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21:42:54|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一週的雙人旅行新經濟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沒去掃墓,天氣也沒下雨,昨天又讓自己睡的很晚,這一切似乎是為了讓自己下午如果沒事做,會有愧庂感,而全部湊在一起。但即便如此,下午還真的是無所事事,選舉剛過,台北的街道依然冷清,除了看完了一本有點惡搞、有點好笑的小說:不專業偵探社,只能說勉強混到了晚上。至於這本書之後,想到再說。
世界一週的雙人旅行新經濟學,很拗口,很整個演講也扯不上邊,除了最後告訴我們:一人一千,環遊世界之外,當然這不保證有公司可以同意讓你放假一年,也不保證一年後,你找的到工作來還清所欠的債務。當然,從這當中獲得的經驗值,會遠遠超出你的花費,從無形的角度來看,這個投資是完全值得。更精確的說法是,從無限遠的長期觀點來看,這投資是物超所值。但考量的近一點,或是能用數字顯示的財報資料,似乎就不是這樣了。whatever,環遊世界,這真的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鼓勵,而且也不是遙不可及的,背起我已經有的背包,出發就在眼前。
米與嚕,我見識淺薄,所以也不知道是何方神聖,但憑他們願意借錢,願意離開工作一年,似乎就值得肅然起敬,對於我不敢動作的事情,都該給予相當的敬意,更何況他們可是勇於挑戰未知的未來,或說是已經知道會很難過的未來。
每個人對旅遊的概念是不盡相同,對於他們而言,旅遊是moment+wait,當然很多的時候都在等,等到到達感動的那一瞬間。對於我而言,每次wait,不該只是單純的wait,反而是觀察、思考的時間,在大多數旅程中,思考每個計畫,應付各種變化,真的花了些許的時間,但在等待的空檔,反而是沉靜下來的時候,可以去注意不曾注意的人事物,wait不是讓時間流逝,依然有著moment,旅程感動的moment。我相信,米與嚕在高溫40度時,仍能注意到有人在雜耍,拍攝各種食物、公車、火車,甚至在被企鵝啄的時候,也許也只是在wait,但卻能引出更多的moment。這也是他們所說,其實旅行是必須要自己找樂子的。這在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我,更是至理名言啊!雖然我現在有了D80作伴....不過如果能多個“人“感覺也許又不同。
終究是不敢冒然的放下一切,流浪一整年,即便這真的是很想去做的嘗試。現在能做的,大概只是試著利用有限的時間,去某個區域,然後慢慢的把這此區域,逐漸縫合在一起,成就成整個世界。這很花時間,但看世界的方式和角度,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不是嗎?

台長: 草包族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講座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三萬遊十國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趴趴走-台灣棒球,百年特展+推理謎+我是傳奇投名狀+莫扎特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