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5 17:32:52|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10前進壽卡_環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521 前進壽卡--環島必經路段

在尚未環島前,看不少的環島文都有提到這個地點,很多車友都提到這裡非常硬,我個人走過後覺得如果是逆時針的弟兄這邊還算OK,如果是順時針的弟兄我只能幫你按一個讚.. 不輸偉大行線(~一飛沖天阿!)---台九線不是這麼好過的。

昨日里程


照的有點遠

失焦了...哈哈
民宿老闆就是民謠達人,住個民宿都可以遇到民謠達人(太幸運了~迷之音:可這邊只有一間民宿),幫老闆打一下廣告!老闆有算便宜一點給我!哈哈

乾淨的村莊



這個是它們自己村莊的人劃上去的



還有露水在上邊

右下角是種植者(這不是靈異照片)
村莊看版

早餐店肥狗
唯一的早餐店
聽說暑假很多來玩
當然比爾也是來這邊感受一下
正點吧!




這個時後實在很懶拿腳架拍了(那幹嘛帶~)
看倌們仔細看車架中的兩杯水看似多,其實是不夠的,不想一直花錢買飲料就要皮厚點找警察局或消防局加水
離開港仔往旭海出發







風景跟天氣都相當配合




雖說風和日麗,但逆風超嚴重,邊騎邊罵它娘 




這就是唯一道路,就是這麼小條...
還有小瀑布耶
上面應該雷達或電信或軍事什麼之類的設施



這邊路段也是不太平




前幾天的鋒面大雨雲還沒完全退去


終於快到壽卡了

旭海原定是昨日的休息點,沒想到花了快兩個鐘頭才到這邊,可惜沒進去旭海草原(為了要保留體力進壽卡)

聽說是野薑花田,可惜沒有對時阿



不知為何騎車邊特別累,逆風超難騎





開始爬山頭了,巧的是手機響起,台北自行車協會打來關心(因為跟它們租借GPS裝備),哈啦了一下就繼續上路(其實比爾根本沒停下來邊騎邊講,不好的示範)



一段山路後終於到了壽卡補給站,如果是順時針的弟兄到這邊應該快掛了。
非常不好的習慣,亂劃成這樣
壽卡驛站,裡面的先生非常友善,補給設備一應俱全。
一直想要自拍好的角度,奈何沒什麼想法,亂拍一通

這邊遇到了環島二人組(騎摩托車),當下比爾就很得意(不知在爽什麼?),當然要聊一下囉!它們是有一位同伴摔車所以過來修整(他們跟我同方向的樣子),討論到花蓮一段該怎麼過,因為前幾天的大雨造成坍方,所以還在煩惱,雖然騎腳踏車的可以選擇搭火車(人車共行),但不免遺憾。

出壽卡一路下滑接到台九線省道


這邊逆風還是很嚴重





終於熬到市區了,因為前幾天下雨車鍊都生鏽了,所以買一點油加一下,碰巧看到這個畫面。
好橋阿~名字取得好!!
原來人家不是亂取名的是有典故來著。
話說當天經過旭海時就曾看到大鳥。

回頭一看,原來我走了蠻長的一段路(停下腳步看看,突間好像在拍紀錄片的感覺)





烏雲蓋頂


台東路上都是這樣風景




騎到現在我都覺得神奇,神奇什麼哩?就是後輪還是正常,因為有一次偶然經過地磅場(雖然地磅場的計量都有一些差距,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先站上地磅螢幕顯示70公斤,我時計是63公斤,然後我就連人帶車一起上地磅,結果....110公斤....我的天我到底帶了多少東西...Oh My God..!!..)

別說公路車不能負重,還是很厲害的~


雖然天氣一直都是這個樣子,但最後還是都沒下雨



離開大鳥村後騎了很長一段路都沒遇到城鎮,正愁著該如何休息過夜,剛好看到一位車友,心裡突然放心許多(這種心情的轉變很奇妙,沒人的時後總會想很多,一但有了同行者彷彿萬事都不用擔心),一路跟著那位車友,進入金崙市區(附帶一提這邊是溫泉區)
看到路邊的風車,一時間我癡了....所以拍了兩三張的風車。(轉阿轉風停了,風車就跟著停,風不停風車就轉個不停,真他媽!我又發神經了....抱歉該吃藥了...)

今日早餐:70元 (因為要走山路中間又沒補給所以就準備多一點)

豆漿:眾所皆知(它就是個單純的豆漿,抱歉!! 剛吃完藥還是會胡言亂語)


老闆的蛋油放得多了點
比爾不是再嫌,只是第一次這樣看人做蛋餅的,蛋餅是用麵粉做得沒錯,但人家是做好的麵餅皮下去做蛋餅,大姐你直接到麵粉加水下去.....,不是不能入口只是....不習慣這樣的口味(請多包涵..)。
又被大姐(老闆)強爆了肉包,這是是不錯吃了.,但是...大姐一面跟我推薦它的手工肉包一面拿起辣醬直將灌入包子中...大姐我喜歡重口味也不是這味阿。
民宿老闆提供自家種(感謝啦!)
中餐:壽卡驛站(來一客)
晚餐:雞絲麵+烤肉飯=90


烤肉飯:就是早餐店的鐵板麵,換麵成飯(這樣也可以~...  )
坡度:468公尺

港仔 => 壽卡


壽卡=>金崙
路線:

dst1=35.6
dst2=59


time1=5h:36m:2s

time2=4h:51m:35s

今日落腳點
今天住的是溫泉的旅社,但我住的價錢沒有泡(雖然老闆娘有說可以),看了店裡的一些說明才知道老板一家人是從高雄過來發展的,真得很有魄力~,晚上就開始放溫泉水,早上老闆娘打掃整個園區(範圍挺大的喔),沒有很大的決心做不了這樣的事業哩!!。

台長: bill 呆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D11強渡關山_環島
此分類上一篇:D9感激不盡_環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