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22:02:50| 人氣1,7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立山黑部自助行_臨去的秋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原本是這麼認為的,由於去到日本的地區,大都比較不是國際性都市,所以英文溝通產生困難是可以理解的,就像在台南,英文狀況就不及於台北。可是到了東京,日本首府,似乎狀況也差不了太多....包括巨蛋的賣票小姐、銀座的點菜服務員、日比野公園賣冰人員,不過最後在京成電鐵的狀況就好多了。
在東京真的就像是矇著眼睛去碰死耗子,沒有多做研究,甚至也沒有目的,只因為想到東京巨蛋看球賽而移師東京,或許這一切要怪名古屋球場當天沒有比賽吧!即使是在東京巨蛋,也只能買站票,連站三個小時下來,讓我決定隔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好好的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進行輕鬆的逍遙遊。想法是很理想,但一個人天生的個性是改不了的,喜愛流浪的人、有乞丐命格的人,就是會把一趟逍遙遊搞的人仰馬翻。硬是可以拍照拍到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的搭上往成田機場的電鐵。
話實話,在東京的運氣是相當好,因為開始下雨是在我離開東京以後的事;因為到了上野,才發現這裡就有電車可以直達成田機場,而不必再回東京;因為在上野東京都美術館,正好有Vermeer的展覽;因為我寄放在銀座的包包,竟然很順利的就找到了;因為我可以拍完一堆照片,還有時間可以吃完冰淇淋在上車回機場。只能說因為我不知足,才會又一次讓自己拖著疲累和汗臭登上飛機,真是自做孽,能怪誰呢?
在上野東京都美術館的Vermeer展和目前在台灣的米勒展,正好有個鮮明的對比。如果這段時間有到東京的朋友,強烈建議花1600日元進場參觀,絕對是值回票價。其實進場的觀眾也是非常多,也是需要排隊,但是展覽的場館明顯更加寬敞,而且每一幅Vermeer的畫,在旁邊就會有局部放大圖的說明與解釋,你不需要是美術史的專家,也不一定要租用解說耳機,也不會進場只看到了熱鬧。另外是在動線的安排,你不會見到在某個出入口被堵塞的狀況,即使某些畫作需要排隊,也會把路徑和動線規畫的很清楚,每個人可以得到不同的需求,也都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畫座,更不用擔心汗流頰背。如果有帶相機的民眾,在入口處就會有服務人員拿著袋子,請你將相機放入袋子中,不過因為我自己有相機包,只要收入相機包,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在上野公園中,你可以看到日本的另外一面,聚集的遊民、雜亂的垃圾,似乎也反應出日本近年的狀況真的不是很理想。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衣冠不整、披頭散髮的人或躺或臥的在公園中,也沒有想像到原來日本也有這麼多的人必須去翻垃圾筒,去找尋下一餐的可能,也只有這樣的機會,才能去看到日本底層的生活,也不如想像中的輕鬆,拿著公事包,無所事事,隨意晃盪的在所多有,而這些人就和自由飛翔的烏鴉、鴿子比鄰而居。烏鴉在日本真的自在來去,不管在金澤還是名古屋、東京,都可以輕易發現蹤跡,對日本也許是祈福的象徵,但對這些遊民來說,卻不一定吧!
上野公園有眾多的博物館、美術館、科學館,如果要一一駐足,那將花上一整天的時間,而且在上野公園旁的恩賜公園的荷花池也非常值得一看。雖然八月份並非荷花盛開的時節,但數大的荷花葉佈滿整個若大的池子,也有一賞的價值,再加上沿路的揚柳隨風飛揚,清風加上美景,會讓人非常舒服,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個下午,盡情的享受,但這是在不趕飛機的前提下。在這裡,我只能用快門伴隨著腳步聲,陪伴我一個小時,幾乎不知道該如何放下相機,也在上飛機的最後一刻,還把記憶卡的拍到只剩最後一張,連預備留在機場拍空姐的空間的用盡了。
銀座,對喜愛精品的遊客來說,應該會是天堂,雖然不見得比米蘭更奢華,但也絕對可以滿足名牌慾,至少叫得出來的名牌,在這裡都不虞饋乏。只是對於一個沒品味如我的人來說,吸引力就小的多了,而且在銀座吃飯的餐廳的服務員,竟然也不會說英文....想在臨去秋波前吃個冰淇淋,結果也大失所望....哭哭。算是小小的遺憾吧!不過看到Sony免費的3D水族館放映,也算是不錯的收穫,只是又不小心勾起我想去沖繩水族館的興趣了....
在京成電鐵上,隔壁正好坐著一家也要返回台灣的家庭,看起來應該是事業有成的家庭,跳針式的說:下次把日語練好再自己來自助旅行、下次把日語練好再來自己自助旅行,害我好像被洗腦一樣的,開始想要學日語。我記得,我很想對他們說,在你們旁邊就有一個不會日語,還是自助玩的很愉快啊!

台長: 草包族
人氣(1,7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土耳其自助行:伊斯坦堡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立山黑部自助行_奇怪的堅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