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6:42:5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類》--未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類》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 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電影Before Sunset『愛在黎明破曉時』說著,人類從零星的個數發展到現在幾十億的人口,原始的靈魂被支離破碎到每一個不同的肉體身驅裡,所以每一個人都在尋找最初初同一部份的靈魂,來讓自己完整。

我以為這個星球裡,會有同類﹔會有一個不需要開口也懂你的語言,不必說話也能夠意會﹔那個曾經一起融合的靈魂,我曾經以為找到了這樣一個前世知己。

終於發現是天真的企盼。我從來也不是誰的同類,那誰又會是我的同類呢?我收拾起我的包包,將心包袱,不再定點地流浪。

『人際關係最脆弱的是信任,最易忽略的是尊重,最花時間的是了解與認識,最付代價的是愛。』這句話看起來很容易,卻總是無法做的完美。

台長: 魔女!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