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5 18:54:21|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算不如天算的史奴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算不如天算的史奴比(一)

自從小黑、小黃相繼遭逢不幸後,家裡沈寂了一段時間沒再養狗,除了民間吃狗肉的風潮依舊外,主因是狗兒的死的確讓人痛徹心肺,而讓我們消極地去避開養狗的念頭.

二年後,我上了國中,社會上巳不見容吃狗肉這種事,原本高掛“香肉”招牌的店家,一一消失,狗兒的危機總算解除了.鄰里間又可以看到快樂的狗兒,在外面嘻鬧,而成群狗兒追逐郵差的戲碼也捲土重演.

小黑陪伴了我大部份的小學時光,牠巳然成為我童年記憶的一部份.衹要想到小學,小黑的身影就會隨之浮現.家裡沒有狗,總讓我感到悵然若失,我喜歡,也習慣了有狗的日子,和狗互動所得到的快樂,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升上國中,是另一個學程的開始,心裡對狗的渴望愈加強烈,但這種念頭一直不敢告訴母親,所以衹能把它當成是自己遙不可及的幻夢.或許我的心聲真的傳達到天聽,母親公司裡有位新進員工,年紀輕輕,離鄉背景來到這裡打拼,母親很照顧他,於是他想送一隻犬以表達知遇之恩.

那位年輕人家裡並不富裕,靠養狗為生,他把家裡蓄養待售的“迷你杜賓”幼犬,帶來送給我們.當母親預告家中即將有隻小狗時,我興奮地睡不著,天天盼著小狗來,然而年輕人家裡的母狗剛生產,還得等小狗大一些才能送來.在小狗要送達的那天,我迫不及待從中午就守在陽台,癡癡地望著.多麼希望小狗快點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草原依舊,草原上的另一端什麼都沒有,直到太陽快下山時,遠遠地我見到了那年輕人的身影,他的手上還拎著一個提包,我想那必定是小狗!我心中狂喜,雀躍不巳!三步併成二步奔到樓下去迎接.

年輕人到了,他打開提包,裡面正是一隻小小黑黑的幼犬,正蜷縮著睡呢.我開心地把牠抱過來,緊緊地抱在懷裡,牠好可愛!身體小小的,四肢小小的,到處都小小的.年輕人說那是才出生一個月的幼犬,他特別向他父親預訂的,不然早就賣掉了.我很感謝年輕人為我們家帶來了新的生命,這隻小杜賓犬將富豐我們的生活.

這種迷你杜賓在當時的社會是非常少見的,迷你犬還是以“吉娃娃”為主.迷你杜賓是新配種而成,把雄糾糾氣昂昂的杜賓犬給迷你化了.所以眼前這隻小杜賓看起來就像是大杜賓的模型,可以放在手中把玩,十分有趣!我們不知道為牠取什麼名好,母親這回把取名的任務交給我和哥哥,因為她認為那是我們的狗.我和哥哥不想再用過去那種取名法,總覺得滿街都是小黑、小白、小黃....想要來點不同的,或許取個洋名提升一下氣質,這是當時一點虛榮的想法.

我和哥哥都衹是國中生,才剛接觸ABC,腦中除了“This is a book”外,什麼都沒有,總不能為牠取名為”book”.所幸家裡有本很有趣的漫畫,主角正是洋狗“snoopy”.於是我們就借花獻佛,把小杜賓取名為”史奴比“.母親覺得洋名對她而言很繞口,她唸不出正確的發音,故她都衹叫”奴比“含混帶過.史奴比的出現,在我們鄉里引起了驚嘆,大家嘖嘖稱奇,不可思議有這麼小的杜賓犬,紛紛好奇問牠的名,此時我們竊喜著驕傲地唸出”snoopy“,鄰人很少有人敢複頌,深怕發音錯誤,貽笑大方.看到大家傾羨的眼神,洋名果然威風.

迷你杜賓是室內犬,所以史奴比可以正大光明地養在屋裡.小杜賓毛短,全身滑溜溜,十分乾淨.牠小得就像玩具一樣,所以我都把史奴比放在床上玩耍,牠累了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衹不過牠都睡在我的腳邊,正好幫我那冷冰冰的腳取暖.我在案前讀書時,史奴比是躺在我的膝上,這回牠又變成了抱枕.所以史奴比並沒有所謂的狗窩,我們家就是牠的家,我的房間就是牠的房間.

迷你品的狗兒大多神經質,一有風吹草動,牠們就會繃緊神經,或者狂吠不止.班上同學來找我,個個都被史奴比嚇得雞飛狗跳!史奴比見到陌生人就叫,牠時而前進時而後退,進進退退地吠,我的同學們叫成一團,大家圍著我躲避,或各自找屏障蔽蔭,史奴比看到別人慌亂成團的模樣,更為興奮,牠似乎把嚇人當成了樂趣.我那些同學也怪,明知我家的狗愛叫,她們偏偏愛來找我,還沒進門,她們早巳神經兮兮,個個興奮莫名,而和史奴比玩“你叫我跑”是笑中有淚,淚中帶笑,刺激好玩得不得了!

以前的狗都是養在室外,入夜後,生活似乎和狗就沒了關聯.但自從養了史奴比後,我們和狗的關係又更深了一層,因為牠的生活起居都和我們息息相關.小型杜賓犬是種活潑開朗的狗,甚少靜默,牠們永遠活力充沛!史奴比在家裡行走自如,愛到哪就到哪,沒有特別的禁區.有時牠看到桌上美味的菜餚,會冷不防地跳上去,好幾次都是被我機警地趕走,才沒被母親發現.

由於以前親眼見到小黑闖禍時,遭到的處罰,讓我有所警愓,我隨時注意著史奴比,不讓牠踩到地雷、引爆火藥線,所幸史奴比甚少做出讓人抓狂的事,所以母親還不曾為牠發怒過.

(待續)

-稀客.

台長: 稀客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時光追憶 |
此分類下一篇:人算不如天算的史奴比(二)
此分類上一篇:小黑(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