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9:14:22|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男人的世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覺自己越來越受不了一男一女在面前擾攘…
有點變態,說成歧視異性戀、恐異症也不為過。


這心理上的「巨變」,其實難以理解。
唸小學時,記憶中跟男生玩多於女生,追追、跑跑、跳跳,無時停。
中學時更交過男朋友,雖然是一千零一個,
既是 Alpha,也是 Omega。(大意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後來到高中,男性的朋友開始減少。
想了又想,數到真正絕跡,
好像由上大學開始,一定是那班工程系的男生徹底改變了我。


走進課室,十居其九是男同學,
三年來見盡無知、愚昧、幼稚、懶散、污穢、不思進取的井底之蛙。
我眼中「正常」的男同學只有一位。

論魄力、智慧、見識、才能、勇氣、風度…下省數十項,
比得上我的,僅得一人?!難以置信,卻是事實。


那班同學,口裡說的每句均關於性,講鹹片、貼女優大海報,
女同學走過時評頭品足,卻沒拿八卦鏡照照自己的豬八戒臉。

大概是知識水平有限,平時只說粗言穢語、看鹹片、鹹網。
說有味笑話已教他們傾家盪產,耗盡腦力了。

哲學?國情?政治?科學?
甚麼也不懂,怎樣答得上腔?
為免冷場,唯有嘻嘻哈哈盡說黃色小笑話。


不是性,就是打機,在系內電腦室,
霸著人家做課業的電腦,打過天翻地暗。

然後死期到,纏繞女同學不放,為了抄功課。
大學三年只求「科科碌過」,不求學問。
算什麼樣子?


很久沒見過男人,遇上的都是男仔,
廿歲、廿五、三十歲,還是男仔,
我想死。


若有天,淪落到靠八卦新聞、廢話才有話說的話,
我寧扮啞巴,也不願出醜於人前。

不作聲,別人最少不知腦袋空空如也,
一開口,人人皆知,這人一點內涵也沒有,真失禮。


每想起,當「男人」仍自以為一家之主,帶領妻子、兒女,
卻沒昔日同樣的能力、眼光…退化成「雄性動物」。


這年代,女人嫁給這樣的「男人」,實在太糟蹋、委屈自己。


幸好,我老早逃出生天了。
教我佩服的「真男人」,竟大部分是同志,真諷刺!

台長: B612 星上的小王子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