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9 08:53:59| 人氣1,5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點的倒影是優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世上就沒有絕對的優點和缺點,
自私、固執、橫蠻…是缺點嗎?
別忘了它們的另一種說法,
懂為自己打算、擇善固執、有個性…

光把一個人的缺點映到水裡去,
反轉過來,卻變成他的優點了。



固執是我的性格,我的優點、缺點。
面對什麼事, 都堅持到底。
若我沒了這特質,大概十條命也不夠死,
枉論活到現在了.


堅持在最惡劣的家庭環境下,繼續學習。
廿多年來的忍耐, 明年將得到我的博士學位。
(試過被人搶掉手中正念的書掉出窗外嗎?
試過要躲在被窩內用手電筒念書嗎?)

堅持在眾叛親離的情況下,繼續努力。
「固執」帶領我走過了多次因別人無知而來的橫禍。
(試過給十多廿名班同學圍著、擋著,
不讓你跟突然「甩」了你的舊愛說話嗎?)


堅持在別人不看好研究時,繼續默默耕耘。
帶來一次又一次的研究上的成功,引證了我的直覺。
(試過給人嘲笑自己一手一腳所研製的東西嗎?
當他們只懂說,不會做,最多只會抄,或是買回來…)

堅持為我帶來了一切,也讓我失去了很多。


堅持維護舊愛,隨別人誤會自己,
讓我失去了絕大部分中學時最親的朋友。
(這,我自願做醜人吧,沒什麼好說)

堅持誠實,只做實質的事,不光能說而不能為。
使我成為老闆最討厭的學生。
(每次他也愛迫我承諾一些我沒把握做到的,
很討厭…我跟他不同,說了就要做到)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堅持…不說了。


但,這些都是我的選擇,從心無怨無悔。


世上,總有東西值得人去堅持。
假如,能說出為何堅持到底,
不管理由是什麼,已經很足夠了.

什麼都能放得開,是很高的境界;
什麼都堅持到底,同樣是很高的境界。


愚公移山之所以「愚」,因「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傻勁;
他之所以「可敬」,也是其「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堅持。

若看重結果,他是傻的;
但看重過程,他是可敬的。


別為他人一句話而盲目死守,
為,只為經過自己獨立思考的信念而堅持。
只要你覺得值得,只要你將來不會後悔,
已比更多白活的生命好得多了。


我說過:「人每個決定,其實背後為其終極快樂而下的。」

正如對我來說,
放棄「等待舊愛回歸」這信念的痛,比起在漫長等待時不斷受苦,
兩者相比,等待而來的痛苦實在是九牛一毛。

毀去深信的核心價值,有什麼比這更恐怖?
如果算任性,就讓我任性一次好了。


我,大概是愚公的後人吧!


所以嘛,讀者們循循善誘的好意,我心領了。
其實,我真的不悲觀啊!

只不過,人心煩時,比較愛寫,也就給了大家這錯覺。
每天,我仍然專心工作(研究?),為實踐將來的教育抱負而努力。

別為了「愚公移山」而「守株待兔」,
繼續努力生活,貢獻社會,這是我「堅持的最後底線」。


《孟婆湯》我會繼續寫,應會重新寫過,希望明年底可完成面世。



圖片來源: http://mdx.pl/foto/sloneczko.jpg

台長: B612 星上的小王子
人氣(1,5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雨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想轉載你的小說,《夢婆湯》。希望得到你的同意。我是大陸的。看你很忙,不知道你什麽時候會再來,呵呵。看到,麻煩回一聲。
2007-07-01 00:1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