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1 22:43:09| 人氣3,3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Sur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阿曼是乳香交易的重鎮,因此從各地到訪的船隻、形形色色,不勝枚舉。而現在美麗的港灣、港口,依舊是阿曼最重要的資產。

從沙漠離開的路上,即便有一隻隻的駱駝在公路上攔路,就在公路中間,遲緩的不願離去,是想要慰留我,讓我在沙漠多待幾天嗎?但已經規畫好返回Muscat的行程,卻不能被耽擱,只能慢慢的從旁經過,再緩緩目視他們的離開。只是離開沙漠後,再度映入眼簾的,又恢復湛藍的天空配上輝映的藍色海灣,再度是美麗的岸港風光,還有永遠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又捨不得放手了,Sur是阿曼的第四大城,最大的特色就是這些港口、海灣和刻意保留的傳統傳隻造船技藝。在Sur,一定要沿著鋪設良好的沿岸人行步道行走,慢慢享受被海風吹拂的舒暢,事實上,不只在Sur,Mutra,在Muscat區中的一個鎮,也是另一個很棒的沿岸步道所在。

既然來到了Sur,參觀造船廠和準博物館,會了解Sur多一些。直至現在,仍然堅持製造傳統船隻,而這些船隻或許已不再承擔遠洋乳香運輸的大任,但依然足以肩負海上航行的任務。如果仍對這些曾經經歷狂風暴雨,曾經隨著大浪起伏的帆船,抱有些許的懷疑,就在隔壁不遠處,那正準備變身成博物館的所在,正有艘曾經遠至印度航行的活見證,而現在則努力的轉型要成為博物館的一員,讓更多人看見這些過往的曾經。Sur另外有一座跨海橋,將曾經要五個小時山路到達的港口,只要一個小時就能通車到達,又一次見識到快速發展的阿曼建設。

從Sur回Muscat的路上,處處會有驚喜,前提是你要知道這些景點的所在,就在快速道路沿途,忽然轉向走進一片光禿的沙地,然後開往一個岩壁,下方就是清澈的海灣,正被一波波海浪拍打著。在這裡,可以從高處俯視整片海岸和緊臨的小鎮,也可以轉過頭,另外欣賞各式被海浪侵蝕的奇岩怪石,或是聽聽聲音,感受水拍打的力量與魄力。那天中午,我就這樣沿著海灘、伴隨海風,一直往前走,走到了盡頭,再順著岩壁往上徐行,坐在岩壁的最邊緣,向下俯視,感覺獨有了這一段風景的這一刻。

許多外國的遊客,特別是從歐美來的外地人,喜歡隨意躺在一處海灘,直接做起日光浴,而難得一見的中國旅行團,則是一如其他地方的觀光客,只能匆匆一瞥。但中國的掘起,依然可以在這裡得到一些映證,在阿曼和杜拜,遇到最多的東亞民眾,就是從中國來的,包括旅行團帶來的大量遊客,還有在地的商務人士。可能是適逢過年吧!還有一家人在公園野餐,也是大陸地區的民眾。反而是台灣,幾乎很難見到些許的飛鴻泥爪,包括是各式台灣行銷全球,引以為傲的產品,能在阿曼看而台灣Luxgen的汽車,是不是很值得感動呢?

回到Muscat,接下來是另外的都市化阿曼,這會是阿曼不同的另一面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315)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Muscat_01
此分類上一篇: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沙漠

J
好險你從阿曼回來了,
阿曼開始動亂了...

就像我從突尼西亞回台2周後,
突尼西亞就政變了...

算幸運吧...
2011-03-03 22:05:30
版主回應
阿曼動亂,還滿出我意料之外,我認識的阿曼人還滿樂天知命的
還好我們都能安全回來,突尼西亞是什麼樣的國家呢?
2011-03-05 21:00:36
J
我也覺得突尼西亞的人看起來都蠻和善的,
我們車子經過時,他們會微笑又揮手呢!!

突尼西亞在北非,東南與利比亞相鄰,
現在很多利比亞難民都逃往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有1/3是撒哈拉,東北靠地中海,
除沙漠和地中海風情外,也擁有6個世界遺產,
包含了羅馬和我不太熟悉的迦太基文化,
算是比較容易親近的伊斯蘭教國家..
2011-03-07 22:07:26
版主回應
看來我們對他們也不算太了解,他們潛藏的不滿,不是外來遊客可以短時間知道的。
突尼西亞,好像也很值得一遊,也放入我的想去國家清單中吧!
2011-03-07 23:19:06
(悄悄話)
2011-04-10 15:4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