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4 04:01:37|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長假期完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臘…

廿七歲,跟約定遲了兩年, 終踏足這國家。


還記得那年十五歲,勾勾手指約好了廿五歲要背大背包一起再遊歷的地方…
聽著她說那兒的天空有多藍多闊…
巴特農神殿有多宏偉…小白屋有多漂亮…

多麼令人嚮往的一個國家?

那時,我還沒搭過飛機…沒出過國…沒去過旅行…
她說在機上聽到了 All-4-One 的 I Swear, 好感動、喜歡那首歌。

我幻想搭飛機會是怎生個樣子?! 歌曲是全機播嗎?
怎樣才滿足到不同人的口味呢? 不會有人投訴吵嗎?
這些…一直是謎, 直到那年我二十歲,
才硬生生買票自己緊緊張張上飛機, 放眼世界。


萬里無雲的天、連綿不絕的小白屋、廢墟中的大石…
看過了、住過了…

她給我那塊粉紅白的石頭, 十多年來問人無數, 仍找不出是那種類…
再沒有遇上一塊相像的…即使到了希臘, 竟也找不到。


十多天的旅程, 到了很多地方。朋友問為什麼十多天都留在希臘?!
我想希臘是個沒一兩個月無法完完全全玩好的地方…
為什麼人總相信三數天便可玩完一個有數千年歷史、無數島嶼的國家呢?
唯一的理解:「到過就可以了, 不知到了那裡、看過什麼也沒所謂吧!」

看了兩本書, 做了一個月功課, 再親身看見歷史留下來的痕跡…
雖沒完全記得所有歷史典故, 總算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爬樓梯, 氣喘如牛亦得有值得的原因吧!


最漂亮的, 非 Santorini 的 Oia 莫屬。
最宏偉的, 非數 Delos 的遺跡不可。


很快, 又要預備十一月到東京、京都…
太多書未看…太多事未做…

旅程的詳細記錄, 得改天再寫了。

台長: B612 星上的小王子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