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4 18:11:55|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8勇往直前_環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519D8勇往直前

--D8勇往直前--今天出門就毛毛羽而且目標距離比前幾天遠,所以標題就下"勇往直前"~

    昨日受小民同志熱情款待,網路+冷氣+房間+熱水++晚餐+飲料,出外還是要靠朋友哩!。

  今日目標比較拼(楓港),查看整個時間表似乎會超過28(回台北),所以往後的幾天目標都會向前推進,今日的住宿目標就定在楓港龍峰寺(因為是免費的),早上起來因為不會用小民的保全系統,於是我就再廁所中和警報聲一起度過(後來和保全解釋一番,事件落幕…),從岡山告別小民出發,穿越高雄市,順道去了吳寶春的麵包店照ㄧ張相片留念,早上10點還未開門,門口就排了一隊人,看來是真的很好吃(這就是愛台灣啦),可惜不方便不然我也去買一個。

   先走台一線進高雄市前鎮經小港再換台17線進林原,沿途才知道不知道是什麼天災造成的斷橋至今仍在修復,再走台17現實一度以為迷路(太久沒牌子),下著迷濛小雨,穿雨衣悶熱難受,相機猶豫著要不要收(後來才知道這很危險),不知者無畏,當然還是沒收就這樣冒著小雨,後來雨太大了就收到包包。

    接下來就是戲劇化的一幕(關鍵時刻總是掉漆),再ㄧ個轉彎衝鋒時悲劇發生了~前輪破胎,前後都沒有任何店家只好自己DIY,還好有聽嚜大的話在家自己練習過換胎,發現罪魁禍首一根小鐵刺,除掉後換上新內胎,整個過程不是很順利走走停停(內胎沒換好),這期間也有善心人士(而且是帥哥美女)停下來詢問是否要幫助,真是佛心來著的(其實我在想他們能如何幫忙哩,因為我的行進狀況一值都有GPS在紀錄,因認證的關係除了蘇花段其他地方我都不敢撘車,就是需要幫忙我也不敢講,當然還是很感恩這份心意),勉強打一點氣還是可以騎(只是有點慢)

     快到楓港時在ㄧ家便利商店休息時,身體有點發冷(騎車時流汗,穿著雨衣又悶,全身幾乎都濕掉),穿著雨衣只是不讓身體直接淋雨,好處是可以保溫不讓身體直接吹到風(現在想起還好沒有因為悶就脫掉)

     在便利商店隔著窗戶拍幾張照片,討厭的反光讓照片不好看,但也是沒辦法外頭下著與只好這樣拍,修整了一下穿上雨衣繼續向前行,過了不久與開始越來越大,中於過了南迴台九線,進入便利商店查看龍峰寺位置,打了電話問是否還有房間(其實它是大通舖),一問之下對方覺得很詭異,當然是有房間而且床位還很多,不過就是距離目前還有四公里遠,收拾候就繼續上路(這個時候雨越來越大),騎了一段距離發現有旅社(心裡開始猶豫,要不就在這邊休息),後來還是往龍峰寺投宿(不用錢的還是很誘惑),走了一段路大約半個小時的路程(雨ㄧ直很大),又發生了另一個悲劇,原來龍峰寺在山上而且大約1公里(都是陡坡,就是騎摩托車都有點吃力),憋著一口氣衝上去(現在想想真的是太猛了,其實大部分的路程都是牽車上去),山上有別的寺廟但最高的是龍峰寺,到了以後師兄師姐跟我介紹一下(他們人都很友善),紀錄一下資料就去洗澡,車子還讓我牽進大通舖(讓我好感動),投宿的人很少(共三大排分上下舖),心想今天真的辛苦,這個時候安安穩穩的睡一覺比什麼都好,於是八點多就睡了(師姐與師兄ㄧ直問我有沒有吃飯,齋堂還沒關可以去吃~感恩拿...)。

高鐵站:遠看車站上面好像沒有圍籬的感覺~


高捷:聽親戚說高捷坐的人少,少到快要撐不下去,話說本人也有坐過高捷人真的不多
記得海角七號裡主角騎摩托車經過高雄的背景是高大的煙囪,怎麼我都沒遇到~!!


有印象這個在哪ㄧ年的燈會?(看起來是2002....XD)


順路過來這邊拍ㄧ張,接近10點門口就很多人了

我ㄧ直很佩服這種透明櫥窗,裡面幹什麼外面都看得到

以前來高雄曾經遠遠看到這棟大樓不知是什麼百貨,這ㄧ次很好奇過來瞧瞧

夢時代--話說本人很少逛街,這應該是百貨公司吧~(自己都覺得應該是沒常識而不是少逛街的問題 )

這個廣場還有造型

廢棄的鐵路

鐵路旁的省道
高雄工業區
路邊都是蓮霧樹,不過是沒經過改良的蓮霧樹~

這種天氣心情不容易提起 士氣




看到車上掛的浴帽嗎?雖然很俗但是不得說這很好用

海豚門(我自己取的)

今日早餐豆漿+燒餅+蔬菜燒餅=55元
中餐介紹:池上飯包(雞腿)=70元

沒有晚餐...後來在龍峰寺又沒吃~

環島回家後跟老母聊起龍峰寺,才知道其實以前就有去過了(我還以為我是第一次去~真有緣)

坡度:最高483公尺(這就是龍峰寺的高度)


路線:108公里


Start=06:44(08:11),end=07:XX

time=11h:27m:20s

GPS最後定位:  

台長: bill 呆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D9感激不盡_環島
此分類上一篇:D7癡心妄想_環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