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8 22:31:10| 人氣3,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強力膠惹的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個強力膠  ( 時光記趣)

 

小時候對強力膠的理解無非“強力黏著劑顧名思義,那是用來黏著物品,決不會想成是零食或飲料。後來聽說有人吸食強力膠,直覺不可思議,心裏還兀自訕笑,強力膠若能吸,石頭都能吃

 

其實吸強力膠者,並非眼盲或智障,這種東西能否吞食豈有不知的道理?怪就怪在,明知不可食,非食不可明知食之有害,亦絲毫無懼

 

曾一度懷疑,是否強力膠果真味美如蜜?不然吸食者,為何總愛在無人之地,銷魂暢啜,一管接一管,吸它個天昏地暗直到管罄膠盡後來根據報導,方領悟,吸膠者不是把它當蜜吃,而是吸其所釋放之具有致命吸引力的氣體。簡而言之,深陷其中者,視毒氣為聖品,鎮日身心飄緲,二眼迷茫,即使身居暗隅,亦自覺置於天堂美境

 

 

不知為何,家裏居然也出現一罐強力膠,依罐上灰塵分佈及厚度判度,閒置至少若干年余顯然地,此膠非傳說中吸食者所愛好的那款吸膠者多愛那似如牙膏的管狀,沒人理會這種像油漆罐裝填的強力膠發現此罐膠的不是別人,正是本人之兄,他沒有因為強力膠的盛名而見獵心喜,反而舉止失措,深怕旁人誤認他也是吸膠愛好者之一

 

吾兄看著強力膠發愣,我則是看著他發呆,爾後,我們互看無語,心裏卻盤算一致,都想打開此罐一探究竟我與家兄手足多年,默契良好,不須言語,即知曉對方腹蟲或卷或曲家兄二手在罐蓋上使力,意圖甚明,可惜經封多年,罐與蓋早已密合,徒手蠻力是行不通的世間就是如此之妙,愈想撬開的東西,愈是撬不開,愈想知道的答案,偏偏不告訴你。我們二人四手在蓋上使勁半天,罐膠依舊不動如山最後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找器具徹底毀壞

 

經過一番折騰,罐裝強力膠終於罐蓋分離,我們都迫不及待想一睹罐中奧秘方望眼,就被罐裏的奇像給震懾住了這膠還真有趣,它不如想像中麥芽糖般的膠著,也不像油漆可以攪拌,它的形色皆近似琥珀,透明中帶著金黃色澤,非常耀眼而好玩的是,這膠和罐之間有空隙,搖著搖著,整個膠塊居然自動脫離鐵罐,家兄順勢取出於掌中觀玩

 

沒有想到,原本液態膠狀的強力膠,歷經年余,可以變成如此瑰麗的膠球,它的大小和一顆棒球差不多,捧在手上也頗有重量感這麼一個有點彈性,似膠似球的玩意兒,大大提升了我們的玩興,光是手上把玩還不過癮,要如球一樣投擲才有趣於是吾人和家兄開始玩起扔球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一人一球,交互對扔,由於它不是石頭,又彈性,故不用顧慮力道,一切以準頭為要

 

 

這膠球要比一般皮球好玩多了,主要在於它的擲物有聲,可以紮紮實實感受再者,它還保留了膠的沾黏特性,會靜附於被擲物表麵片刻,為勝利者最好的佐證我們一來一往,一扔一閃,不時還得追逐遠投,過程有如警匪片,緊張刺激就在雙方火拼混亂之際,災難發生了家兄手持膠球瞄準我的頭部扔過來,我立即下蹲欲閃過,但說時遲那時快,膠球不偏不倚地砸中我的腦門頂,從此便定住了

 

原本膠球扔來扔去,滑順得很,怎奈扔到了頭頂,則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此刻強力膠開始發揮作用,它牢牢地黏住所觸碰到的髮絲,愈想扯下它,反而黏得愈緊那顆如梨大的膠球正頂在我的腦門上,不論我甩頭搖頭點頭,均不為所動若我腦門上的一顆瘤此模樣甚為滑稽,家兄忍不住涕淚橫飛,倒地不起.

 

家兄在捧腹大笑之餘,也試著為我解圍,但他的手實在不怎麼靈巧,膠上的髮絲愈愈多,瘤也相形壯大.本來我還笑得出來,但一想到隔日還得上學,心就涼了半截我怎能頂此可笑的膠球進校門?好歹,本人在同學師長眼裏,是個循規蹈矩,無膽作怪的良品學生.

 

眼看膠球巳然定型在腦門,再不明快處理,恐怕後患無窮遂取出剪刀一隻,請家兄快刀斬髮發,將黏附於膠球上的髮絲均予以剪除家兄義無反顧,隨即行動,由於黏著點位於頭頂,加上快剪之下無完發,本人的腦門順間平坦了一大塊。雖然模樣依然可笑,但總比長瘤要好上些許.

 

隔日到校,果然怪異的模樣成了全班的校柄,眾人無不圍觀詢問,本人實在無顏具實相告,於是各種譩測紛紛出籠,最荒唐的莫過於,本人腦門生瘡,去發為方便治療之舉.所幸,日子一久,好事者忘了追問,我也忘了回答.這腦門糗事,就這麼風吹草偃,船過水無痕.

 

 

有此經驗之後,再也不敢渺視強力膠 “強力”二字,果非虛張聲勢.人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則一朝被膠黏,談琥即色變.而本人頭頂髮量不多,心裡不免懷疑,莫非是當年強力膠惹的禍.可疑,可疑.

 

-稀客.

 

 

 

 

Clicky Web AnalyticsvBulletin stats

台長: 稀客
人氣(3,4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時光憶趣 |
此分類下一篇:小電視 (時光記趣)
此分類上一篇:蟬聲響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