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22:48:14| 人氣7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萬遊十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篇文章不會提到有什麼省錢的旅遊祕笈,因為其實我比誰都需要。這依然是一場演講,重點也不一定是放在省錢的方式,若要說當中最有效的省錢方式,就是交換住宿吧,省下了大把大把的住宿費,也交到了朋友,甚至還有免費的專業導遊。其他像是找一些移民式的食物和廉價機票等方式,就見仁見智了。更多的時候,其實可以當作從另一面去看不同的國家。
對於這些內容而言,我更重視的是不同旅行觀點,交換住宿確實是個很有趣的作法,這可以讓我們比其他方式更接近於當地的文化,更融入於在地的生活,這部分所得到的遠大於省下的住宿費,像是新加坡的國民住宅、印度的婚禮等,是不是很讓人嚮往呢?拍過幾次台灣朋友的婚禮,如果也能幫國外朋友拍婚禮,很值得嘗試,不是嗎?如果再加上當地人告訴你的私人景點,這簡直就是意外得到的寶藏。就像有的時候,我喜歡無限步行的方式,貼近於四周的環境,可以發現一些遊旅書不曾提過的,或是可以得到另一個觀點,從自己的角度所得的觀點,當然也會減少瞬間過去,來不及拍照的悔恨。
只是如果為了衝到達國家的數目,這就和我的觀念有點不太相同了。當然,如果是為了下次到訪前的探路,可以另當別論,雖然這可能使下次的造訪,稍微有點失去了神秘感與新鮮感。到過國家的數目,可以是一種成就感,但成就感也可以來自於不同的地方,對風景的感動或是不同的體會,這或許比數字的意義更有意思。我相信演講者943,在旅程當中會有很不同的感想,因為她會去觀察食物、觀察交通工具、觀察各式的生活與點滴,這在演講中更為重要。或許應該感到開心,演講的主題並沒有真的改為"三萬遊十國"。強調三萬或是強調十國,我都不認為這是合適推薦於其他人的旅遊方式,這多少有點背離了旅遊的目的。錢是要斤斤計較,但如果可以評嚐當地的食物,多花一些錢又何妨?多見聞世界不同的國家,但如果可能體會不同區域的差異,少去其他國家又如何?只為了多到一個國家,而從新加坡到一個渡假小島四處走走看看,真的有這個價值嗎?每個人會有不同的評價,這取決於看事情的角度與經驗,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甚至也分不出相對的好與壞。只是我比較喜歡在一個地方,好好的享受。

台長: 草包族
人氣(7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講座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伊東豊雄+設計這樣看慢慢談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一週的雙人旅行新經濟學

(悄悄話)
2010-01-28 19:3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