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0:42:50|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多、中暑、二子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前面無窮無盡的車海,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達目的地。在炙熱的陽光底下,即使只是散步,也還是種煎熬。其實只是去二子坪,並不是當令時節,但是不小心經過了竹子湖,車水馬龍真的讓人忘了陽明山的美,只是有種惡夢的感覺。
二子坪的道路簡易好走,大屯公園也是輕鬆愉快,巴拉卡公路對單車族來說,是個騎車挑戰的好所在,即使是步行者來說,因為人車分道,因為樹蔭步道,輕鬆休閒,不造成任何的壓力。但明顯的,這些地方都不是當令時節,所以即便仍然有著自然的美景,依然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除了沿巴拉卡公路上來挑戰的單車客,拍攝婚紗的新人,一般的遊客和接下來遇到的慘況比起來,真的有太好的遊憩品質了。普照的陽光與中午帶來的濃濃霧氣,完全無雲的蔚藍藍天和新芽初放的青綠色澤,任然帶來舒服的感覺,雖然想不到的毒熱陽光,卻實讓我開始有些昏沉沉,棉質的衣服,把汗封在身體,也不是很舒服,但反正我是有東西拍照,一切的一切會都放諸腦後。更不用說,過了用餐時間這種對我來說已經平常到不介意的壞習慣。
所謂的當令時節所帶來的如果只是一堆的人、一堆的車和一堆沒有品質的用餐餐廳,那我寧可遠離這樣的環境。旅遊的目的應該不是讓自己更累,讓自己更沒有品質,使照片中充斥更多的其他人。或許是今天的天氣好的離奇,又遇到連假,民俗連假,正好台北市最近實在沒什麼其他活動,所以就像是所有還留在台北的台北人都湧上了陽明山,塞進了竹子湖,更誇張的是,後面還有接踵而來,像是無窮無盡的不怕死戰士,向這已經不能再承載的竹子湖前進。這難道就是我們所想要的假日嗎?光是坐車就已經很累了,更很難想到如果是開車該怎麼承受。該覺得幸運吧,還算是年輕?或是說,雖然不小了,但還更以走些路,不需要排著長長的隊,然後望穿春水的等著進不來的遊園車,懷著不知道何時可以離開的焦慮。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用腳超越被塞著不能移動寸步的汽車,走到陽明書屋或是小油坑、七星山,去找到交通工具,離開這個只看的到人、車,而不是自然、也不是海芋的竹子湖。
讓我頭痛的真的不是中暑的感覺,也不是背負相機的辛苦,更不是走步道的疲累,而是滿滿的人車,還有走走停停邁向無盡的盡頭。

台長: 草包族
人氣(9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行腳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土城沒有桐花的桐花季
此分類上一篇:指南宮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