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22:42:11| 人氣4,7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嶺水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明山系遠比想像的大,有的地區是熱門的,熟悉的,但仍有許多地區缺乏機會得以造訪,還有部份也域似曾相似,卻又完全陌生。同行的伙伴也是一樣,可能見過幾次面,可能依稀留有印象,彼此間的互動仍然止於點頭之交,來來去去這麼多的伙伴,過客占了絕大多數。


走出冷氣房,外在悶熱的環境,直讓人哈欠連連,雖然沿著水圳行走,可是涓涓細流並沒有帶來足夠的空氣流動,雖然一路有餘蔭稍做遮擋,有小水流略帶清涼,但如凝結般的煩悶,還是引我頭痛欲裂。不是疲累生成的,這點我還滿肯定的,這一小段沒有太多上下起伏的偽裝山路,還不致於產生太多困擾,真正麻煩之處,還是在於讓我站著都會出汗的天氣。一陣不大不小的陣雨,即使必須逼使相機回到包包內躲雨,依舊要感激。

 

當我感出相機的時候,步調、節奏總是會偏離於正常軌道之外,和四周的朋友永遠找不到和諧的旋律,彷彿世界的中心只剩下相機與我。忽快忽慢,若急若徐,就像是踩錯拍子的舞步,不斷來回修正,遇到慢慢前行的朋友,舞步是歐洲宮庭舞:華爾茲,我只能假裝一直在拍照,其實是等待,還是等待。如果同行的是健腳一族的,音樂則是快節奏的拉丁舞曲:森巴和是探戈,一路跟不上拍子的我,會忽然有壓力,覺得很辛苦。或許吧,旅遊攝影就是這麼一回事,要用最快最短的時間,捕捉瞬間想要的畫面,然後又要跟上別人的步伐,喜歡拍照就要負擔這不可承受之輕,要用最適合,最廣泛的相機配備,涵蓋想要獵取的各個角度,又必須多帶幾公斤,走得和別人一樣遠。


出遊的時候,和戲劇,和電玩,有一些異曲同工之處:結局的好壞,影響可能是50%的好惡觀感。當然這因人而異,只是對我個人而言,一個好的結局,讓人激賞的結局,會為一部好戲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同樣的,辛苦渡過重重關卡,不斷練功升級,結果大魔王卻是不堪一擊,不知為何而戰的失落之情不言可喻。半嶺水圳的終點是一扇鐵門和一處遙不可及的小瀑布,伙伴待不到五分鐘即向後回頭。或許沒有太多的努力,也不該奢望得到太多,也許可以慶幸,這次出門並沒再多帶腳架出門。如果每一次旅遊,都要給自己一個收穫的交待,那最終的終點應該是設在冰果室內的閒聊,即便知道這些記憶是保存不久的。


因為一陣飄雨,把相機收回包包裡,意外發現,其實步伐、步調是可以和外在一般的人、事、物取得一致,不必擔心停下拍照而脫隊,也不會總是擔任部隊的尖兵,等待著大部隊的到來。或許不是失去了,而是忘記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4,7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腳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皮克斯特展
此分類上一篇:北美館:25年典藏

Nancy
拍得真美啊
2009-06-23 00:22:30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06-23 20:4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