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2 21:30:36| 人氣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年,青春正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青春正甜

又接近蟬聲輕響的季節,回首過往,時光竟也飛逝了許多年,也曾日夜捧著書本,心懷鴻鵠之志,為了聯考,為了實踐人生志向的第一道關卡而努力.不知不覺我又來到從前的校園,校園依然不變,變的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每個和我擦身而過的學弟學妹,如同記憶般和自己擦身而過.

看著地上的足跡,早以塵封的回憶竟然帶領我回到從前.

一個颱風的午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這裡.被颱風吹襲後的校園,仍然遺留著那份陰沉,濕而即乾的地面上,印著許多紊亂的腳印,來了很多人嗎?為什麼不見一絲人影?我戰戰兢兢得跟著這些腳印,到了演奏廳前才發現了人群,正在那穿不梭.一張張生澀的臉孔,帶給我許多惶恐與不安,就好像一個外地人迷失於市井喧囂的城市中,不知何去何從? 排隊的人愈來愈多,灰暗的天空,陰沉的校園,混合著吵雜不清的人聲,交織成焦急、複雜的心緒.我傻傻地呆立著,不知註冊報到處在哪裡,羞澀的我,顯得有些無助.

接踵而至的新生訓練,是每個入學新生必經的過程,但我對此卻有一股莫名的畏懼,腦中仍隱現著中學新生訓練時,頭頂著炎日,汗流浹背站在操場中聽訓、出操,還曾因體力不支而倒地;很意外地,我們的新生訓練竟在舒適的演奏廳內進行,演奏廳的宏偉和一張懸掛於中央的大幅國父肖像,令人未進入即巳感受到肅穆莊嚴的氣氛,我們靜靜地坐在台下聽著台上公式化的演說,冗長又極枯燥的言辭,加上演奏廳內微弱的燈光和舒適的椅子,正是最佳的摧眠三部曲,起初只是良心不安地小憩,後來發現無人加以阻撓,於是便堂而皇之的瞌上眼,隨之,台上麥克風的聲音愈來愈小聲,漸漸地聽不見了.

開學的時候,許多人都搬進了宿合,我卻遲遲不敢向母親提起.眼看著宿舍點名在即,不得不趕緊搬進去.當晚母親幫我打點行李時,是多麼地無奈,她仔仔細細親手幫我整理著一包包的行李,唯恐不周不斷檢查再三,看她悵然若失的眼神,一股寒意,竟沖上心頭,一切就緒,就在我提著行李上車,遠遠地我仍可清晰地看見母親揮動著手,口裡不時叮嚀“要乖哦...要常回家哦”我點點頭,看著她漸漸地消失.

車子很快的駛入高速公路,窗外的景物,迅速地自眼前閃過,好比過去的歲月過眼即逝.我無心流覽衹是靜靜等待新生活的來臨,我刻意得打開窗戶,讓風灌進來,它吹走過去,吹走那曾經殘駐於腦中的陰影.一陣空白之後,不知不覺一幢米黃色建築巳橫在眼前,不起眼的藝術學府,我的學校到了.

那天早晨的空氣似乎特別新鮮,予人神清氣爽的感覺.走在後街,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仰望著宿舍,它好比一個希望,而我正步步邁向它,這是何等的舒暢.一條窄窄的巷道頃刻間變得寬廣又平直,走起來既穩又踏實,對於未來的校園生活充滿了憧憬,腦海中早巳泛起了鐘聲響起的一刻....

當腦中正沉浸於昔日意氣風發的年少輕狂,腳步卻不經意地來到了女生第一宿舍,我忍不住駐足,欣賞那有著美麗花園且戒備森嚴的女一舍大門,看到偶爾進出的女孩們,彷彿看到了當年搬入宿舍的情景...

我二手提著行李吃力推開大門,一進去立刻感受到一股熱鬧,走廊上到處回盪著笑語串串及參差不齊的腳步聲,有緩有急,我懷著新奇的眼光注視著這裡的一切,這裡的女孩們都是那麼天真可愛,大家雖然互不相識,但衹要一看到人來,都會投以歡迎的微笑.令人感到無比的溫馨,原來的緊張不安都因此一掃而空;學姐帶領我來到自己的寢室,它是四人一間,空間相當寬敞,而一進門,一個透著光亮的廣角窗正出現視線正前方,室內光線明亮,窗明几淨,我相當喜愛這裡,很慶幸自己能住在這樣的宿舍裡.然而卻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竟是最早離開宿舍.

校園不大,但我逛得很慢,它每一草一木,都能勾起我無限懷念,我的腦海似乎變成了一本相本,不時跟著眼前景物,一頁頁地翻動,看到自己曾在草地上逗弄幾隻小狗,也看到自己捧著書本上圖書館,看到我們曾在活動中心熱鬧舉辦迎新舞會,看到那曾伴我們日日夜夜趕作業的各教室,當其它科系的同學安睡夢中的時候,我們卻點著燈,睜大著雙眼,努力趕工.它是如此地令人刻骨銘心.

當年的小助教,現巳成為升格為系主任,而當時的主任,竟然坐上了校長的寶座.而最令人感慨的是那位常常在女生宿舍前,排隊外找的男同學也回到母校任教.校園依舊,時光卻把人事改變許多.再次回到母校,除了想尋回一些往日情懷外,也想回味一下校園生活,但終究回味也是短暫,我願把心中那片美好的記憶永遠留駐在心底,雖然曾經惱懊自己做的選擇,但現在的我完全不後悔,我很高興自己曾在這裡唸書,在這裡受教育,畢業於這裡.

暖洋洋的風,輕拂著臉龐,悄悄地喚醒飛遠的思緒,夏日過後,又將有一批生力軍進駐這園地,共同為著理想與目標奮鬥努力,校園裡的點點滴滴,正裝填著每位學子的青春回憶,數年來沒有改變,前仆後繼.而我也一樣,回想那一年,不也意志昂揚,青春正甜....


稀客 2000.6.16

台長: 稀客
人氣(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時光追憶 |
此分類下一篇:土色土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