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17:40:13|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今日拯救o左地球未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回港看了 DVD 版《馴情記》,
有幾幕直插我心深處,印象難忘。


故事主線簡單,兩男主角明明相愛,一人死不敢認,
被從小到大灌輸的社會觀念框死了,
三個朋友拖拖拉拉來來回回,
兩男一女只得個「嬲」字。

屋鸷長大的三人組,深厚的友情,
友情變愛情而不自知…

很多事情不說穿,假裝下去還可以;
說穿了,能勇敢面對現實的,有幾人?
最後大家也離開了…


前陣子聽見 W 創作社跟林一峰又再合作搞舞台劇,
趣緻非常的劇名 - 《你今日拯救鰦地球未呀?》

人不在港,無緣親身支持,唯有寄望於不久將來,
如《馴情記》一樣會出 DVD 吧!


劇還未看過,原聲大碟在月初出爐,
作為欣賞一峰的朋友,我當然買了。


早於林一峰成名以前,已很喜歡他的音樂。
忘了確實時間,媒體一定離不開互聯網。

聽過、細讀過他的曲和詞,自然愛上他的音樂。

一篇篇貼近現實生活的詞,
唱盡開心、窩心、痛心、傷心,人生的高低起伏,
滿載撫慰心靈、釋放心扉的力量。

我承認對以結他編曲的歌,一向較有好感,
與自己玩結他亦不無關係。


該回到這原聲大碟。
英文名:「The Soundtrack of Our Lives」
比中文名,這更能點出大碟主題。

全碟十一首,給不同心情、性格、境地的人。


碟內有首歌叫《給最開心的人》,一峰說是寫給被遺忘了的人。

他這樣說:
「一群朋友裡總有這樣一個角色,笑得最開懷的未必是最快樂的,
若這是你身邊的朋友,與他坐下來靜靜喝杯咖啡吧;
若果是你,希望你在這首歌裡找到安慰。」

年紀愈大,愈能了解這句話。
很喜歡這首歌,這陣子在邊聽邊寫它的結他譜。


節錄數句很喜歡的歌詞,不知大家有沒有共鳴。


靜止(給時間):
「有時樹會倒下 某片天頃刻明亮
 有時淚會淌下 別太緊張
 有時沒有音樂 你的心可輕輕唱
 沉默裡 人面匆匆閃過 寧靜如常」

寂寞一人,我會聽音樂,
沒唱機時,我會低聲唱,
既有流行曲,也有來自腦內的音樂。
傷心難過哭,也無不可。


數三聲(給神經緊張的你):
「無陽光 送車尾 壞天氣 不可以避
 無人能明白你的身心有多累
 皺著眉怨著誰你會老幾歲」

「世界繼續壞 你要繼續捱 但你會有力量 
 數三聲 即管笑 當你懂得笑」

有什麼比世界繼續壞,你要繼續捱來得更真實?


忘了被擁抱的感覺(給強人):
「強悍有特定難度 平衡自尊辛苦了 
但你竟然能做到 只要你快樂 怎樣也好」

願大家能找到可從容卸下面具、盡情傾訴的對象…


給最開心的人(給被遺忘了的人):
「每當落淚之前 你可找誰聽你說話
 每當熱鬧之後 你最想誰為你留下」

人終究需要愛、關心吧!即使看似最樂觀的人…
所以嘛…多關心你身邊的朋友。


初聽這大碟,最深印象的是死 U 死 ME,
輕輕鬆鬆的調子討論「凡人」都怕的死亡。

更唱出眾人心聲:「我不擔心死 只擔心痛 
而我最怕事後麻煩大家 所以請將一切簡化」

有多少人真的怕死呢?大家最怕的還不是痛嗎?
還不是擔心死後還有沒有「以後」嗎?

最少我是這樣子吧!


十年來的壞習慣仍沒戒掉,每憑看到、聽到好東西,
總忍不住要購入,寄給舊愛。
近年這種騷擾已寥寥無幾,可惜仍未絕跡。

相信我,對她而言,這絕不浪漫。
某程度上,甚至可說成殘忍。

為了她,有天我會好好戒掉這壞習慣。
不過…不是今次,因我又寄了。哈哈…


這樣「有心有力」的大碟?
要試聽?好,給你一個連結:

http://www.1ting.com/MusicList/66dbc998f0e6e2011ting.htm

當然…更希望你買張吧!呵呵…


一人包辦絕大部分作曲、作詞、編曲,
又唱又彈又吹,嘩~~~

「Acoustic guitars, acoustic bass, banjo, melodica, recorder,
kazu, flute, tambourine, drum programming and all vocals by Chet Lam」

唸到這句,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相信音樂是最深層靈魂互相溝通的共同語言。

假如你曾聽歌聽到興奮異常、傷心欲絕、心如止水…
那你會明白,我說的話。


林一峰 (Chet Lam) 的個人網站:
http://www.chetlam.com/

~~~~~~~~~~~~~~~~~~~~~~~~~~~~~
《你今日拯救鰦地球未呀》(The Soundtrack of Our Lives) 曲目

01. 靜止 Still (給時間)
02. 遊樂場上的最後勝利 Final Victory in the Playground (給最開心的人)
03. 我和我的影子 Me and My Shadow (給頑童)
04. 數三聲 Count to Three (給神經緊張的你)
05. 大笨象 Elephant (給硬頸王)
06. 忘了被擁抱的感覺 Arms Around My Life (給強人)
07. 死 U 死 Me Dear Death (給死亡)
08. 給最開心的人 To the Happiest One (給被遺忘了的人)
09. 時間河 Time’s River (給離開了的人)
10. 活下來 Live On (給各位超人)
11. 陪你失眠 Sleepless With You (給愛情)
12. 純色 Pure Colours (給初戀)

台長: B612 星上的小王子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