藉口而已啊!!他名下有些微的房租收入,不用工作也可以養活自己,我賺的錢全都給花在這家,家人當時要給我好好坐月子的錢竟然他拿去買了機車,還掛在他名下...那時我就只能過著婆婆煮地瓜葉給我吃的生活..

我省吃節用,他竟然把錢大把大把花在外女身上..好恨..還跟我哭窮..我現在一毛都不花在這個家,逼他去找新工作,也逼他跟外女分手..實在太恨了.現在說我跟他要孩子的學費很過份!!我嫁給他到他外遇被我發現,所有家裡的費用都是我支付,今年才逼他拿出學費,我過份嗎?

他要約會就去約會,我抗議、生氣過,但他還是出門去,他們2個甚至買了新車,當護士就可以這麼高調嗎?他們姦情被傳開還回家怒罵我傳謠言,問題又不是我,他公司的同事我一個都不熟,怎麼可能是我..

最恨的,他們msn天南地北的談,甚至談到我的家世,我所有的一切一切,我老公都跟他報告,還一起評論,我覺他們真的很過份,很想給他們一個報應..
想去女的公司鬧,但是我婆婆說不要跟他們一樣沒品
好恨喔....當護士就可以這樣嗎?
2010-06-16 07:16:33
swama
我老公說2個都要..
現在叫我把他當室友就好
他有在家就關在房間,不跟我們互動
我偶爾硬跑進去,他們在視訊,我老公就會把我吼出去

很氣,當初的跟現在的,完全不一樣
我瞪他,他說,我當初嫁給他的眼神不是這樣
他要我找回當初嫁給他的感覺

當下想殺人,我說,當初嫁給你時你並沒有外遇
現在你的心都是別人,你怎麼不找回當初娶我的感覺?
他說,他完全沒變,變的人是我..

好恨好恨...真的很想去那女的公司大鬧一場
想去找那女的上司叫他把那女的辭掉
好氣好氣好氣
2010-06-16 07:21:36
swama
他們msn的內容提到,外女非常值得我老公留種,他要搞大她肚子...

沒錢請偵信社,不然他們都開過幾次房間..想去抓姦

這個老公還要留他嗎?
我真的不知道..
朋友勸我離
家人勸我合
我好亂..
這個老公值得我留嗎?

難道為了小孩,要繼續當室友?
小孩昨天在婆婆面前說老公是壞蛋
我婆婆很生氣,說我亂教
問題是..老公完全不跟他互動..一起玩,一起洗澡,唸故事,一起睡..沒一樣是有做過的,甚至沒抱過他,出現時就是打人罵人的場面..小孩會喜歡他嗎?

難道我還要跟小孩說爸爸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愛你??

我婆婆開始跟我搶小孩,他放假回家就把小孩回他的娘家,然後就開始教他爸爸很棒的一些假象..還說他只有偶爾放假.....我也想帶回我娘家啊...婆婆跟老公一樣無情..

唉..小朋友會知道這麼多嗎? 覺得小孩好可憐喔
為什麼要經歷這些呢?
2010-06-16 07:32:54
淚像珍珠般落下
昨天晚上被我弟和我妹罵了一頓
他們說我不清醒 看不清
說我老公現在已經這樣對我了,那以後呢?
叫我一定要跟我老公爭取孩子的教育費和生活費
不然他們就要跟我收房租、水電費(我從結婚就住在娘家)

我心裡想 我們還沒真的離呀
而且老公也說過孩子是我們一起的
他會負責呀(雖然他在大陸的錢只帶回來一點點,但是他台灣的薪水還是有給我呀)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老公星期六要回國
我妹說叫他回來這星期去住外面
不要讓她看到
可是孩子會怎麼想
拔拔回來了卻沒有住在一起
孩子盼拔拔盼了這麼久
從結婚到老公去大陸前
這些年都是老公和我陪著我媽(我爸過世了)
弟弟妹妹都在外面工作
妹妹去年才住回家裡
現在因為妹妹知道所有事
她很氣 氣我太傻 氣我笨 心疼我
所以不想看到老公
老公則是因為妹妹知道
他說他現在 不敢回來面對
結婚不是二個人的事
離婚也不是二個人的事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孩子最好的了
我弟和我妹說如果我不爭取孩子的權利
他們會毀了他爸爸
這樣對孩子的傷害很大耶 怎麼辦????
2010-06-17 08:40:22
Fly to 淚像珍珠般落下
沒錯,小孩還小不管你跟你老公最後如何處理,孩子永遠是無辜,到是你本人要好好的調適別在為此哭泣傷身,這男人心被鬼遮眼,只好為此爭取自己的福利,
或者舉家搬過去用親情換他的良心.
2010-06-17 09:17:04
淚像珍珠般落下
可能真的不行了吧
又和他談了很多
請他不要為我 也不要為他自己
只為孩子想想 想想他自己承受過的痛
(公公和跟婆婆離婚取了跟我老公一樣大的陸女)
雖然是在他成年後才發生的
所以我婆婆的痛他都很清楚

但是他還是決定
展開他所謂的新生活
他說他的心在二邊遊走
但是那邊比較多
他放不下我和孩子
也放不下外女

不想問外女到底讓他放不下
因為現在的事實就是這樣
像纖纖文章裡說的
除非他是發至內心 心甘情願的
不然我做再多 說再多都沒用
現在的我好像只能努力思考
如何面對孩子和家人吧
2010-06-17 18:20:59
Fly to 淚像珍珠般落下
他要回來,你什麼都不要說,也不要哭,男人最怕女人哭,你哭 他心煩說出來的話都是屁話
所以不哭不吵,看他開出什麼條件來.
還有請他照顧小孩,你獨自出去走走,去咖啡廳
也好,就是先把你平日做的事都放給他弄.
讓小孩喚出他的父愛.
2010-06-17 20:39:35
淚像珍珠般落下
to Fly
恩 我會努力不哭不吵
他不提要去辦手續 我也不會主動提
我白天要上班
他說因為我妹在家
所以我一出門他也要跟著出門
哥哥上幼稚園所以沒關係
可是妹妹還在家
我有請他如果要出門連妹妹一起帶出門
不然我媽會懷疑也會生氣
可是他什麼回應都沒有
等他回來再看看吧

昨晚以為自己放下了
以為沒吃藥就可以睡著
想不到就這樣一直醒著到3點
他前一陣子知道我要吃安眠藥才睡的著
他說他很心痛 是他讓我承受這些痛
我心裡想 你可以不要讓我痛呀
可是 你懂得 他的心不在了
我的喜 悲好像都跟他無關了

前幾天在幫哥哥洗澡時
哥哥突然問我
拔拔為什麼永遠不回來了?
他為什麼要一直在大陸?
我只能笑著跟他說
沒有呀 誰跟你說的
拔拔會回來呀 只是很久回來一次
他小小的心靈多渴望像其他同學一樣
有拔拔在旁邊陪他
雖然他跟我說過 沒有拔拔也沒有關係
但是感覺的到他的渴望 他才五歲
為什麼要承受這些
妹妹現在什麼都不會說
只會叫拔拔
我又該怎麼告訴小孩???

我想
他們的拔拔一旦開始了新生活
應該就不會再回台灣了
外女也不會讓他回來吧
雖然老公一直強調 他會回來

小孩真的很無辜耶
我有跟先生說過
我會盡全力維持他在孩子心中的形象
因為我不想小孩小小的心靈受到傷害
現在就讓他們覺得拔拔是去外面賺錢
很久很久很久才回家一次就好
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小孩長大會怪我 隱瞞他們嗎
不知道了 又亂掉了
睡眠不足 腦袋當機
2010-06-18 10:28:56
swama
如果知道第三者是誰,會想要教訓她嗎?
去賞他巴掌?當眾罵他不要臉?寫信給他的長官?

我好猶豫...

不想有動作又不甘願
2010-06-18 22:41:47
版主回應
不要想著報復跟教訓這些事情..
做了不會改善任何事.你也不會真的快樂起來...
越是在這個想法裡打轉..
你就越走不出這個問題..
越想越氣的只有妳自己..
而對方到底會怎樣你根本無從預料..
這裡有介紹很多不錯的書..
與其把時間花在猶豫不甘願牽掛著第三者..
不如充實自己多做些讓自己真正會快樂的事吧..

pan
2010-07-10 06:59:02
(悄悄話)
2010-12-03 11:11:33
原地轉圈圈
離婚三年多了,孩子(現在四歲半)一直跟著我(沒人要養這孩子),因為孩子生父當年選擇外遇對象並在婚後借貸玩樂負債百萬...,還好他的工作一直穩定,至今仍得依約匯付離婚協議上的基本撫養費,除非我主動打電話是不會想到要看小孩的,一見面卻又三不五時的在小孩面前找機會數落我,而他始終只會寵小孩,放任小孩予取予求?因此越來越不想讓他和小孩見面,一見面我的情緒就差,連著好幾天都壟罩在教養上的拉鋸(孩子生父從不看教養文章,主張小孩不用教,自己會長大,卻又好幾次曾在耐不住三歲小孩哭時用力甩他巴掌),反反覆覆的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搬家讓他不用再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中!?讓孩子理解父母的感情問題與她們無關,&離婚與否與親子關係存續無關,這兩點,我嘗試了三年還是無法做到~(我的老家爸媽姊姊們都等著我把孩子丟還給男方,或是讓小孩出養,因為男方家庭很複雜很無賴,有這小孩法律上就跟生父永遠有關聯!)明天又要讓他們見面了,好煩好煩~竟才發現這個俱樂部~爬了許多文都比什麼單親協會電話來得實際有幫助,真好!我會繼續爬文的,但也請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2010-12-05 01:11:15
平安
為母則強,讓孩子幸福,讓自己幸福,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要加油!
2011-02-24 09:00:24
三個孩子的媽
和老公結婚十四年, 戀愛四年. 他是我的初戀.
因為工作關係,前五年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到大陸出差;後五年則常出入酒店因老闆愛去.
常常一星期去兩次到天亮才回家,要不就是過十一點才回家.那時的我,常常在晚上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漫無目的的找先生,當時唸小三的哥哥問我:媽媽這麼晚我們要去哪?
三年多前,我也曾在網路上發現他和陸女QQ的內容.雖然他拒絕上海陸女去大陸...
而今,剛換工作的他, 騙我說他以前老闆來, 要不就說加班.
讓我常常飛車回家接孩子, 還拿家用幫他付酒店錢
同一家一個月去四次 ,問他他不回答...要不是我看無聊翻他電子信用卡明細 我不會知道 女兒告訴我爸爸 她上課時無意間發現爸爸的手機裡有QQ...還裝愛情公寓

我禱告乞求 上帝,盡力過好規律的生活
因為做錯事的人:不是我,更不是孩子!!
我只能祈求神:" 幫我放下一切重擔,讓我安息!!

但我還是很生氣, 很在意先生...
先生很愛面子.
一旦在孩子面前撕破臉 ,他可能會更為所欲為!!!

我真的很痛苦!!!
為甚麼. 他可以怪身為職業婦女得我懶墮就找外女???
結婚十四年, 我真的很少一夜好眠

知道自己要改變要負責任.
但此刻的我 ,真的很生氣 ,傷心
很怕先生最後不理我...
又怕我太快原諒他 ,他學不會教訊
現在的我, 盡量過正規生活
孩子會請他下班接
工作盡量做, 想回家, 就早回家.
不想回家就在外面吃點東西 ,再走.

能給我點建議嗎?
我該如何和先生相處?我們早已不同房, 先前我怕吵他嫌房間熱. 現在我們也不太說話...
我還是很愛他,但我不想他再一次又一次重傷我的心和這個家...拜託了 謝謝







到現在的三個月 換了工作 但也認視
2012-02-27 04:2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