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20:58:39| 人氣3,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Muscat_0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uscat是阿曼首都和第一大城,但就如同阿曼是由散居各水源區的聚落,整合成一個國家,Muscat也可以區分許多不同的城鎮,最大的商業交易中心在Ruwi,外國觀光客則多住在Mutrah。

Ruwi是最不阿曼的一座城鎮,因氣候的關係,阿曼一般店家是由早上八點半開店,一直到下午一點,之後配合祈禱時間,休息至下午四點後,再重新營業至晚上十點。而更多的公家機關,包括郵局,甚至只在早上開工。但這個現象在Ruwi,則又全然不同。大概在早上十點,Ruwi各個店家才陸續開門,在這之前則是一片寂靜,但完全不用擔心中午休息等其他因素,會一直營業到晚上十一點以後。而伊斯蘭教的休假日是在星期四和星期五,不同於我們習慣的六、日兩天,遇到這兩天的休假日,店家會一直至下午四點才陸續開門,特別是星期五,幾乎所有人都會齊聚至清真原禱告,但這在Ruwi,則完全不用有這個顧慮。

因為是商業重鎮,在Ruwi可以看到所有的銀行,也可以買到所有需要的東西,少見的大型商場,也可以在Ruwi被發現。Secret Market,證券交易所,也只會出現在Ruwi,有人會想知道裡面長的什麼樣子嗎?其實我也並不是特別想知道,不過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發生,就像我也莫名其妙的參觀過瑞典國會。阿曼的天氣一直十分炎熱,早上九點商店還在休息,忽然瞥見“Market“這幾個我還認得的英文字母,匆匆跨越馬路,走到了門口才發現,原來寫的是“Secret Market“,和我認得的Supermarket,全然不同。正感到失望,而在門口猶豫不決的同時,一個穿著阿拉伯傳統以飾的人裡面走了出來,門了一句“Take Picture?“。帶了相機在身上,理所當然是來take picture,下意識的就點了點頭,他就指示要我進去。一向就糊理糊塗,混水摸雨的我,就不明究理的往裡面走了進去,也在這同時,引起了一陣騷動。警衛一看到我走進來,馬上站了起來,又一次問了“Take Picture?“,也不管我有沒有回答,就把我帶到旁邊和另一個警衛嘰哩咕嚕的不斷交談,再不斷的打電話,再嘰哩咕哩,再打電話,一旁的我只是吶悶,帶相機進Secret Market有需要這麼麻煩嗎?拍個照難道還有手續要辦?直至內部有人走了出來,引我上樓,再來一個西裝畢挺的高層主管出來接待,然後幾番尋問之後,才發現,我又被當成記者了。只可惜忘了和網路認識的記者朋友,借兩張名片,不然就可以繼續混水摸魚,來個莫名其妙專訪。

對單眼相機滿街走的台灣,對台灣人而言,攜帶單眼相機早已不代表太多意義,但在阿曼,仍有專業的意涵和表徵,這個特色也可以在Crone Park的每年慶典上,更是表露無疑。我在Nizwa,不過架起三腳架,也可以在地方引起一陣圍觀,甚至還因此,讓不少當地人,希望為他們拍照。在阿拉伯地區的民眾,不是拒絕被照,只是不喜歡沒有禮貌的拿相機對著他們。

一般在Muscat的一日遊路線,會是從Mutrah開始,那裡也是最多觀光客的群居地,如果起的夠早,五、六點的時候,可以先去Fish Market,逛逛船隻靠岸進貨,下貨到買賣喊價,甚至還有生鮮理,比Nizwa的Suq更完整。再來就是沿著海岸邊,在群聚水鳥的陪伴下,欣賞伴著映紅日出的海面,可以坐著享受海風,雖然大部份的地區都沒有可以遮陰的地方。但除了中午和下午三點之前,這個季節的海邊依舊十分舒服,如果待的夠久,還可以看到一群群的學生上學,也可以聽到學校傳出的嘹亮歌聲,接著就可以開始沿著海灘去逛逛Old Mucat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7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Muscat_02
此分類上一篇: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Su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