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03:40:37| 人氣3,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瞬間融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前,某一天的晚餐,母親突然神秘的笑著說:『我有好東西給你們嚐嚐!』。話說完,從廚房裡端出一盤還冒著絲冷白煙的赭紅魚片及一碟附有淺綠泥狀物的醬油。 仔細一看,這魚片上面還佈有白色長紋,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不久的鮪魚肚肉;而那堆淺綠色的泥狀物,則是用新鮮的山葵所現磨出的哇沙米。 鮪魚生魚片沒什麼稀奇的,哇沙米也不是沒嘗過。 帶著不解的心情,將魚片輕輕沾了一點醬油及山葵末放入嘴中。

入口先聞到一股新鮮清香的芥末味,芬芳中又帶有些許的嗆鼻味道,完全是與人工哇沙米不同的感覺。嚼動魚片,魚肉的鮮甜味宛如冰冷的奶油在口中瞬間化開,與醬油及山葵形成奇妙的口感,衝擊味蕾。然後強烈的神經閃擊,將『好好吃啊!!!』的訊號不停傳至腦裡。

這生魚片的滋味簡直絕頂。

母親說這是東港的鮪魚肚肉,非常貴。小小一盤,其價格超過兩千元。這是我第一次吃鮪魚肚肉的經驗。



早期東港上好鮪魚肉都是以外銷日本為主,一般台灣市場上不容易買到。 但近年來,或許因台灣人民的消費水準提高之故,東港鮪魚也開始大張旗鼓開始在台灣販售。鮪魚群的獵捕,由每年四月左右開始,到七月之後結束。母親節前後則是高潮,價格也達到『低點』--當然還是非常貴。想試試鮪魚肚鮮美滋味的人們,可以在這個季節前往東港以產地價格一嘗宿願。

若是因路途太遠不方便前往,則除了到高檔日本料理店外,你則還有另一個選擇。 因為網路的普及及宅配服務的發展,這一兩年來,東港的鮪魚店家也提供電話訂購,宅配冷藏直送到府的服務。先將錢匯入帳戶,店家會在大約兩到三天內,將新鮮生魚片以宅配送達府中。在家一樣可以接近產地的價格,品嚐到這與眾不同的新鮮滋味。


以下是東港鮪魚季的相關網站及資訊。

http://www.eztravel.com.tw/package1/tuna/index.htm
http://home.kimo.com.tw/otoro15/0.htm
http://www.pthg.gov.tw/PT33NOW/towns/downtown/ptt17/default.asp



此外,特別介紹一篇談鮪魚訂購經驗的文章,作者 Breezily,在五月十五日發表於台大椰林BBS站上。經過其同意之後,轉載如下。


作者: breezily (愛比死更冷)
標題: 宅配東港黑鮪魚記

因為今年工作忙碌,所以沒辦法回家過母親節+我媽生日 (差兩三天)正好最近黑鮪魚當紅,我爸媽又都喜歡生魚片,想說不如打電話訂購,請宅急便送到我家,讓兩位老人家享受一下。

我任意選了宅急便網站上的「海冠」,打電話過去詢問,接線的是一位小姐,相當有禮貌,跟我解釋了他們供貨的方式,大肚一盒10片1000元,中肚兩盒1500,匯款到他們公司帳戶後,在下午3:00之前將匯款單傳真過去即可出貨,第二天送到指定地點。(購買超過2000免運費,否則貨到付款 (140)。)我當下決定買一盒大肚,趕著3:00之前下訂、到郵局匯款、傳真。

當晚9:00左右,意外接到海冠老闆娘打來的電話,她很抱歉地說因為作業出了差錯,漏了我的單子,所以得再延一天才能送。我聽了覺得一時之間很難接受,因為原定的到貨日正好是我媽生日,而且我下單之後早就打電話跟我媽說要她在家等宅配,她也因為期待神祕生日禮物而高興不已,現在卻要拖延,這怎麼行?!

我的口氣沒有不好,只是當老闆娘一再道歉,我也無法輕鬆說出「沒關係,就後天吧」,心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她說我有遵照他們的訂貨規則,而且隔天就是我媽媽生日,那是一個禮物,當天能送給她效果最好,出了這樣的差錯讓我很為難。

老闆娘打的是我的手機,聽得出她很有誠意,也知道她一直在想辦法補救,我因為不知如何只能沈默,心裡卻為了昂貴的手機費用而對她有點小小抱歉。

後來老闆娘說:「那我送妳們一盒綜合生魚片,表示我們的歉意好了,這樣好嗎?」我也就接受了。 (之前她有提議要退我錢,但我不想取消這件交易)

第三天下午5:30分左右,我媽打電話跟我說收到黑鮪魚了,她還很高興的說,包裏裡除了大肚和綜合生魚片之外,竟然還有一張小卡片,夾著一張1000元的紙鈔,裡面還寫著:

『因為我們的作業疏失,讓伯母無法及時收到女兒的生日祝福。這兩盒生魚片,是海冠對您們表達的歉意,以及祝賀您的禮物。 敬祝 生日快樂。』

我聽了非常驚訝,原以為他們就是多送一盒生魚片,沒想到還把原先買大肚的1000元退費給我們!也就是說,我媽免費得到市價超過1500的生魚片,還有女兒當初花的1000元!! :)

我對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感動,也特別打電話過去致謝,並表示希望能夠再把1000元匯給他們,畢竟是做生意,這種陪罪的方法實在太隆重,讓我反而過意不去。

跟老闆娘講電話時,老闆娘還是一再道歉,堅持不要我付錢,還說她為了耽誤我媽媽的生日禮物而整夜睡不著……。 哎,反正就是很感動就是了。這陣子板上正好在討論「服務態度」「退貨」問題,這次與海冠交易的經驗,讓我看到了最完美的示範。他們不僅勇於承認、負責錯誤,更重要是,照顧到我媽媽的心情,給予慷慨的祝福。

決定把這整件事分享給諸位。
如果你們也想試試宅配訂購東港的黑鮪魚,不妨支持一下海冠,
電話是 08-8312389

至於最重要的----黑鮪魚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就無法知道嘍! :)

只是我們家兩位可愛的老人家,並不那麼喜歡黑鮪魚的口感,理由是「肉質太細、脂肪太多……會怕!」

我幻想,這樣的敘述,應該表示肉質有一定水準吧! :)
^^^^^^^




台長註:
Breezily所指的網站應該是 『 統一速達宅急便 http://www.t-cat.com.tw/ 』。
該網底下所列之東港鮪魚商家並不只有海冠一家,想試試黑鮪魚滋味的朋友可自行比價,選擇合意的禮盒來採購。


Photo copied from http://www.kanetomo.com/

台長: .ira
人氣(3,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白酒蛤蠣麵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最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