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8 22:18:49| 人氣4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3火日炙人_環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514 D4火日炙人

     因車褲為5分,大腿昨日已曬傷,故而再穿一條長褲(悲劇從此發生),到下午就受不了如此悶熱(屁股),脫掉後狂擦防曬,右腳掌及左大腿關節都出現狀況,還好不是很嚴重(戴上護膝後情況改善);今日路線上無偏離省道,一路上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太陽大),騎一下就休一下(要是沒有便利商店跟加油站很難走過這段),早上喝了沙士,但似乎用錯時機(不如喝運動飲料),今日快結束時特別繞道路過成功嶺,一別八年又十個月(當初的訓練中心),如同新生報到時天氣是一樣的悶熱(好在路上通風,而不是營區那種濕熱) ;非常魯誵的在門口拍照(當然是被驅趕囉!),話說懇親會全家人都來看我(講實話放一天假比較實在,懇親會前的準備動作可以整死人) ;今日路線順道去看追分車站、成功車站、大甲鎮瀾宮,在炎熱的天氣下吃飯(想起來真佩服,這麼熱都吃得下)。
昨日里程


果然是專業除了檳榔業務還有陣頭
賢德工商~名字取的不錯這是一間廟宇因為在這邊加水所以下來順便拍一下,供俸神農大帝旁邊塑造觀音十八羅漢還有唐三藏等人...捷安特的倉庫就在旁邊一箱一箱的腳踏車,拿個一兩台就夠我騎一輩子,話說我的坐騎也是捷安特David哥說相片的顏色蠻鮮的,我覺得單眼拍出來真的是好看(我之前用500萬畫素的數位效果就不好)。
這條橋很長我還在這邊打電話給David哥求救,因為很久沒遇到路牌了。 路邊民宅種的花蠻好看的
因為要去鎮瀾宮吃中飯無意中路過,才發現這邊有三級古蹟本來要走進去看看文昌祠的,因為有一個叢裡邊走出的阿伯一直盯著我看,我還以為裏邊是不能拍照,加上單車又不能進去,我就放棄了!
(人不離車,車不離人~給單車旅人)不得了這是18世紀就有了~大甲鎮瀾宮--挺好奇的這邊應該是有什麼淵源,這邊的空間並沒有很大,看卻是相當的熱鬧~廟宇的石獅子我都會特別注意,雖然看不出什麼但很多廟宇的石獅型態都有所區別...;
這附近的綠豆沙好像很有名似的很多人在賣且排隊買綠豆沙這個時離開鎮瀾宮時路過的牌坊,也是當地介紹的景點有一段歷史故事,天氣很熱就沒下去研究了 這邊的連鎖店,小娘娘這個名字取的....健康美麗事業...路上看到超多家店的台北都沒看過到這邊的橋下我實在是熱到受不了,停下來檢查GPS定位然後休息喝口水看相後方一切模糊,我快中暑了~
這張也是突發奇想跑到路邊的田裡拍的一直很嚮往看到這種一大片的田野路況不錯不會起伏太大,一路向前方的電線桿看去不知到底有多少根...再來一張剪影罷!
 要是草地就更棒了~好想躺在上面滾小火車...碰巧遇上陸橋挺花心思的來這邊的時候遇上一群年輕人在跟車站的人聊天(好像也是環島不過是騎機車)這車站有意思ㄛ~橫幅:圓融待人事美滿,追時追到在追分,分秒必爭到成功~(有的字看不懂XD亂掰!)
話說這種地方都有紀念印章,於是某人也要俗一下(車站裡滿頭大汗的蓋個不停)
交流道旁邊種的樹蠻好看的~這種是越往南越多哈哈~這邊有很多回憶,我也是在這邊新兵訓練,每次放假走出大門都會流眼淚(太感動~),剛來到台中當兵那是7月份熱到受不了,雖說有電風扇這種科技產品,但是吹不到低!於是兩個禮拜就瘦了7-8公斤拍這張的時候就被人家..逼!逼!就差沒舉牌子~於是就只能小跑步離開"成功車站"話說新訓就是從台北坐自強號直達這個車站...進入成功嶺夕陽時刻但還是很熱
這幾張都失敗了,看來還是要修~藍鳥生活網~網咖的名字取這樣XD... 這邊有很多景點,大佛值得一看以前就曾開車過來八卦山這邊,那大佛還真的很大...想不到我也看到飄移的豆腐店...可惜沒看到86
今日早餐通宵車站附近=79
體力消耗大多吃ㄧ點,水果都沒什麼吃到~
中餐鎮瀾宮附近:80
炸肉捲魚刺羹
晚餐=燙青菜+排骨飯=80
坡度:最高120公尺

今日路線:里程63.7公里

GPS最後定位:

今日旅社實在找不到前兩天的那種價格,不過整體水準提升很多(有浴缸、乾淨、燈光明亮、單車停房間內、水很大、有冷氣、有迷片可以看、電視清晰、床太小、一整面大玻璃、插座多)=750(老闆打折後...

Start=07:19(09:23出發),end=18:23

總時間=12hour,22min,57s

 

 

 

台長: bill 呆
人氣(45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D4度日如年_環島
此分類上一篇:D2 逆風而行_環島

美雲
一大片綠色稻田真美
追分、成功、鎮瀾宮、古績、美食
又是充實的一天~
2012-07-20 10:43:49
版主回應
台北人看到這種風光很稀奇
2012-08-02 18: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