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0 01:53:03|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遠的2001。




  這是五月天的歌「相信」,收錄在他們的第三張專輯,他們對大眾唱出這首歌時是2001年7月,那年我19歲,首度準備展翅飛翔的年紀。

  那年夏天很精彩,我們咬著牙度過夏天剛開始的前幾天,那是我們人生第一次面臨的最大關卡。那時候對於未來的無知與拚勁,都是這輩子都不可能再回來的瞬間。只是我們都知道,當走過那一關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只是,我的開始或許也沒有想像中的燦爛,在考完後的日子裡,我沒有馬上像離籠的鳥一樣到處狂飛,卻莫名地選擇把自己關在酷熱的臨時辦公室裡幫補習班打電話招生(而且還是屬於台中的補習班),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的打工,但與其說是打工,倒不如說是打發時間。真的,真正認真在打電話給陌生人的比例非常低,大部分都是在打給朋友同學們聊天。聊著聊著還聊出一些曖昧與巧遇,但那都不過是一些很短暫的瞬間,不太值得在人生中留戀的瞬間。
  
  後來,人生的關卡結果揭曉,該飛離鐵籠的鳥兒注定要離開,而那無法挽留的或無法帶走的也註定要被留下。這就是人生關卡的殘酷,沒有甚麼事情可以逆轉這樣的結果,於是一切就這樣子一路向前,光的速度比眼淚更快,因此我也忘了哭,就來到生命的另一端。

  接下來,才是真正狂放的歲月。在這裡,我們都一起看著太陽是從海平面升起,從山巔落下。和在遠方的家鄉正好相反,而我的心,也在這相反的世界裡徹底地狂奔!

  那時候的我們沒有臉書,甚至連MSN都是在一兩年後才開始普及。但我們擁有BBS,現在的人或許會以為BBS的世界裡只有PTT,但事實上那時候的我們也沒有太多人在上PTT,我們自己擁有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的園地,然後在那上面寫著屬於我們的瘋狂與悲傷。

   除了BBS以外還有很多時間是屬於KTV的,我記得那時候的S.H.E.好像才剛出第一張專輯,周杰倫也還是個帽子從不脫下來的傢伙。對那時的我們而言,在KTV裡面,那些朗朗上口的歌往往比原唱者本人來的重要。那一年,唱一整個下午或凌晨,一個人只要99元。(媽的,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於是我們去KTV都不會喝酒、甚至不會吃東西,只是一直一直一直唱著,唱到騎著車在台九線上被初升的陽光刺到眼睛時都還在唱。接下來的結果就是到課堂上趴著睡覺,甚或直接回到宿舍,假裝忽略有任何課程的存在,如同忽略自己本來應該是誰一樣。

  就這樣我們在山與海之間來回穿梭著;在虛擬的黑底白字網路空間中穿梭著;在城市的夜晚與初升起的陽光中穿梭著,以及,在情感的流動中穿梭著。

  對了!那一年也是屬於情感悸動的一年!如果沒有接下來後面這幾年的情感波濤,我會以為那就是最美好的一刻了。那是一種無可取代也無須挽回的美好,因此我並不懷念,只是偶爾會靜靜地閉著眼睛,然後彷彿呼吸著當時的空氣,這樣的瞬間,就會讓我擁有那從過去的真實轉變而成的虛幻。

  甚至,在往後的日子裡,當我閉上眼睛後所回想起的那一年,即有了它專屬的形狀,那是伸出雙手就可以實際觸碰的到的幻覺,軟軟的、輕輕的、溫溫的,只要一碰就會飄起,隨後又馬上落回手心。而睜開眼後,它雖會瞬間消失,但那溫度與在空氣中飄揚的弦律依然,迴盪在手心。


「現在是2001、永遠的2001, 跟想像有點距離。我將他唱在歌裡,曾經屬於我們的相信,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



台長: 黑輪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那生命中的光。
此分類上一篇:Boston 城市漫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