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5 22:32:24| 人氣68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D2 逆風而行_環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20513_逆風而行

逆風而行__新竹

    兩年前轉換跑道投入資訊產業後,某天回想起國中畢業選擇科系情況(我選擇的是電機系),那時談不上興趣或沒興趣反正當下是熱門科系(家裡也滲入一些因素);時間拉回到現在才驚覺那不是我想要學習的,遲鈍的反應過來那現在生活得是我想要的嗎?

    有一次特別的聚會,一位不認識的朋友上來搭話(外國人應該是神父之類的,經人介紹才知道是同學的室友….好險!不是不正常的),說著說著問了個問題:

外國人: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我:……..…..

很戲劇性的停了幾秒,對方並沒有問我是做什麼工作也沒有繼續延續這個話題;常與朋友抱怨這些條件:待遇不好、工作繁重、距離、環境,但當這個外國人問我時腦子空白一片後,才想起跟朋友抱怨工作上的話語,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追求為何?

故事的開始當我換了第二個工作(還是在IT資訊),開始不務正業搞東搞西(騎單車、買單眼、畫板、參加鐵人比賽、晨泳…),既然不知所求為何那就找看看吧~

早上起來吃早餐,旅社的貓睡在椅子


昨天最後的里程數,可惜是英哩的(換公里要承上1.xxxx)

怎麼不取真滑溜,要取真狡猾....麵狡猾?還是湯狡猾?




 

 青青草原?玄奘,元培都聽過,就不知青青草原是長什麼樣子

 


 

 

 補給點:朝山警察局(大部分都到警局補風加水),加一點水繼續上路。感恩拿~


 今天超級熱+新竹逆風,沒下雨也未必是好事....


 

路邊的民宅種得不錯看....

 


雖然都是市區路況不錯,但天氣跟風向實在是不給力...


經過一家檳榔攤不經意地看了一下(其實是有意看),在台北看過上了年紀阿伯阿嬤、年輕辣妹就是沒看過男孩賣檳榔,這間是正太檳榔店嗎?廣告上還寫幼口(這個應該是專業名詞),其實這個男的應該也過了正太的年紀(可能只是來串個場),這邊的風土人情很特別!


 今天要從台1線切到濱海從台13接到濱海61快速道路



瞧牠這麼熱還出來坐,牠容易嗎?看到牠這樣!.....自己混的好像也不是這麼遜~


這邊很多這種方式的格局,房子蓋在田的中間..是傳說中的田僑仔嗎?



看到大風車終於接近濱海61快速道路,這邊重機跟單車挺多的(那天南下只有我一部單車),下面這張好像是一個賞鳥區(我沒灣進去看~這種時刻也不是很想賞...)




因為準備要接西濱快速道路,所以轉進台13號進入西濱61號,走沒多久就發現沿海岸線有一條單車道,從剛轉進西濱就有了,也不知是從什麼地方開始,就想說反正都是沿海應該路線不會差太多,路邊是農作推起的雜草,沒近距離看過所以拍一張





想不到這邊不僅是單車道還有海水浴場,不錯的結合

 這支是站在正下方拍的,聲音還挺大聲的可能是非假日,人不多雲的形狀看起來很有意思,像一條魚一路看不到底把我的坐騎來張特寫,這邊風很大差點車子被吹走雲散掉了... 本來想騎車的時候就儘量不想工作的事,但看向遠方時總會不自主的想起,我又失業了嗎?這邊是開放的區域還能保持乾淨(相當不容易)中午就在這邊補給,這謎一樣的食物就是中餐,其實看上邊肉色就已經出賣它了(那包覆外表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勒?)下面會提到

這邊不得說一下既然是單車道(應該是吧~)那鋪這種地面不適合公路車走阿~!沒在這邊散步不知道蚊子多不多(我超怕蚊仔來著的)這邊樹也都很高這應該就是傳說中挖蛤仔吧~我也不知道XD 從角落拍好向挺怪的(像癡漢一般)注意看照片中間都有一個小黑點(~大家來找碴~),猜到了嗎?唉~相機入塵了,向人求教後才知這個是要注意低(可惜拍攝過程並不曉得)

來到沒樹蔭的地方痛苦就開始了,被太陽晒到爆從城市來的真夠瞎~這玩意應該是絲瓜吧!超級彎的怎麼能彎成這樣應該是機器弄得,這麼直是怎麼搞的找到樹蔭休息了一下,話說那天真的熱到爆,這邊是我環島第一次下馬遷車(後邊就常牽了)馬家莊到了~這個時候7-11比馬家莊會更吸引人今日景點,沒常識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白沙屯拱天宮",這邊地方不大很多車進來就看不見去哪了(大白天的是怎麼搞的)

~雕梁畫棟~還有網站應該是很有名古色古香,這邊也是看人家在拍,我才發現這邊上有個氣窗(應該是氣窗吧~)這個時候當然要拍一張到此一遊囉~哈哈!

像隻小貓般從這個角度看也很有味道,停在這邊拍照超涼的,是不是這種磚瓦房都特別涼東西帶很多後輪有點扁正門牌樓要是騎機車或開車來應該會進去看看這路一看就快暈倒了,也不是起起伏伏也不陡岥,就是沒東西遮太陽(已經把自己包的豬頭一樣了還是熱到爆);

話說拍這張的時候又有感而發(像個小娘皮一樣多愁善感),前方模糊我只能看的清自己的車頭~

萬里無雲(謎之聲:睜眼說瞎話~)反正就是太陽大啦!這個是叔叔剛練的別小看這招,比爾哥行進中拿單眼相機自拍(超害怕手滑掉又摔車~哈哈)少林寺~這個時候總讓我想起少林足球裡大師兄跟周星馳在夜總會唱哥那ㄧ募:少林功夫好耶~!

今天超偷懶的五點不到就休息,實在是太熱了又逆風這張夜拍亂拍的,不過還是亂有感覺的~.....一天又結束了。

早餐介紹:

河粉蛋餅+河粉鮪魚蛋餅+豆漿(新竹火車站附近吃)--90元

中餐介紹:(謎一樣的中餐豋場了)龍鳳漁港

其實就是大腸包小腸別看他外邊那玩意他也是有包糯米,外邊的是類似麵餅皮(台北沒看過這種玩法)---50元晚餐介紹:話說吃晚餐時因為我拿個相機猛拍,老闆對我說外地人喔~(以前逛夜市的時候還有人說我國語說的好哩!)閒話不多說~通霄車站附近

晚餐一:肉丸這台北沒吃過這種的醬,上面還加了一層像麻吉的東西(甜甜的)整體上還不錯

晚餐二:因為飲料喝完了才想到(我點的是桂花綠茶),不過它的店裡包裝很別緻晚餐三:這個是蔥油麵份量超多的,每個人都問是不是搞錯了~吃完這一碗就飽了

晚餐共70元

晚餐結束就去逛逛,看到一家賣大餅的店:

這個相片中的少女就是老闆,真人已經有點年紀了(大概阿嬤那個年紀),聊了一下(平常比爾很木訥不大聊天的不知為什麼這一趟旅行跟不少人聊天),試吃了一些大餅覺得不錯(我本身就蠻喜歡吃大餅),老闆阿嬤不能理解為什麼騎車環島....也是--660+120(運費)=共880元。

跟阿嬤聊完回到旅館,想到今天是母親節,突然覺得很痛心....是不是母親節有聚餐跟禮物就能應付過去~

今天住宿是在火車站對面的一家旅館(六張國父~物美價廉阿~)
今日坡度:今天最高20多公尺,但卻比昨日累多了,那突然的高點是一個高台(類似觀景平台)


今日路線:

今日GPS最後位置:

今日里程:51公里(嘿嘿~偷懶一下)

 

 

台長: bill 呆
人氣(68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D3火日炙人_環島
此分類上一篇:D1 啟程_環島

David
照片越拍越好了,而且色彩很讚!!
(麻煩後面幾天的寫快一點好嗎!)
2012-06-08 13:11:56
本城
大家環島好像都會拍火車站厚?
鐵道+鐵馬應是好搭檔呀!^^
2012-06-10 21:54:59
bill 呆
懶人並~寫不快阿!!
拍火車站是因為沿省道走總是會路過,而且有些地方必須靠火車~!
2012-06-12 13:50:58
美雲
跟著你這樣走一回
滿有意境的
吹著風看著雲大太陽下辛苦了
照片拍的很美~
2012-07-20 10:24:22
版主回應
謝啦~亂拍一氣!!
2012-08-02 18:3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